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有、龙治、龙享

#40701 關於繪龍的幾個問題。 » 2010-06-18 01:18:49

回应:

j775000

自己最近嚐試畫骨頭結構再畫身體
可是骨頭結構畫好久
但畫出來的感覺蠻不錯:dD

我一直是用骨架和關節的方法,通常一看就知道關節和骨頭的位置,還有許多結構
可是位置和動作就很難掌握,只能畫平面或正面的......像是解剖的標準姿勢?!

糟糕的立體感.........

#40702 在遙遠的大陸西端的更西方, 我的族人在異域的風中跳舞 » 2010-06-18 01:12:10

回应:

覺得翻譯還好,以為是影從英文翻譯的.......

台灣譯本的有差嗎?!結果是都不怎麼受歡迎
內容上倒是有把重點闡述出來.
[文字辨識軟體倒是有....不過要把書頁切下來放進掃描儀,割心啊]

#40703 周末有塔希裡亞故事集3的簽售活動 » 2010-06-18 01:00:12

回应:

正期待著塔西裡亞故事集會有繁體版.....
[雖然買書買到被家人罵了...不過還是像入爪,尤其是成了系列後更想一網打盡]
感覺影的書封面很新耶....又是吳淼的新作?!

好想要童話故事書,但是年紀大了,太遲了....
羨慕童話書裡面可愛的插圖.
[一想到暑假要拿出來曬書,除了很壯觀?!....再來是爪子很酸]

#40704 周末有塔希裡亞故事集3的簽售活動 » 2010-06-18 00:32:33

回应:

課外讀書……小說和故事書算嗎?
前幾天去把家裡的藏書翻出來看,大多都是幾十年前的童話故事書,打發打發一下時間。

#40705 周末有塔希裡亞故事集3的簽售活動 » 2010-06-18 00:01:21

回应:

04集影很早就分享過啦~~~
哲理多的書有內容,但不知怎地會很沉重的說........

真羨慕有這種簽售會,近年來台灣龍好像都不課外讀書隻顧工作賺錢似的.
今年隻聽了魔戒譯者的演講......然後就沒啦[愁]
[很多無趣的又場次許多的研討會和論文宣讀.......]

#40706 在遙遠的大陸西端的更西方, 我的族人在異域的風中跳舞 » 2010-06-18 00:01:09

回应:

哇,我要看台灣譯本的:supr:
簡體中文的翻譯就是渣

#40707 在遙遠的大陸西端的更西方, 我的族人在異域的風中跳舞 » 2010-06-17 23:47:56

回应:

應該不少龍,不少人看過.......
暑假好想找時間再看看一遍,現在心裡有一些沉重
[報銷的端午節,還有好多好多]
不知怎地,這系列的書特別喜歡,尤其是看看那些世界邊陲的龍,有種同情感?!

終章也寫得很好,娥蘇拉.勒.瑰恩 在這項作品中有著濃濃的老子道德經思想
這個片段也有看過,當時沒有這麼喜歡,還是覺得"變形"一論說怪怪的......
對於人性[或龍?!]、愛情、真理有著深切的探討

地海傳說裡總是有田地、海港都市、航行和旅程的漫漫尋途,有別於魔戒等類似體系的作品,那種善惡衝突與強大的魔法,相較下有一點像是東方哲學的無為、相生與均衡的概念.

而真名是美洲原住民的觀念,印地安人認為每個人的靈魂都有一個先祖賦予的名字,
而這也是本質與力量,也存在於萬物之中.道出真名,即可有支配的力量.

然後兩者合而為一[We are one],這種萬物歸一的概念也存在於東方與美洲原住民
或是其他在世界邊界跳舞的族類.

Farther west than west beyond the land
my people are dancing on the other wind.
西之殛西,地海彼方,我族飛舞,乘馭它風.

最后修改: Dracostar3000 (2010-06-17 23:52:30)

#40708 周末有塔希裡亞故事集3的簽售活動 » 2010-06-17 23:26:37

回应:

西方背景東方哲學的奇幻故事
喜歡的東西就有幹勁
我基本都去捧場的

#40709 在遙遠的大陸西端的更西方, 我的族人在異域的風中跳舞 » 2010-06-17 23:10:05

回应:

重溫《地海傳說》,想起這段我最喜歡的片段,相信看過的不多

《地海傳奇》終章《特哈努》(《地海孤雛》)片斷

Farther west than west beyond the land
my people are dancing on the other wind.

  "噢,下面這個故事有點像一個變形故事,但是奧金說這個故事比他所知道的所有變形故事都更離奇,因為這講的是在同一時間,以同一種形狀,成為兩件東西,兩個生命。他說魔法師可沒有那麼大的本事。不過,他在貢特西北岸附近的一個小村子裡遇到過這種事情,那地方叫做克湄。那裏有一位婦女,一個捕魚的老婦人,她不是女巫,也沒有學問,但是她會編歌。奧金就是這樣聽說了她的故事。當時奧金在那裏游逛,就像他平時那樣,沿着海岸邊走邊聽,他聽到有人在歌唱,這些人有的在補網,有的在捻船縫,他們邊幹活邊唱:

在遙遠的西方的西方,
在大陸的那邊,
我的族人迎着異域的風,
在跳舞……

Farther west than west beyond the land
my people are dancing on the other wind.

