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这是专为龙族建设的网站,历史的、现代的、心灵的、神话的、现实的。

#40601 天哪,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啊?(戳牠) » 2010-06-22 00:12:07

回应:

嗯,SAI的功能還蠻豐富的,而且也沒有pixia那麼麻煩……只是有個問題,就是我找不到直線和曲線的功能(悶

會嗎?小畫家有個功能叫做粉刷,還有個功能叫做直線、曲線,線粗也能夠調整粗細,橡皮擦也有擦掉單一顏色的功能,蠻好用的呀!

最后修改: 迪諾斯 (2010-06-22 11:50:14)

#40602 天哪,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啊?(戳牠) » 2010-06-21 23:59:00

回应:

其實直接用電腦自帶的繪圖工具是挺考驗鼠繪的熟練度,我這麼認為,多用這個畫畫打基礎也不錯
想要工具的話我也有PS4的安裝包,可以給你免去尋找之苦(盡管我說的這句話很廢……= =

PS:從迪畫的腿腳找到靈感,等下就實踐=口=!!

#40603 麥克法蘭的龍哪個系列最好看? » 2010-06-21 23:51:13

回应:

這是我的兩隻小龍= =軟膠質地,其實還有一隻火龍,不過…太無言所以不放出來了
話說這些模型我很早就想買,只是找不到機會看見有得賣和不讓周圍的生物知道我買的機會罷了,
這兩隻還是湊巧在商場搞特價買的,還要16元,算了,狠下心買到想要的也是值得= =||

#40604 天哪,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啊?(戳牠) » 2010-06-21 23:26:41

回应:

記得迪不是還有其他的繪圖軟體可以用,小畫家太克難了吧??
可以試用SAI.....網路上有永久免費試用版:xD:
然後有問題大家討論??

#40605 天哪,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啊?(戳牠) » 2010-06-21 22:46:53

回应:

其實不是那樣啦,只是懶惰而已(:dD
呃,我沒有那樣的軟件(畫圈圈)
當然是龍,只是畫到後來自己都有些亂畫了,所以才把標題打成那樣(:xD:
問的好XD
電腦內建小畫家,使用工具:直線、曲線和橡皮擦

#40606 龍之情6——敵人?朋友? » 2010-06-21 22:46:06

回应:

支持:dD
加油,努力創作!!

#40607 麥克法蘭的龍哪個系列最好看? » 2010-06-21 22:41:35

回应:

話說我買的老麥的某隻火龍(具體型號忘了)全身上下都是刺…拿着都把我的手扎疼了

#40608 【接活】鱷魚神索貝克(Sobek):我與何露斯不得不說的故事 » 2010-06-21 22:36:25

回应:

Hatikva
Slain-Dracon

不小心看成了"我與阿靈不得不說的故事"--.///.--
四眼的後果……

是不是該校一下眼鏡了?:P

校驗眼鏡太麻煩了,不如就把預設語言設為zh_CN_Simplified完了。:d)
話說我的視力最近又下降了,也該校眼鏡了,不過我可沒看走眼~~~:xD:

#40609 天哪,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啊?(戳牠) » 2010-06-21 22:29:15

回应:

請問小迪用的什麼繪圖軟件/軟體?感覺圖形好像都是線條拉出來的,沒有磨滑鼠手動畫綫的痕跡啊~~

#40610 天哪,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啊?(戳牠) » 2010-06-21 22:26:39

回应:

所以這是龍還是不是龍??
作者有命名和賦予意義的權利,不要隨便啊.
其實還可以啦,加顏色??

#40611 龍之情6——敵人?朋友? » 2010-06-21 22:26:18

回应:

