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天鳞鳞,地鳞鳞

#26 一個我的世界的龍族社區 » 2024-03-06 01:14:09

回应:

現在仍然處於建設中!這裏放一些好看的截圖——
持續更新!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Astral, 迷惘的龍

#27 跟時事有關的龍圖 » 2024-03-05 18:12:46

回应:

#驚蟄


使用工具:DALL-E

#28 玩音樂的龍圖 » 2024-03-05 06:32:45

回应:

[↑] @龍爪翻書 寫道: AI繪圖,使用DALLE 3           [img …

最適合龍演奏音樂使用的樂器毫無疑問應該是豎琴和長笛,因爲這兩種樂器最符合龍的氣質,發出的聲音很仙,演奏的姿勢也很仙。
去年已經完成了演奏長笛的Missia的Live2D模型,如果今年能找到時間,我希望再做一個豎琴手Vanessa的模型,這樣以後就可以製作長笛豎琴二重奏的動畫了。

最后修改: Hatikva (2024-03-05 07:19:32)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安德Endur~

#29 星界龍的冒險 » 2024-03-05 01:42:53

回应:

# 星界龍的冒險

他叫做星辰,是一隻[靈晶原核]龍,也就是能夠吸收和釋放各種元素能量的龍。他的身體由無數的靈晶組成,每一顆靈晶都閃爍着不同的光芒,如同星空一般。他的眼睛是深邃的紫色,能夠看穿一切的真相。

星辰出生在尤加特拉希世界樹的最高層,阿斯加德,那裏是諸神的居所,也是最接近天空的地方。他的父母是兩隻強大的星界龍,他們曾經在九個世界中游歷過,見過無數的奇蹟和危險,最後定居在阿斯加德,受到了主神奧丁的賞識和保護。

星辰從小就對九個世界充滿了好奇,他總是向他的父母詢問各種各樣的問題,他的父母也樂於回答他,告訴他他們的經歷和見聞。星辰渴望着有一天能夠像他們一樣,飛遍九個世界,尋找自己的冒險和歸屬。

然而,他的父母並不支持他的想法,他們認爲九個世界已經不再安全,各種各樣的危機和敵意正在醞釀,他們不想讓他冒險,他們希望他能夠安心地生活在阿斯加德,享受神的恩典和庇護。

星辰很不滿意他們的態度,他覺得他們是在限制他的自由和夢想,他覺得他們是在害怕他離開他們,他覺得他們是在自私地想要保留他。他和他們發生了很多次爭吵,最後他決定離家出走,去尋找自己的命運。

他趁着夜晚,悄悄地飛出了阿斯加德,向着世界樹的下層飛去。他沒有目的地,他只是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他想要遇見不同的生靈,他想要體驗不同的感受。他不知道他會遇到什麼,他也不在乎,他只是想要自由地飛翔。

他的第一站是阿爾夫海姆,那裏是光明精靈的國度,也是藝術和智慧的象徵。他被那裏的美麗和和平所吸引,他想要和光明精靈交朋友,學習他們的知識和技藝。然而,他很快就發現,光明精靈並不歡迎他,他們對他的到來感到驚訝和恐懼,他們認爲他是一個危險的入侵者,他們用冷漠和敵意對待他,甚至有些人想要抓住他,研究他的身體和能力。

星辰很失望,他沒有想到光明精靈會如此排斥他,他覺得他們是在偏見和無知,他覺得他們是在浪費他們的光明和智慧,他覺得他們是在自滿和傲慢。他不想和他們糾纏,他決定離開阿爾夫海姆,繼續他的旅程。

他的第二站是尼芙爾海姆,那裏是霧之國,也是死亡和夢境的領域。他被那裏的神祕和幻想所吸引,他想要探索那裏的奧祕,體驗那裏的死與生。然而,他很快就發現,尼芙爾海姆並不適合他,他在那裏感到迷失和恐懼,他無法分辨真實和虛幻,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意識和情緒,他甚至遇到了一些恐怖的生物,比如巨大的狼,邪惡的巫婆,和無盡的蛇。

