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y_Shiron 寫道: 小契和小卡都是主角吧,應該沒那麼容易去領盒飯
聯繫上面契亞卓說的"造福龍民",也許在那個世界裏龍過着不太體面的生活
就像《龍之冠軍》裏奧隆一家住在地下洞穴躲避追殺那樣,也許 …
也許吧,不過怎麼說我覺得得讓 Keyadrel 付出點代價。
既然是主角,不讓領便當,那就讓他先留在地下好啦。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 @NuclearDragon 寫道: 似乎只有我在聽進行曲之類的音樂了?
![]()
…
進行曲也不錯
之前沉迷RA3的時候特別喜歡循環蘇維埃進行曲owo
老毛子的氣勢~
@龍爪翻書 寫道: 男朋友把自己老爸害死了,分爪了?
哎,這個你和我想的不太一樣唉~
我是想着吧,Norion 應該是凶多吉少了,但 Keyadrel 呢?最後一頁 Kaziel 問他,爲什麼不要救其他的市民。然後呢,我就設想了幾種結果,要麼是 Keyadrel 良心發現,爲保護其他龍,一起犧牲了;要麼就是他執迷不悟,自己執意自己要逃走,結果反而死在途中了,最後只有 Kaziel 逃了出來。當然也可能是他倆在逃跑的途中遇到了危險,Keyadrel 英雄救美了。
好吧我確實想得有點多。
@龍爪翻書 寫道: 對啊,也因爲是倒敘,所以我不大確定卡希爾是不是第一次見到陽光
我覺得應該是吧,第一頁:
從太陽光第一次碰觸我時。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看到這景象。
還有就是 Kaziel 去看那個封印之前,她去 Haeko 家裏看那個人類頭盔嘛,雖然她知道那是個頭盔,但最後兩龍說:
H:啊... 想像一下,在上面的生活會是多麼美妙。 我希望我至少可以上去一次。
K:嗯,是的,我想知道曬曬溫暖的太陽會是什麼感覺。或在天空飛。 哦! 或遇見一些真正的人類!
H:但那永遠不會發生的...
估計是這樣的。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 @Immortaldragon 寫道: 這速度也太快了吧
我剛剛點近來纔想說甚麼時候多了第四頁!? …
週末閒着沒事,就都給翻譯啦。
這速度也太快了吧
我剛剛點近來纔想說甚麼時候多了第四頁!?
@LjxPrime 寫道: 好了,完啦。
謝謝
@LjxPrime 寫道: Yes, I Know! I'm working on it!是的,我知道!我盡力而爲!
I'm working on it! 這句如果翻譯成「我正在處理!」 呢?
@LjxPrime 寫道: 可是感覺作者大大好久都沒更新? 之前我沒看漫畫後面的,今天屬於是邊看邊譯的。
大概是愛情長跑的男朋友跟他分手的關係,影響到作者心情吧...
@LjxPrime 寫道: The sky gate is open. We must flee before it's too late.天門打開了,我們必須馬上逃走,不然就來不及了。
我之前翻譯以為主角有到過地表,現在看來開頭那幾張是第一次
我大概要微調翻譯了 @@
最后修改: 龍爪翻書 (2017-02-26 16:37:50)
[↑] @龍爪翻書 寫道: 大爆發啊 http://yinglong.org/forum/img/smilies/jcdragon/jcdragon-idle.gif 看來今天就可以追上最新進度,第99張了
…
好了,完啦。
可是感覺作者大大好久都沒更新? 之前我沒看漫畫後面的,今天屬於是邊看邊譯的。
PS:水平有限,有什麼錯誤大家儘管提,然後改正。[img]http://yinglong.org/forum/img/smilies/jcdragon/jcdragon-cool.gif[/img]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Immortaldragon
似乎只有我在聽進行曲之類的音樂了?
第 96 頁
No dialogue
(無對話)
第 97 頁
Dad...
父親……
第 98 頁
Come on, Kaziel. I know it's hard, but we have to leave...
好了,卡希爾。我知道這很艱難,但我們必須得離開了……
The sky gate is open. We must flee before it's too late.
天門打開了,我們必須馬上逃走,不然就來不及了。
第 99 頁
And what about them? Shouldn't we try to help?
可這些龍呢?我們難道不該幫幫他們?
第 100 頁
(Soon)
完結,額不對,沒完結…… 暫時這樣吧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第 86 頁
COME WITH ME TO THE TOWER!
快和我到塔那邊去!
第 87 頁
Heako's gravely wounded! We have to--
哈克的傷很重!我們得……
Do you release what you've done!?
你知道你都幹了些什麼嗎!?
What, I-I didn't mean to... I didn't think it--
額,我…… 我本來沒想…… 我沒料到……
Of course you didn't think!! I thought you were smart enough not to do something so incredibly stupid!
你當然想不到了!!我還以爲你很聰明呢,不會做出這等難以置信的蠢事!
第 88 頁
It's obviously too late for him, and maybe for us, too.
對他而言,已經太遲了;對於我們而言,可能也是這樣。
When we get there, I will use the solar-crystal to protect this city and its inhabitants for as long as I can. Use this opportunity to try to get rid of this monster.
等我們到了以後,我會用光能水晶保護這座城市,和它所有的居民。利用這個機會,解決掉這個怪物。
第 89 頁
But how? And you always said that it was too powerful to be directly controlled, that it would make you burn from the inside...
可要怎麼做?還有你總說,它的能量太強大,沒法直接控制,這可能會點燃你的五臟六腑……
It will, so use that time wisely... I saw the red crystal you gave to my daughter. The same energy flows through this abomination's veins. I believe that if you were to remake the same seal you make earlier and connect to that flow, you may be able to briefly control it.