  "奧金聽到的就是這樣的曲調和歌詞,他以前從來沒有聽過,於是他問這首歌是從哪裏來的。他問了一個又一個人,順着這些人的回答一直追尋下去,終於聽到有人說: '噢,這是那個克湄女人編的一首歌。'於是他來到克湄,就是那個女人居住的小漁港。大男巫奧金在漁港附近找到了女人的房子,就用自己的魔杖敲門,老婦人給他開了門。奧金倒退了幾步,舉起他的像木手杖,滿心驚異和恐懼地大聲喊出了她的真名——'龍!'
奧金告訴我說,在開始的一瞬間,她在門口看到的根本不是什麼婦人,而是一團壯觀耀眼的火焰,一道龍鱗和龍爪的金色閃光,還有兩隻巨大的龍眼睛。人們說你千萬不要盯着龍的眼睛看。
  "然後眼前的景象不見了,奧金看到的不再是龍樂。而是一個老婦人站在門口,老婦人的腰有點彎,個子很高,長着一雙大手。他們彼此看着對方,老婦人說:'請進,奧金大人。'
  "奧金進了門,老婦人給他端來魚湯,兩個人一起喝,後來又坐在爐火旁談話。奧金想這個婦人一定是一個變形者,不過你明白,奧金搞不清楚他是一個把自己變成龍的婦人,還是變成婦人的龍。因此他最後問她:'你到底是婦人還是龍?'婦人沒回答,卻說:'我還是給你吟唱一個故事吧。'
  "下面這個故事就是老婦人給他,給奧金唱的。
  "當初,塞戈伊把世上的島嶼從大海里舉出地面時,龍是陸地上最先誕生的動物,風從地面上吹過。造物的歌謡就是這樣的。但是老婦人的歌謡還講到,那時,在造物之初,龍和人本是一家,他們是同一族類,同一人種,長着翅膀,說著真語。
  "這些生靈長得俊美、健壯,充滿智慧和能力,自由自在。
  "但那時候,萬事萬物都在變化,所以,龍——人一族中的一些越來越迷戀飛行和野蠻的行為,他們逐漸脫離製作勞動,不再學習研究,遠離房屋和城市,隻想遠走高飛,獵捕和吃掉他們的犧牲品。這些龍——人愚昧又毫無同情心,只是一味的追求自由。
另外一些龍——人則變得很少關心飛行,而是搜獵珍寶、積累財富和學習知識。他們建造房屋和非常牢固的洞穴來藏寶,這樣便能把自己積累的一切財富傳給孩子,他們總在不斷地設法增加財富。這些龍——人開始害怕那些野蠻的同類,因為那些同類可能會飛來破壞珍貴的儲藏,會出於一時的粗心或者殘忍把這些財富一把火燒掉。
野蠻的龍——人什麼也不怕,什麼也不學。因為他們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害怕,所以當不會飛的龍——人設下陷阱把他們想動物一樣捕殺時,他們就無法逃脫。但是其它野蠻的龍——人會飛來把那些漂亮的房子點火燒掉,還會殺人。那些最為強壯、野蠻或者聰明的首先開始互相殘殺。
  "那些最膽小的龍——人,躲藏起來逃避戰爭,當再也無處可躲時,就逃走了。他們利用自己的手工技術來造船,航海到東方去,離開西方的那些小島,在那些小島上,長翅膀的強悍的龍——人在毀壞的城堡之間發動戰爭。
  "這樣,那些以前既是龍又是人的生物改變了,變成了兩個族類:一類是龍,他們分散在遙遠的西域的海島上,數量少一些,性情野蠻一些,他們的貪欲沒有止境,也從不控制自己的憤怒;另一類是人,他們住在富裕的小鎮和城市中,數量多一些,占滿了內陸的一些小島和整個東南部。但是這些人中間有人保留了龍族的學問——造物的真語——這些人就是現在的魔法師。
  "但是歌謡中還唱道,我們當中有些人知道自己曾經是龍,龍當中又有些知道他們和我們的親族關係。這些人說,當一個種族正在變成兩個種族的時候,他們中的有些仍然既是龍又是人,仍然長着翅膀,他們沒有往東方而是往西方去了,向前飛躍遼闊的大海,來到地球的另一端。在那裏,他們生活在和平中,這些長翅膀的巨大生物既充滿野性又充滿智能,他們長着人的頭腦和龍的心。所以那婦人唱道:

在遙遠的西方的西方,
在大陸的那邊,
我的族人迎着異域的風,
在跳舞……

Farther west than west beyond the land
my people are dancing on the other wind.