星辰很害怕,他沒有想到尼芙爾海姆會如此可怕,他覺得那裏是一個噩夢,他覺得那裏是一個詛咒,他覺得那裏是一個絕望。他不想再呆在那裏,他決定逃離尼芙爾海姆,繼續他的旅程。

他的第三站是米德加爾德,那裏是人類的世界,也是變化和進步的代表。他被那裏的多樣和活力所吸引,他想要和人類相處,瞭解他們的文化和歷史。然而,他很快就發現,米德加爾德並不和諧,他在那裏看到了很多的衝突和痛苦,他看到了人類之間的戰爭和貪婪,他看到了人類對其他生靈的殘忍和無視,他甚至成爲了一些人的目標,他們想要利用他的力量,或者殺死他的威脅。

星辰很悲哀,他沒有想到米德加爾德會如此混亂,他覺得那裏是一個悲劇,他覺得那裏是一個罪惡,他覺得那裏是一個瘋狂。他不想再留在那裏,他決定離開米德加爾德,繼續他的旅程。

他的第四站是約頓海姆,那裏是巨人的國度,也是力量和自然的象徵。他被那裏的壯觀和原始所吸引,他想要和巨人對抗,測試他們的力量和勇氣。然而,他很快就發現,約頓海姆並不友好,他在那裏遭到了很多的挑戰和攻擊,他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巨人,有的是火焰巨人,有的是冰霜巨人,有的是石頭巨人,有的是風暴巨人,他們都想要打敗他,或者吞噬他,或者折磨他。

星辰很累,他沒有想到約頓海姆會如此艱難,他覺得那裏是
星辰很累,他沒有想到約頓海姆會如此艱難,他覺得那裏是一個考驗,他覺得那裏是一個挑戰,他覺得那裏是一個磨鍊。他不想放棄,他決定和巨人們鬥爭,展示他的力量和勇氣。

他的第五站是斯瓦爾特阿爾夫海姆,那裏是黑暗精靈的國度,也是魔法和陰影的領域。他被那裏的奇幻和神祕所吸引,他想要和黑暗精靈交流,學習他們的魔法和祕密。然而,他很快就發現,斯瓦爾特阿爾夫海姆並不信任他,他在那裏感到了很多的詭計和陰謀,他看到了黑暗精靈之間的爭鬥和背叛,他看到了黑暗精靈對其他生靈的欺騙和傷害,他甚至陷入了一些陷阱和詛咒,他們想要竊取他的靈晶,或者控制他的意志,或者毀滅他的靈魂。

星辰很憤怒,他沒有想到斯瓦爾特阿爾夫海姆會如此卑鄙,他覺得那裏是一個謊言,他覺得那裏是一個罪惡,他覺得那裏是一個墮落。他不想再忍受那裏,他決定擺脫斯瓦爾特阿爾夫海姆,繼續他的旅程。

他的第六站是穆斯貝爾海姆,那裏是火之國,也是熱情和創造的象徵。他被那裏的熾熱和活力所吸引,他想要和火之生靈相處,感受他們的熱情和創造。然而,他很快就發現,穆斯貝爾海姆並不適合他,他在那裏感到了很多的燃燒和痛苦,他無法承受那裏的高溫和火焰,他無法適應那裏的變化和創新,他甚至遭到了一些敵意和嫉妒,他們想要比拼他的能力,或者熄滅他的光芒,或者吞噬他的靈晶。

星辰很疲憊,他沒有想到穆斯貝爾海姆會如此熱情,他覺得那裏是一個燒傷,他覺得那裏是一個浪費,他覺得那裏是一個過度。他不想再受傷,他決定離開穆斯貝爾海姆,繼續他的旅程。