確是這樣,所以你要找準時機…… 我看過你給我女兒的紅水晶,它裏面的能量和這可憎惡魔的能量流一樣。我相信你只要重建一個與之前相同的封印,並與之連接,你就可以短暫地控制它了。
第 90 頁
Yes... That could work, but I don't have a single crystal left.
好吧…… 那樣應該可行,但我現在一塊水晶都沒有了。
Take mine. I won't be needing them.
拿我的吧。我將不再需要它們了。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大爆發啊 
看來今天就可以追上最新進度,第99張了
71 ~ 75 繼續
第 71 頁
No, you leave, too. I don't want you in my way.
不,你也走吧。我不希望你干涉我。
You sail it won't respond to your magic. Maybe it will respond to a different kind.
你剛說它對你的魔法沒有反應了。也許它能響應別的魔法。
sign Maybe... Stay under my shield.
* 嘆氣 * 也許吧…… 待在我的防護罩下。
第 72 頁
No, it doesn't work!
不,這不管用!
I don't want to alarm you but... it's moving.
我不想嚇着你,可…… 它開始動了。
第 73 頁
There's nothing we can do anymore. We should get away from here and wait for Kaziel and Norion. They will be here soon.
我們再無能爲力了。我們該離開這裏,然後等卡希爾和諾瑞恩,他們馬上就過來。
第 74 頁
No, I have to fix this myself or I'll become a complete laughingstock!
不,我必須自己修好它,否則我肯定會淪爲所有人的笑柄!
Enim si tahw kcab evig, seveiht citehtap.
艾尼米西塔奧卡布艾維格,賽維艾特基塔唐普。
(額,這個是外星語吧,顏色太深了幾乎沒看見,於是我拿 Google 翻譯當拉丁語讀出來參考着胡亂“音譯”的。我猜意譯可能是“愚蠢的龍類,顫抖吧”?)
第 75 頁
Did... did it just speak?!
它…… 它剛剛說話了?
Enough!
夠了!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66 ~ 70 繼續
第 66 頁
Yes, I... I'll be right back.
好的,我…… 我馬上就回來。
Haha! Alright, Kelveron, you'll be next.
哈哈!好啦,Kelveron,下一個就你吧。
(名字不會翻譯啦,要不翻書幫個忙 ?)
Let's get away from here!
我們還是快點離開這兒吧!
The seal! It's getting unstable!
封印!它開始不穩定了!
第 67 頁
It seems I've made a slight miscalculation. I'll fix this right away.
看來我的計算上出了點小錯誤,我馬上就可以修好。
Where are you going, you bunch of cowards!? It will be fixed in a minute!
你們這是要去哪兒,一羣膽小鬼!?馬上就修好了!
I am NOT staying near that! The Archmage will hear about this!
我才不要靠近那東西!大法師他會知道的!
第 68 頁
No dialogue
(無對話)
第 69 頁
Adhara, please, go with them. It's not responding to my magic anymore, it just seems to absorb it...
艾德赫拉,請你(妳)和他們一起走吧。這東西對我的魔法沒有反應了,它似乎只是在吸收我的魔力……
Are you sure? I can stay and try to help if you want.
你確定嗎?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留下幫忙。
I can do that.
我可以做到。
第 70 頁
I'm a better mage, and someone needs to warn those who live nearby, just in case.
我更精通魔法,而且需要有龍去警告住在附近的龍,以防萬一。
(一遇到 someone 這種我就蒙……)
You!? ... Fine, if it will reassure you. I'm sure that everything will be back to normal in a few minutes anyways.
你!?…… 好吧,如果這能讓你安心。不過我很確定,很快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61 ~ 65 繼續吧
第 61 頁
No dialogue
(無對話)
第 62 頁
It's done, the first of many. Any crystal imbued with this new magic is a hundred times more powerful and it's energy will last more than a lifetime.
好啦,這還只是個開始。任何灌注過這種新魔力的水晶都會變得比原來強一百倍,而且它的能量是足夠用一輩子的。
第 63 頁
I believe that this is yours.
我相信這是屬於你(妳)的。
It... it really worked...
這…… 這真的成功了……
第 64 頁
Ooh! pretty!
哦,真漂亮!
Why is it red though? Ah, and that seal is oozing.
可它爲何是紅色的?啊,那封印在消融。
Haeko! What took you so long? ...Oozing?
哈克!你怎麼用了這麼久?……消融?
第 65 頁
Don't worry, there will be enough for everyone.
別擔心,每個人都管夠。
Please, I wanna be next!
求你啦,我要做下一個!
I want one, too!
我也想要一個!
That's a very odd anomaly... Maybe you should go fetch your father?
這真是一個很古怪的異變…… 也許你該去請你的父親過來?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啊,“所有龍”那個是我的錯 光顧想翻譯來着,怪我。這個必須懲罰下
不過呢,大陸的簡體裏面是不讓用“妳”這個字的,作爲大陸的龍,都是全部使用“你”的,我的輸入法裏都沒有“妳”好像,我翻了半天沒看到。改繁體的時候是應該換成“妳”,之後的我標一下~
可惜我改不了自己的帖子
感謝
突然想起來論壇自帶繁簡轉換的,但是它好像不會把“妳”當成臺灣繁體字轉化爲“你”。這功能好像關不掉,這樣看起來確實不舒服 實話我之前基本都沒見過“妳”這個字吶~又長知識啦。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