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鳞虫之长。广义的龙族涵盖所有类龙生物,所以网站叫做 鳞目界域——“有鳞目”的领域

#41551 魔龍之眼2(僞) The I of The Dragon 2 (Fake) » 2010-04-22 18:39:06

回应:

夜月黑翼

tga算是某種無損圖片格式,相當於BMP的十倍左右吧……是這游戲的截圖格式,可以用工具轉

要專門觀看圖片的軟件,我建議用ACDsee,支持10多種圖片格式,還可以轉換。

#41552 St. George By Nancy Senior——從English text book上面找到的一首詩 » 2010-04-22 18:25:21

回应:

真不給龍面子,在形象上已經雷到我了;那個騎白馬的生物我也強烈鄙視。
畫面夠典型的,讓我想到了《教徒救公主》。

深藍の龍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這句話總感覺在哪裏見過...

很經典的名言:患難見真情。

最后修改: 龙仔 (2010-04-22 18:27:57)

#41554 龍有多強? » 2010-04-22 01:09:17

回应:

我認為龍也有許多的多樣性
有像人一般生活的種類,也有像傳統奇幻文學所述的.

認為龍比較於人類,屬於偏靈性的生物,而在力量上也擅長掌握一些超自然的範疇.
總是覺得哺乳動物在演化行為上是有偏差的,以至於與龍們比起來.....我像信龍的道德感一定比人類高.
強度?!.....我覺得有龍擅長掌握科技,是物質與物理方面的;也有龍擅長祕法或元素,是屬於靈理的東西,
當然也有兩種都擅長的.

腦力?!.....終極的知識與智慧,其終點就是起點.
再怎麼樣都會認為龍的智能往往比較高,也有例外,也有極大的差異.
智者都有著赤子之心,因為杯子裡的水要全部倒乾才能盛裝美酒,有時這是龍的優點,也是致命的關鍵.

抱歉又嘩啦啦講了許多怪話.....學術癖?!

#41555 [討論]你認為現實中的龍居住在什麼地方? » 2010-04-21 23:28:13

回应:

Slain-Dracon

昨天隨機補習了《龍貓》和《翡翠森林》,發現我對那種開闊的田園和自然風光很嚮往。在城市裏視線受到建築物的阻擋,覺得很拘束。

喜歡自然+1
感覺對"靈"的追求有點像《草原狼導師》中的人,
很喜歡書中這句:
大地是道場,是生活的修行地,自然是老師,是生命的啟蒙者。

#41556 [討論]你認為現實中的龍居住在什麼地方? » 2010-04-21 23:17:35

回应:

昨天隨機補習了《龍貓》和《翡翠森林》,發現我對那種開闊的田園和自然風光很嚮往。在城市裏視線受到建築物的阻擋,覺得很拘束。

#41557 龍有多強? » 2010-04-21 23:10:18

回应:

夢的衣裳

我還是比較傾向龍是一種動物,至於呼風喚雨,太玄了,咱不敢這麼想。

所以我傾向龍是掌握了高科技的動物。

#41558 各位龍們 你們的居住地在哪呢? » 2010-04-21 23:05:33

回应:

導遊跟我們說南京以前也是做烤鴨的,後來北京當了首都風頭蓋過了南京,所以南京另謀出路呢。

#41561 [討論]你認為現實中的龍居住在什麼地方? » 2010-04-21 22:38:58

回应:

主觀上一直熱愛森林山谷等人跡罕至的地方....感覺比較適合龍生活吧.....不過客觀上更傾向於平行世界......嗯嗯....想到寂靜嶺了:xD:

#41562 龍的情懷4——我是隻龍! » 2010-04-21 21:14:43

回应:

看來龍仔也是有GA的。

#41563 St. George By Nancy Senior——從English text book上面找到的一首詩 » 2010-04-21 20:07:29

回应: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這句話總感覺在哪裏見過...

#41564 各位龍們 你們的居住地在哪呢? » 2010-04-21 19:59:47

回应:

浙江杭州....著名旅遊城市啦....環境綠化絶對一級棒.....
不過現在在江蘇吳江上高中住校.....每周都可以回家^-^.....
高三畢業就要出國了說...