他的第七站是尼達維爾,那裏是冰之國,也是寒冷和保存的象徵。他被那裏的靜謐和純淨所吸引,他想要和冰之生靈相處,享受他們的寒冷和保存。然而,他很快就發現,尼達維爾並不歡迎他,他在那裏感到了很多的凍結和孤獨,他無法適應那裏的低溫和冰雪,他無法理解那裏的沉默和保守,他甚至引起了一些敬畏和恐懼,他們想要遠離他的能量,或者封印他的活力,或者冰封他的靈晶。

星辰很寂寞,他沒有想到尼達維爾會如此寒冷,他覺得那裏是一個冰凍,他覺得那裏是一個保留,他覺得那裏是一個缺乏。他不想再孤單,他決定離開尼達維爾,繼續他的旅程。

他的第八站是赫爾海姆,那裏是冥界,也是死者和惡魔的居所。他被那裏的恐怖和黑暗所吸引,他想要和冥界的生靈對話,瞭解他們的死亡和惡魔。然而,他很快就發現,赫爾海姆並不適合他,他在那裏感到了很多的恐懼和絕望,他無法面對那裏的死亡和痛苦,他無法接受那裏的罪惡和惡意,他甚至遇到了一些可怕的生靈,比如死神,惡魔,和地獄犬。

星辰很絕望,他沒有想到赫爾海姆會如此恐怖,他覺得那裏是一個地獄,他覺得那裏是一個終結,他覺得那裏是一個無法逃脫。他不想再呆在那裏,他決定逃出赫爾海姆,繼續他的旅程。

他的第九站是萬神殿,那裏是世界樹的中心,也是諸神的會議之地。他被那裏的榮耀和神聖所吸引,他想要和諸神見面,獲得他們的認可和祝福。然而,他很快就發現,萬神殿並不容易進入,他在那裏遇到了很多的障礙和考驗,他必須通過各種各樣的試煉,才能夠接近諸神,他甚至面臨了一些危險和敵對,他們想要阻止他的進入,或者質疑他的資格,或者懲罰他的冒犯。

星辰很堅定,他沒有想到萬神殿會如此困難,他覺得那裏是一個機會,他覺得那裏是一個目標,他覺得那裏是一個歸屬。他不想放棄,他決定通過萬神殿的試煉,見到諸神,完成他的旅程。

他的最後一站是奧丁,那裏是主神的宮殿,也是智慧和權力的象徵。他被那裏的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30 AI繪圖樓 » 2024-03-03 19:42:19

回应:

2024年1、2月圖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31 玩音樂的龍圖 » 2024-03-01 14:32:06

回应:

Missia吹長笛:

錫安姬演奏印第安排簫:

也是Missia吹長笛:

除了演奏樂器,唱歌其實也算玩音樂吧?

最后修改: Hatikva (2024-03-02 18:28:36)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shiningdracon, 龍爪翻書

#32 假如獲得了300萬,你會怎麼使用呢? » 2024-02-28 02:22:51

回应:

按照我自己的生活習慣,估計會存起來慢慢花,不過有了這麼些積蓄,生活就可以變得更舒服一點,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精力在工作和學習上,可以幹許多自己想幹的事情
可能會買一些設備,用來碼字,學畫畫和玩遊戲,會把家裏佈置的好看一些,給我的伴侶弄一個功能齊全又好看的廚房,買一套茶具圍爐煮茶,約約稿買買自己喜歡的周邊,還可能去旅個遊,同時也可以家裏的生活壓力小一點
不過也不會不工作,畢竟坐喫山空不是一個好行爲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33 小龍包提燈,無地自龍 » 2024-02-27 19:19:06

回应:

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18642881982901/permalink/1800055143841662/

Hidden text, Post number > 10 can see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火柴龍

#34 關於對龍類心理特徵的描寫 » 2024-02-26 16:54:30

回应:

哇,特別喜歡這個帖子,沒有趕上羣裡討論感覺有點可惜 [被炸] 
在我想像中龍應該是更高維的存在,可能思想上從根本就與人類架構不同,以人類的思維去揣測龍的思維本身就存在很多謬誤那樣
例如影子提到的個體間關係詞,也許龍跟人的差別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圓心畫出來的兩個圓,之間有些許交集,只是或多或少而已

