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的梦想 龙的故乡

#1 2021-07-11 22:55:30  |  只看该作者

Vesmar
虬龍
Registered: 2021-05-31
Posts: 67

刁曼(Tioman)島的傳說

先前在嘗試做一些簡單考據的時候遇到了這個名字,一時感興趣就查了查。結果關於這個島嶼翻到了三個版本的傳說。 [靈感] 

                                                         ......

1.據說很久以前,龍王的公主曾爲赴與一位王子的婚約(也有一種說法是逃婚),向着新加坡橫穿南海飛去。
但是,在長途的飛行下,她開始覺得疲倦。於是她便找到了一座島嶼作爲落腳點,暫時休憩。
盤坐着時,島嶼上溫暖的陽光與清透的碧玉海水深深吸引了公主的心。
最終,她決定放棄婚約,永遠在這個島嶼居住下來,與島嶼成爲了一體。島上的錫穆庫山和錫位山兩座山峯就是她的身軀,而山周圍的雲霧則是她呼出的氣息。

2.當地傳說認爲,這個島嶼是名爲Sri Gumom的龍的化身。曾經,在他探訪他的姐妹Gunung Linga的時候,在半路上被摩羅阻止而被變成了石頭。
他就此墜入了海中,成爲了現在的刁曼島,永遠的靜止在了那個時刻中。

3.傳說,有一位被囚禁在湖中禁園裏的,名爲Seri Gumum的,被詛咒的公主。數年後,她與一位來自於遙遠異域的王子Putera Kemboja相見並相愛了。
隨後,在感情的驅使下,公主決定打破封印,與王子一同離去。而在他們踏出禁園的那一刻,Seri Gumum和Seri Kemboja變身成了兩隻納加,而禁園本身也就此被淹沒,永遠沉入了珍尼湖的底端。
在漆黑的夜裏,當彭亨河漲潮的時候,兩隻納加就會從湖中向下遊游去。路過的時候,人們都能聽到雷鳴和閃電的聲音。
有一天,在它們在向南海游去的路上,Seri Gumum突然意識到她忘記帶她的衣帶,而游回湖中去取回。
同時,更強壯的,喜歡自己現在姿態的Seri Kemboja覺得Seri Gumum太拖沓,一路游到了外海中。
不幸的是,那隻雌性納吉遊得離Bukit Dato'島太近,導致自己的帶子被卡在了石頭之間。
在她試圖掙脫的時候,她聽到了一聲公雞的打鳴。這時,她知道黎明將至,自己也無法離開了。在漫長的等待中,隨着她的氣息靜止下來,她漸漸變成了一座島嶼。
在那之後,又有一隻名爲Tiom的小鳥經常在那個島嶼上休憩。於是不久後,那個新的島嶼就被命名爲了刁曼(Tioman)。
而遊在前方的Seri Kemboja聽到了公雞的鳴聲,也立刻停了下來,化作了林加(Lingga)島。

                                                         ......

雖然是不同的故事,但是從中能看到些微妙的聯繫呢。也許有一個共同的起源,但是在觀察或者流傳的時候變了樣子?
(爲什麼龍會需要衣帶呀.jpg [傻笑] )

來源: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8%81%E6%9B%BC%E5%B2%9B/6688597?fr=aladdi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ioman_Island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eri_Gumum_Dragon


离线

#2 2021-07-11 22:58:22  |  只看该作者

Vesmar
虬龍
Registered: 2021-05-31
Posts: 67

回应: 刁曼(Tioman)島的傳說

附一張閒時塗的: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