#41565 影視版的Temeraire(龍船長 or 戰龍無畏)有得等了。四年來就這麼點消息 » 2010-04-21 15:20:25

回应:

通常都在大眾書局+商務印書局逛逛
在香港的書店完全找不到《龍事典》 = =

還沒找到《戰龍無畏》的電子書 :d(
(自已做!?)
我很懶耶 = ="

隻知道這裡有幾頁試閱  -v-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lookinside.php?item=0010429468#p

#41566 影視版的Temeraire(龍船長 or 戰龍無畏)有得等了。四年來就這麼點消息 » 2010-04-21 12:27:41

回应:

像《龍事典》這樣照搬港臺翻譯出大陸版的居然是難能可貴的,同類作品的《龍之物語》就是天雷滾滾,我永遠忘不了裏面的《永無止境物語》(Neverending Story)和《天龍克維斯托》(Dragon Quest)……
香港的書店我不熟,放假如果去澳門稍爲留意一下吧。澳門的商務印書局、新華書店和大陸的沒甚麼不同,上次的龍事典沒記錯是在個體戶的小書店找到的。

#41567 影視版的Temeraire(龍船長 or 戰龍無畏)有得等了。四年來就這麼點消息 » 2010-04-21 12:15:28

回应:

電視連續劇也不錯阿

至少不會像電影受到長度的限制

Eragon龍騎士就是血淋淋的例子(汗)

#41568 影視版的Temeraire(龍船長 or 戰龍無畏)有得等了。四年來就這麼點消息 » 2010-04-21 11:06:18

回应:

看了= =實在吃不消。不知道影子能不能弄到港台版本看一下,

#41569 影視版的Temeraire(龍船長 or 戰龍無畏)有得等了。四年來就這麼點消息 » 2010-04-21 10:05:03

回应:

後兩本千萬別看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翻譯的版本
雖然翻譯的比自動翻譯軟件要強那麼一點
我想找找港台的譯本

#41570 影視版的Temeraire(龍船長 or 戰龍無畏)有得等了。四年來就這麼點消息 » 2010-04-21 07:57:53

回应:

- -話說我也隻看了第一本,還要糾結那翻譯。。。網上沒有,圖書館也沒有。。。

#41571 目前所知唯一的長生不老的生物 » 2010-04-21 06:05:02

回应:

燈塔水母
普通的水母在有性生殖之後就會死亡,但是燈塔水母卻能夠再次回到水螅型。成熟的個體經過收縮觸手、外傘反轉、體型縮小等步驟,能夠重新在物體上着生,成為水螅體。能夠反轉生活史的這種能力在動物界極為稀有,也讓燈塔水母免於老死。

根據報告顯示,在獲得有性生殖能力之前,朝着動物胚胎發生生長的個體再度回到未成熟狀態的後生動物只有燈塔水母和Laodicea undulata。這被稱作細胞轉分化(transdifferentiation)。理論上這個過程沒有次數限制,這兩種水母可以通過反覆的通常生殖和轉分化獲得無限的壽命。所以也被人稱為「不老不死(的水母)」。不過更準確地說應該是「返老還童」。

#41572 影視版的Temeraire(龍船長 or 戰龍無畏)有得等了。四年來就這麼點消息 » 2010-04-21 06:00:21

回应:

http://www.empireonline.com/news/story.asp?NID=26457

去年12月的新聞
彼得傑克遜在忙碌的2009年完成了導演《可愛的骨頭》、指導《第九區》、寫《霍比特人》(指環王前傳)的劇本、監督《丁丁歷險記》的工作後,終於開始重新評估Temeraire。
最終有可能是個電視連續劇,而非電影。
雖然Temeraire有希望作為他的下一個項目,但是要知道《丁丁歷險記》2011年12月才會上映。Temeraire的話,再多等幾年吧

PS:06年就放風要拍,已經4年了 - -

#41573 關於東龍飛行原理的科普節目,可順便練習英語聽力 » 2010-04-21 05:31:52

回应:

看到了不少超導現象的圖片
這期科幻世界的卷首正好是超導現象研究歷程
其中就有超導體的完全抗磁特性,能讓放在上面的磁體懸浮

#41574 [討論]你認為現實中的龍居住在什麼地方? » 2010-04-20 20:49:45

回应:

Slain-Dracon

以文學作品中出現的龍那種優越感要他們跟忍者龜一起住下水道恐怕也不可能。

我夢見的確實是像忍者龜一樣生活的龍,由於是在大城市的下水道裏,甚至引起了人們的恐慌…-_-||

#41575 龍的情懷4——我是隻龍! » 2010-04-20 20:46:11

回应:

:dD加油,繼續期待作品

论坛页尾

Powered by jQuery blueimp Flu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