感覺上更接近於「聖人」或「神佛」那種概念,但又去除社會性,強調個體性,即所謂的「本我意識」(以這點自己延伸出了很多世界觀等等等的解釋),趨近於個體意識的完美(「個體」可能是某種集體意識,並非單指數量)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很多dragonkin都感覺自己與別人不同 [壞笑] 

至於龍跟人類社會能不能並存,我感覺上是可以的,前面提到龍的思維屬於更高維度存在*,所以只需要降維就能「模擬」人類思想
可能一些思想家或哲學家就屬於龍魂,只是當時他們沒有這個概念而已,龍只是更趨完美的存在,並非一定是特定形象(設定千奇百怪,因為認可不認可別人世界觀什麼的打起來甚至開除龍籍真的沒必要),是不是kin其實更多能夠傳遞出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個龍認為)
*注:更高維度沒有貶低或歧視的意思,只是一種比喻

本龍不善言詞,很少寫這麼多,但歡迎一起探討龍類心理(?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Paradox

#35 假如獲得了300萬,你會怎麼使用呢? » 2024-02-26 14:22:34

回应:

保底計劃,如果還有金幣的話找個好地方建一個還不錯的房子窩着。
沒有自己的金幣就開始製作電子小東西的雛形開始創業了 [害羞]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36 假如獲得了300萬,你會怎麼使用呢? » 2024-02-26 12:09:21

回应:

去留學,然後投入開發獨立遊戲_(:з)∠)_我好缺這70萬啊 [被炸]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火柴龍

#37 假如獲得了300萬,你會怎麼使用呢? » 2024-02-26 06:24:12

回应:

這個數字本身有什麼來歷嗎,爲什麼限定在這個量級?

對我而言是爲了需求花錢,而不是爲了花錢找需求,所以基本不會特地決定去做什麼,只是儲存起來,該要用的時候就用。

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一直要做但是錢沒到這麼多所以沒法做的事,或者說我平常花錢的事都是長期重複的,比如喫飯。拿到錢然後把接下來幾十年的飯全買了這種也不現實。

如果幾年前我可能還會想買一些成套書籍,但是現在發現很多時候電子版便宜又容易儲存,不是特別有個人珍藏價值也都不太想買了。

如果說到賭博的話,有了更多的錢能承擔更多風險,有一些原來算是賭博的事情或許就能做了,不過對於我來說也沒有。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38 新龍報道~ » 2024-02-25 21:43:52

回应:

歡迎你

#39 關於對龍類心理特徵的描寫 » 2024-02-25 20:38:18

回应:

[汗] 最近我也有接觸到一些這方面的東西,雖然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怎麼說呢,是在推特上接觸到一些日本的,oc人創作者,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跟一個畫師做了朋友,那個畫師也很喜歡龍,有龍角色作爲original character(但是不是自我代入的類型,所以就用oc人指代了)在他的朋友圈內又順帶着擴展認識了不少同樣喜歡龍,有龍oc的創作者
他們就很多時候會比較熱心於這類設定的描寫,至少比那些商業作品裏的刻板印象龍寫的好多了
有些時候還會有讓我眼前一亮的設定~也讓我學到很多——

要說的話其實如果把龍寫的過於冷血沒什麼親情的話,如何繁育就是一個問題——
求偶,這個姑且還能解釋爲是追求強大的配偶一類,或者真的能相互有好感
但是育雛就很難說了——如果真的求偶種會追求強大優秀的異性來讓自己的子嗣更優秀的話,那這個子嗣本身不也會威脅自己嗎?還是說出於高傲的心理而直到孩子成年之前都不會下手清除這個“威脅”呢?
我也見過一個世界觀中設定的幼龍要去尋找強大的龍,然後跟隨,撿拾強大龍的剩飯,如果稍有不慎招惹到了成年龍就會被殺死,只能慢慢的一邊生存一邊學習,直到成年時會被成年龍賦予名字,然後自己生活

