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沉静的守护龙,龙护守得净尘

#1 2012-02-15 22:45:17  |  只看该作者

Skyline
蛟龍
Registered: 2011-08-06
Posts: 223

【教程】快速繪龍教程(翻譯)




快速畫龍教學!

    今天晚上我很無聊,所以就做了一個也許某些同好會感興趣的小素描和相應的教程。教程的很大一部分將會基于下面的文字,因為我覺得藝術作為一種創造性的過程,和思考的過程有着相同之處。

(1)和很多我見過的人相比,我使用了一個比較粗的刷子來進行素描的骨骼階段。這樣做比較符合我的風格,因為線條可以很快就成型並且你可以很快畫好姿勢。

(2)我從脊柱開始畫起,根據這個姿勢,脊柱會決定整個身體的走勢。用於表示盆骨和胸腔的圓圈在這之後完成。我使用圓圈表示腿部關節。然後直接從盆骨\胸腔延伸,畫出肢體。

(3)有一個參考在這裡將會是一件非常大的幫助。確實,他是奇幻生物,但是仍然有一些可使用的相關參考。我發現大型貓科動物和我正在使用的骨骼非常相似。

(4)細節部分理所當然的會需要更多的練習以創造一些對你自己有用的小技巧。這裡有一些根據我所看到的技巧提出的小建議。

  (a)不要認為肢體是用釘子釘在身體上的。想想腿,它們被肌肉所圍繞,為皮膚所包覆。把它們畫成部分埋在胸腔和盆骨當中的樣子,是從裡面長出來的。

  (b)根據龍的種類不同,前腿可能有着不同的關節,但是我經常發現,如果肘部位置畫在腿的中間部分,就像人類的手臂那樣。那樣會看起來很尷尬的樣子。把關節靠向肩部一點,同時有着比較長的前臂,這樣看起來會好很多。

   (c)在沿著骨骼豐滿整個軀體的時候,我經常把脖子,軀幹還有尾巴作為一個整體來畫,把這個整體看成一條有着比普通蛇更寬的胸部,比較癟的腹部,還有更寬的骨盆的的蛇。這樣,就可以在這個範圍內變化,產生不同形狀的軀幹。

(5)在這個階段,我並沒有太多的擦除線條。試着不要去用ctrl-z或者橡皮,因為你需要它們作為繪圖工具再下一階段出場。雖然,你反覆修改的地方會越涂越黑,但是,這對於我們下面的工作有幫助。

(6)在這裡,我開始描繪一些大的細節並且清除之前的骨骼綫。但是,骨骼綫並沒有完全被清除。有些時候,它們可以用來確認軀體的結構以及肌肉的輪廓。使用這些綫(來確認軀體的結構以及肌肉的輪廓),就彷彿你在塑造一件雕塑一樣。畫上和擦除線條,直到你覺得這個樣子可以接受。

(7)注意你的線條的連接處。有些時候你可能覺得連接着大腿和臀部的線條(在圖中以紅色標示)應該連在一起。但是我發現這會導致下部的身體看起來和上部的身體脫節。

(8)注意使用不同寬度的線條來畫好圖。如果身體部件都擠在一起,那麼皺紋會很緊,那麼這樣線條就應該比較細。為了更好地描繪細節,使用比較細而短的線條。描繪輪廓,使用比較粗的線條。試着使用不同的線條來畫畫看。

    我花費了不到30分鐘來完成這個素描,所以,這是一個相對而言比較適合把你的點子快速反映到紙上的技術。但是,它不夠清晰。你也許會想要在線條上面用水筆描綫,或者用橡皮擦把線條修的更加好看一點,這會用掉不少時間。

    如果同好們對這個有興趣,我可以試着做一些關於其他的姿勢/細節的簡短教程。

    教程的原作者是T3,感謝他寫了這篇教程,同時感謝棘刺發現並提供了這篇教程。謝謝啦~~


《Dragon Arts》有官方翻譯,所以線線沒動力繼續翻譯了……(趴)
短篇教程更新於 2013.08.25 內容 《鱗片教程,進階篇》
已經變成鹹魚了……(趴)

离线

#2 2012-02-15 23:25:47  |  只看该作者

逆鳞之牙
蛟龍
Registered: 2008-12-14
Posts: 213

回应: 【教程】快速繪龍教程(翻譯)

感謝翻譯,收來學習

离线

#3 2012-02-16 13:43:58  |  只看该作者

Daniel
宁静之翼
来自 纳夫隆-IV
Registered: 2010-09-07
Posts: 457

回应: 【教程】快速繪龍教程(翻譯)

謝謝分享~收來研究下結構 :d)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