  "這就是那個克湄婦人歌謡中講述的故事,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於是奧金對婦人說:'乍一見你,我看見了你的真面目:隔着火爐坐在我對面的婦人不僅僅是個穿裙子的婦女。'
  "但那婦人搖了搖頭笑了,她只說了一句話:'事情要真是那麼簡單就好了!'
  "不久之後,奧金回到雷阿比。他給我講這個故事時,說:'從此以後,我就在想是否任何生物,無論是人還是龍,都曾經住在遙遠的西方的西方;我就在想,我們是誰,怎樣才能變得完整……'

#40710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22:05:08

回应:

很羅曼蒂克的場面,不過是不是有點M 17+了????

#40711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19:23:50

回应:

所以做Herm最好了。

#40712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15:11:43

回应:

咳咳…沒想到會變成這個樣子呃= =||
我錯啦T T
還是希望86姐畫些激烈的打鬥場景~

#40713 端午節的baidu和google » 2010-06-17 14:04:59

回应:

Goole奧運的龍畫的好好看
蠻有創意的:dD

#40714 關於繪龍的幾個問題。 » 2010-06-17 14:02:07

回应:

自己最近嚐試畫骨頭結構再畫身體
可是骨頭結構畫好久
但畫出來的感覺蠻不錯:dD

#40715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14:01:18

回应:

dragoon86

BL無趣(炸)、神做了亞當和夏娃是有原因的。。。。男女一起才是正常的吧=w=
就算要(*削音)也要找異性呀=w=

其實不一定要(*消音)才算是BL啦,親密的舉動也是BL的範圍之一,比如:擁抱、Kiss。(謎:哦,有研究喔!(迪:……我揍飛你:anger:!!)

順變一提,BL是對虛擬或真實的人物的妄想,實際的BL……很少啦!

#40716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13:54:33

回应:

夜月黑翼

……笑而不語:d)

冷笑~~

#40717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12:05:19

回应:

……笑而不語:d)

#40718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11:56:37

回应:

BL無趣(炸)、神做了亞當和夏娃是有原因的。。。。男女一起才是正常的吧=w=
就算要(*削音)也要找異性呀=w=

最后修改: dragoon86 (2010-06-17 12:05:37)

#40719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02:12:13

回应:

Dracostar3000

不懂.....甚麼是BL和腐女??真正明確的定義是甚麼??
該不會又是一些怪怪的東西??
感覺敝龍和有一種和大家斷層的感覺.......:rolleyes:

咳咳……我簡單的解釋一下吧。

   BL是Boy's Love,就是雄性的同性戀……好像有個詞叫做Gay(汗顏

   腐女就是、就是……對BL作品情有獨鍾的雌性間彼此自嘲的說法,不過現在好像出現了兩種類型的說法,其一是對BL沒興趣的宅女,另外則是對BL有興趣的宅女和雖然不是宅女但是對BL系列有愛好的雌性。 (天哪,我都在講些什麼?)

  嗯……偶爾找條龍訴說一下自己心中的感覺,可能會覺得好一些唷!(當然,也可以找小迪我)

最后修改: 迪諾斯 (2010-06-17 02:30:41)

#40720 關於繪龍的幾個問題。 » 2010-06-17 02:00:28

回应:

謝謝各位的指點,迪已經明白該怎麼畫了。

Dracostar3000

好難畫啊....素描和電繪都一樣:(    做變畫形就免了
真的沒有捷徑或是速成法嗎.......
實力都不及大家,好鬱悶的說....想撕紙和按叉叉

是說,迪開始繪龍到現在,其實也不過一個禮拜左右吧(當然,以前有畫過其他東西),要說速成的話,就是多練習幾次,多詢問其他的龍,多觀察別人畫的圖,吸收別人的「經驗」,來讓自己「升級」,創造屬於自己的繪畫風格。

不然用骨架式畫法會感覺比較容易,再關節點畫個圓,然後連接起來,再做細微的變化,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用在畫龍上面……

#40721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01:40:58

回应:

不懂.....甚麼是BL和腐女??真正明確的定義是甚麼??
該不會又是一些怪怪的東西??
感覺敝龍和有一種和大家斷層的感覺.......:rolleyes:

#40722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01:31:37

回应:

dragoon86
赫拉·華茲

要是86解把這唯美的場景融合你身邊那些腐女題材,所産生的化合反應一定……
咳咳……我想多了>///<(捂臉

什麼腐女題材OロO!?

傳說,人類的世界裡面,有個叫做BL的東西,深受腐女們喜愛……(汗

#40723 龍の戀愛~(後續在FA » 2010-06-17 01:11:02

回应:

赫拉·華茲

要是86解把這唯美的場景融合你身邊那些腐女題材,所産生的化合反應一定……
咳咳……我想多了>///<(捂臉

什麼腐女題材OロO!?

#40724 關於繪龍的幾個問題。 » 2010-06-17 00:48:28

回应:

好難畫啊....素描和電繪都一樣:(    做變畫形就免了
真的沒有捷徑或是速成法嗎.......
實力都不及大家,好鬱悶的說....想撕紙和按叉叉

#40725 端午節的baidu和google » 2010-06-17 00:33:45

回应:

今年的不,可是和網頁的白色背景不合
一個藍色方方的logo有一種不親合感

论坛页尾

Powered by jQuery blueimp Flu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