最近也有一直在思考自己的世界觀,該說是,尋到了一個好點子嗎,所以突然想爲這個點子煲一鍋湯了(這不是完全本末倒置了嗎)
就會發現很多時候想要令一個有龍的世界觀自洽,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啊w
好多時候會發現把龍寫的幾乎沒啥內源性的欲求了(笑

#40 跟時事有關的龍圖 » 2024-02-25 17:54:04

回应:

[壞笑]  今年真是快樂的一年,可以肆無忌憚的收圖了 [大笑]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41 關於對龍類心理特徵的描寫 » 2024-02-25 17:52:21

回应:

真是喜歡這些故事裏的龍,不知道爲什麼,故事讀下來我自己居然不覺得裏面的龍有人類的扮演成分,這些描寫對於我的閱讀習慣就很棒。而且所有的故事似乎都有些許關聯,就像是各種小說裏那種藕斷絲連的因果。就像最後這篇裏輕描淡寫的兩字,主僕。

#42 假如獲得了300萬,你會怎麼使用呢? » 2024-02-25 17:16:02

回应:

發現現實生活過多了果然沒有夢想 [生病] 這數額放現在感覺還不夠房貸零頭…或者存銀行定投可以cover 掉日常餐飲和零食錢
然後算了下不考慮通貨膨脹的話大概是13年左右的合租房的純房租或者五六年獨立一室戶房租,自己找點副業收入付掉餐飲水電可以睡好幾年順便宅着鑽研點自己想做的東西。上班真的沒有額外精力幹這些。

完全不考慮現實開支的話可能想多去幾個其他國家地區走走吧,還是有挺多想親眼看看的東西的。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43 世界線測試器:無限的故事接龍 » 2024-02-25 11:50:51

回应:

新開一樓把0號故事放在這裏,以後每個新故事都會開新樓層。
0
王國的公主是這個世界上最最美麗的姑娘。 

一天她和侍女到鄉下玩的時候突然失蹤了,侍女匆匆趕回來稟報國王。全宮上下都很着急。 

“公主她……被巨龍抓走了!”侍女是這麼告訴國王的。 

國王在王宮裏焦急地走來走去,他下達了一道命令。若有誰能救回公主,就把公主許配給他再送他一半領土。 

不久之後一個住在公主失蹤的地方附近的少年自告奮勇請求前往。國王便給他帶了全國跑得最快的馬和最棒的武器,少年只帶了一個大箱子。 

少年騎着馬走啊走啊,一路上風餐露宿終於來到了巨龍的洞穴面前。那個洞穴深不見底,一片黑暗。 

洞穴裏突然出現了一雙紅色的眼睛,緊接着巨龍便出來了。那大龍活有十個少年那麼高,鱗片是黑色的,口鼻冒着火星。 

“你這無恥的野獸,快把公主還回來!否則我就不客氣了!”少年舉起劍對巨龍大喊。 

“我可不知道你究竟怎麼有臉說出這句話。”巨龍猙獰地看着少年。 

“不要再狡辯了!我將發起進攻!”少年繼續大喊。 

巨龍突然打了個響指,馬背上那個少年帶來的大箱子飛到了巨龍的爪子邊上。少年的眼睛驚恐地睜大。 

隨後巨龍輕鬆地打開了那個箱子,側放在地上,裏面滾出來的竟然是奄奄一息的公主。 

“是你偷偷把她打暈藏起來的,也是你威脅目擊者侍女的,然後你就打算拿這公主去向國王訛錢。”巨龍緩緩吐出少年的計劃,不帶一點情面。 

“你留着侍女是爲了讓她去報信。如果她充滿激動情緒回去的話,人們就會把她當成兇手。”巨龍冷笑一聲,“而如果她也死了,人們就會以爲是我乾的。” 

少年恐懼的神情愈發激烈,他的劍放下了。 

“如果公主在這之後說你纔是兇手,人們會以爲她被我弄瘋了,出現了幻覺。”巨龍繼續講,“她身上只有割傷和磕傷,沒有擦傷。如果有個明事理的人,很容易就能看出來——但很可惜,沒有。” 

