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欢迎来到龙之里

#1 2012-05-28 02:57:40  |  只看该作者

Hatikva
Tezilla
来自 亚次兰 塞纳维州 密立安市 联邦理工大学信息物理学院预科
Registered: 2008-11-13
Posts: 1,953

[轉載]中國龍的真相與聖經的奧秘

轉自新浪博客
作者:鄭婷婷
     "在整個中華民族,龍都是一種重要的象徵,它是如何出現的?它到底有什麼意義?學術界直到現在都沒有定論。現在發現最早的龍是從新石器時期遺址挖掘出的龍形雕塑,從夏商周時期以來,各個朝代帶著龍的形象的古董被大量發掘出來,但是關於龍的說明卻一直沒有找到準確的文字史料,結果華夏後人只能憑推測和想象來解釋龍的出現和它的意義,五花八門,連自己人都不能信服,更何況外族人,成為西方一些反華勢力仇視中國,敵意中國的一個深層次的原因。因為西方國家大多數是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比如美國更是以基督教立國,宗教信仰決定整個國家和民族的意識形態。我們沒有準確的龍的記載,但是在聖經中卻有“龍”的解釋,說龍就是古蛇,是撒旦。既然中國人這麼喜歡龍,還說自己是龍的傳人,那麼中國就是一個被撒旦掌控的邪惡的國家,這就是反華勢力在西方能夠一直站得住腳,並擁有一定數量支持者的意識層面上的原因。由此,中國一些學者也動搖了,曾有人提出要弱化龍在中國的影響,所以這次奧運和世博都儘量減少龍的形象的出現。龍在中國流傳了8000多年,比世界上其它任何一個民族或國家存在的時間都要長,現在卻面臨如此一個尷尬混亂的局面,所以作為華夏子孫,想在這裡解釋中國龍的真正的含義和起源,並用西方人也熟悉的聖經來論證。聖經中確實記載了中國的龍,但並不對應聖經翻譯過來的“龍”,因為聖經裡的龍是隱藏的。據說聖經就是一本隱藏的書,裡面有很多人們無法明白的記述,只會在恰當的時候讓人明白。為了表述清楚,我將分為幾個章節來一步一步地論述。
……"
完整的全文內容:http://www.chinavalue.net/General/Blog/2010-8-10/442358.aspx

此文作者對聖經中關於龍的內容的研究在國內人中總算是接近了真相,脫離了對聖經字面意思的機械理解。而且是在沒見過未經教會篡改的完整版古聖經,不知道Seraphim這個詞的希伯來語古義,拒絶參考國外學者研究聖經的第三方資料,當然更不知道我們這個網站的條件下,僅憑自己對中國神話文化和現代官方中文聖經的逐字推敲得出了"中文聖經中翻譯為龍的東西並不是龍,名字不叫龍的撒拉弗或基路伯才是真龍"這個結論,在國人之中實屬不易。儘管這個發現對於歐美大部分足夠瞭解神話和宗教的人來說根本就是早已明白的小兒科,儘管推理過程由於資料不足存在較多不甚嚴密的牽強之處,儘管其研究方式不值得提倡和學習。


想要知道真相嗎?去找吧!所有的真相一直都在那裏!
《上帝補完計劃》最新更新:http://www.8kana.com/book/17504.html(比最初版有大量修改)

在线

#2 2012-05-28 04:15:07  |  只看该作者

Hatikva
Tezilla
来自 亚次兰 塞纳维州 密立安市 联邦理工大学信息物理学院预科
Registered: 2008-11-13
Posts: 1,953

回应: [轉載]中國龍的真相與聖經的奧秘

但是,我也必須指出,此文作者存在的嚴重問題。
首先是不去廣泛地收集資料,僅試圖從一點突破。雖然作者對聖經的內容很可能已經倒背如流,也知道今天公開發行的中文版聖經並不可靠,卻仍以其為依據,對聖經流傳翻譯過程的詳細情況以及中世紀教會對聖經所做的手腳一無所知,對聖經原作者的母語希伯來語更是毫無瞭解,這不能不說是一種盲目的研究,也難怪推理分析會顯得那麼牽強乏力。
其次,此文作者一定看過許多遍聖經,卻根本沒看過山海經,對西方人和中國人的宗教心理特點都非常瞭解,對中國龍的認識水平卻十分悲劇。在主觀上一開始就否認中國龍隨歷史年代而發生形態演化的事實,明明知道並列舉了多種完全不同於現代形態的上古文物中的龍,卻堅持以當代的龍造型為標準,明明自稱"不受後人專門形容龍的詞彙的影響",卻偏偏按照九似說來描述龍的外形特徵。看到"不會出現演變過程中突然出現了翅膀",應龍又一次淚流滿面,此外看了此文對中國龍進行說明的文字,沒有翅膀的蚌塑龍也表示壓力很大。到了後面作者想要把沒有翅膀的"當代國標龍"生硬而牽強地和六個翅膀的Seraphim對應起來時,我真是很想看到應龍對作者幸災樂禍地大笑。
最後,但實際上卻是最首要的一點,就是此文作者的文字始終帶有政治意識形態的成分,寫出這篇文章根本不是純粹為了進行文化的探索,而是出於對某些"嫉妒徒"反龍的言論不滿的心理,還給先他們扣上了"反華勢力"的帽子。其實真正的反華勢力哪可能關心你什麼文化中的龍不龍呢?  人家考慮的都是怎麼通過經濟軍事外交手段把你搞垮搞臭搞絶種!   你的思想只能想到空洞的東西,別以為人家就都跟你水平一樣!
一沾上了政治,此文的性質立刻就不純了,讀起來總是覺得彆扭不爽,價值也大打折扣。帶著政治意識傾向研究歷史文化也好,自然科學也好,都是在自毀成果啊。


有 6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Slain-Dracon, 龙游踏尘, shiningdracon, 小契, 龍爪翻書, Enedina


想要知道真相嗎?去找吧!所有的真相一直都在那裏!
《上帝補完計劃》最新更新:http://www.8kana.com/book/17504.html(比最初版有大量修改)

在线

#3 2012-05-29 01:13:02  |  只看该作者

蓝羽龙
角龍
来自 江苏扬州
Registered: 2010-12-09
Posts: 516

回应: [轉載]中國龍的真相與聖經的奧秘

Hatikva分析的很詳細。
在看到“反華勢力”這個詞時,我差點以為又是一篇找茬的文章。這個一刀切足以表明此文的目的顯然不是純粹的學術探討。
難道一說到東方龍就一定要扯上別的嗎...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Slain-Dracon


I hope to find a little peace of mind and I just want to know.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