少年雙腿發抖,劍掉在地上。 

“你是一個可笑的騙子,然而你的確還有點勇氣——你確實來見我了。”巨龍冷冷地看着少年,隨後洞穴、巨龍和公主一同消失了。

#44 世界線測試器:無限的故事接龍 » 2024-02-25 11:49:19

回应:

在Q羣裏聊到這個話題所以決定開個帖在鱗目也宣傳一下。
因爲想要開闢一個自由的創作區,所以創建了這個寫作企劃。現在參與者並不多。
主辦區在微博,但沒有微博賬號的也可以通過向我投稿來參與。
投稿時請明確前篇編號與署名,可匿名也可不匿名。如不匿名請註明署名。
這是主辦方的賬號

寫作規則如下:
1、遵守所在國家法律法規及微博平臺規定。
2、有效內容需發佈在微博以確認內容有效,在超話創建前發佈作品請艾特該賬號。
3、有效內容能且只能使用可翻譯的文字形式呈現,自然語言或造語均可。
4、有效內容所描述的劇情必須正敘,如故事情節需要描述過去事件以說明情況請做出標註。
這是寫前必看,由於每一篇都有編號,而編號規則用自然語言不好解釋,所以請告訴我前篇編號,我會幫助爲新故事編號。

省流:主辦方寫出作爲續寫基礎的0號故事,而0號故事可以有無數個續寫與展開,新寫出的故事也可以有無數續寫與展開。邏輯要與前篇相銜接。
(也許以後會摘錄一些寫得有趣的故事放在這裏。)

#45 假如獲得了300萬,你會怎麼使用呢? » 2024-02-25 11:12:59

回应:

六十八萬rmb幾乎足夠供我餘生了,所以大概會把這些錢大部分存起來喫利息同時自己學畫學寫文做一個自由的創作者,如果可以的話還便宜一下其他朋友包了牠們的瘋狂星期四 [壞笑]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46 假如獲得了300萬,你會怎麼使用呢? » 2024-02-25 09:58:14

回应:

@火柴龍 寫道: 完全同意,用錢賺到的錢纔拿來花用最爽~但我又想想龍爪已經說明是:"自由使用的錢"前提就是包含上述所有獲利結果的300萬~所以我想以買買買的方式回答XD

例如王多魚拿到的錢,不能用來賭博。 (所以應該也不能買樂透彩)

所以這個帖子我註明是"自由使用的錢"     [靈感] 





@MorksAllen 寫道: 我會先運用這些錢投資基金跟股票,產生出來的利息分紅可以讓我持續的進行其他遊戲或創作者的贊助,或累積起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就像當前我正在做的狀況一樣,只差在300萬可加速我當前的進度及贊助力度。

這個厲害,有機會獲得別龍的300萬      [驚訝] 

說不定還能獲得影子的投資      [傻笑]

#47 假如獲得了300萬,你會怎麼使用呢? » 2024-02-25 09:35:56

回应:

[↑] @龍爪翻書 寫道: 假如獲得了可自由使用的300萬元NT(約68萬CNY),你會怎麼使用呢?    [靈感]    我可能會委託一些圖畫、買一些龍模型    [靈感] …

投資主題最棒XD早就好計畫了!!!

[↑] @MorksAllen 寫道: 我會先運用這些錢投資基金跟股票,產生出來的利息分紅可以讓我持續的進行其他遊戲或創作者的贊助,或累積起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就像當前我正在做的狀況一樣,只差在300萬可加速我當前的進度及贊助力度。 …

完全同意,用錢賺到的錢纔拿來花用最爽~

但我又想想龍爪已經說明是:"自由使用的錢"

前提就是包含上述所有獲利結果的300萬~所以我想以買買買的方式回答XD

~~~生產力~~~
目前來說我還是需要生產力,所以大多金錢應該還是買電腦、裝備更新、工具、文具與優化工作區吧~最近就升級了燈~更亮的環境,視力瞬間提升一個等級...

對於貼膜作業的粉塵觀察有極大幫助

還有各種精美的火漆套裝組合~用到下一年的紅包或是送禮上~畢竟生活上很少有驚喜...只能自己創造


各種精美的美編紙

~~~寵物用品~~~
300萬的快樂當然要散佈出去阿XD可以買一堆罐罐了~還能買玩具~快樂狗狗餐?

~~~遊戲自由~~~
剩下的部分~促銷遊戲固定蒐集買入~體驗別人的勞動成果~

Helldivers 2 Main Theme - "A Cup Of Liber-Tea"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48 假如獲得了300萬,你會怎麼使用呢? » 2024-02-24 15:40:18

回应:

想給自己本體完整的一生
說實話,挺想包養一個喜歡的畫師完成世界觀所需插圖。大概幾十張吧x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49 關於對龍類心理特徵的描寫 » 2024-02-24 14:09:55

回应:

這是對之前羣裏的話題的一個總結,也是我對相關知識架構的一個長期規劃。之所以撰寫此文,是因爲我注意到大多數關於龍的作品在探討龍的心理、性格和行爲模式時,往往缺乏深度和細緻的考量,基礎設定也未經嚴謹的推敲。

舉個例子,假如某部作品中的龍被設定爲一種獨居且非社會性的生物,那麼他們的行爲模式與社會性生物相比一定會有很大不同。以求偶行爲爲例,非社會性生物傾向於通過簡單直接的方式發出求偶信號,而社會性生物則展現出更爲複雜的行爲模式,比如通過彰顯自己的社會地位、權力和聲望來吸引潛在的配偶。社會地位高意味着能投資給後代的資源也更多,這裏體現了社會性生物特有的心理層面,比如嫉妒心,比如低社會地位的個體模仿高社會地位個體的行爲。這些心理特點是非社會性生物不具備的。因此在描寫獨居非社會性龍的時候,應避免賦予他們嫉妒或攀比等社會性心理特徵和行爲特徵。

很多龍類作品在龍的生理設定上豐富、細緻、別具一格,然而在龍的心理設定上卻頻繁借鑑人類的特徵,這種處理方式往往會讓讀者感到違和。以DND系列爲例,其對龍的生理設定具體到骨骼、肌肉、循環系統、神經系統,描述得及其詳盡。相比之下,對龍的心理特徵、性格和行爲偏好的設定則粗陋得彷彿刻板印象,缺乏邏輯基礎。只是爲了酷、豐富角色的內容而設計,缺少合理的解釋和背景支撐。

相比之下,與DND設定相似的塔希里亞故事集在描繪龍的心理特質方面則顯得更接近龍的生理習性、更爲融貫。例如在《命運》中,龍對“名號”這種人類所重視的概念毫不關心。

例如在《末路》中,讓皮迪意料之外的龍族親子關係,以及龍的字典中沒有“朋友”只有“主僕”。

因此,我自己的創作思路可以概括爲三個核心領域:龍類生理、龍類心理、龍類與其它個體的互動方式。以生理設定爲基礎,進而探討這些生理特性如何影響龍的心理狀態,以及生理和心理特性如何共同塑造龍與其它個體互動的方式。在互動的方式這裏,我避免了直接使用“社會”一詞,因爲這個概念往往會帶入過多基於人類社會的預設,而我希望探索的是一種更爲獨特和未受人類社會觀念影響的形式。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Honestraz, 萨安

#50 假如獲得了300萬,你會怎麼使用呢? » 2024-02-24 12:15:05

回应:

我會先運用這些錢投資基金跟股票,產生出來的利息分紅可以讓我持續的進行其他遊戲或創作者的贊助,或累積起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就像當前我正在做的狀況一樣,只差在300萬可加速我當前的進度及贊助力度。

最后修改: MorksAllen (2024-02-24 12:19:41)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火柴龍

论坛页尾

Powered by jQuery blueimp Flu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