考試之後,磨了將近半個月,終於拖泥帶水地完成了這篇《龍的情懷6》
5的續集~~~文章有點長
(失禮失禮,拖得太久了)
/
龍之情6——敵人?朋友?
閻王好見,小鬼難纏。自龍之國恢復寧靜不到半個世紀,一向自以為是的人類,又無緣無故來騷擾我們了。
這次它們又想來幹什麼?難道是上次打輸了不服氣,又來打仗?當然這是最糟的情況。我們無從所知,大家龍心惶惶。
不過看情勢不像是來打仗的——沒有上次那氣勢宏偉、體型碩大的戰列巡洋艦與驅逐艦,只是幾架被我們稱作"金屬巨鳥"、用更通常的叫法是飛機的東西,從浩瀚的、充盈着星星點點的太空中出現,徐徐降落在充滿生機的無垠綠色之中。
人類再次來訪,客氣地從"撞門"收斂成了"推門",當然我們還是保持警惕,畢竟誰也不想讓同樣的悲劇上演第二遍,人類也不例外。
機艙門緩緩打開,幾個人走出來。它們也沒有像上次那樣被笨重的金屬包裹着,而是穿着它們所謂的"禮服"。
我們的神情稍微放鬆了一點,幾隻龍迎了上去。人類起初也不敢接近我們,後來膽子大了一些,便和他們交談了起來。
他什在說麼呢?我們都想聽,個個暑期耳朵仔細聆聽,就是隻字未聞。
說完了,幾隻龍走回來。看他們的表情,囧得不行。這也不難想像,因為他們告訴我們談話的內容後,我們的表情也就不謀而合了——人類想與我們結為同盟。
神奇!想都沒想到,人類竟也會用舌頭代替牙齒,來解這個種族之間的糾紛。這大大震撼到了那些原以為人類已經無可救藥的龍們。那些龍就是我們大家。
這事來得太突然,人類如此友善的態度几乎令我們腦充血。在糾結的纏繞下,我們同意了。就這樣,龍族稀裡糊涂地和人類交了朋友。
這次人類的走訪似乎沒有對我們國土的祥和之聲添多少雜音;相反,龍族與人類之間的戰亂眼看可以告一段落了。
在此我承認人類的眼光還蠻不錯的,它們一眼就看上了這塊風水寶地。人類的意圖很明確:他們想在這裏安家。
可能是我們打賭時拋硬幣拋多了,當時隻看到了朝上的這一面;否側準掀人類的老底了——其實這也就和把硬幣反過來一樣容易,可惜我們沒想到。
面向天空、反射着耀眼陽光的那一面告訴我們:與人類同住不但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他們這一個種族,更能搭建兩族間友誼的橋樑。
我們慷慨地為來我們星球做客的人類提供了住處,款待他們。
龍之國這片美麗的天空中暫時充盈着歡快的笑聲。輕盈一些的是人類的,那些低聲調、深沉的吟叫便是我們的。
人類與龍族間的交涉將兩個種族拉近了。
以前小孩們找的朋友都只是同類,現在不是了。甚至一些人類的小嬰兒都和我們的幼龍結為同伴了——實在不可思議,不過再神秘也是事實。
當然也有些孩子們是直接從人類的家鄉過來的。我的兒子——敬,就和一個叫貞哩的人類孩子交了朋友。
命運對我們真不公平——其實若是對誰都不公平,這也就平了。在他檐下過,怎敢不低頭?出乎我們意料,人類還真敢不低頭。一些時間過去了,人類"損龍利己"的事兒幹得越來越多。他們砍伐我們的森林,用混凝土建造住宅區、工業區——每天排除的廢氣嚴重影響了我們的土地,許多龍的體質因此而急劇下降。難道人類的發展就是這樣的嗎?
生理、物質上的"損"不足為奇,精神上的更是可怕。不知何時,人類中世紀的副産品竟又開始流行,還像瘟疫一樣,一傳十十傳百,如此迅速地蔓延開來。很多人類看我們時的眼神,與中世紀時教徒看我們祖先時的一模一樣。
幸福總是短暫的——這話沒錯。龍族與人來間的感情又一次開始惡化。這下我們真的"龍心惶惶"了。
不過似乎倒霉到一定境界了,也就不難看出其中暗藏的運氣。貞哩對我們就異常友好。他從不給我們添麻煩,從來不會用那種眼神看我們,對那些流行的說法他更是嗤之以鼻。看來貞哩是真正了解我們的。
一日,貞哩和敬躺在草地上,沐浴午後的陽光。含蓄的微笑,涵在貞哩那雙明亮的眼睛裡——這是他最喜歡的表達方式。
"貞哩,我聽說你們人類的家鄉星球叫做'地球',是嗎?"敬出於好奇,向貞哩發問了。
"對,什麼事?"
"那你能告訴我地球是什麼樣的嗎?你們的家園呢?與我們的像嗎?"
面對着滿臉疑問的敬,貞哩眼中的笑,似乎是被問沒了。
接着是短暫的沉默,直至敬打破了它。
"貞哩,你怎麼了?生氣了嗎?"
"沒有,"貞哩輕聲回答,"沒有啦。"
"那快跟我說說你的家園,她是什麼樣的?"
"呃,其實,八千年以前,地球上的環境和你們這裏是一樣的:茂密的叢林,碧藍的天空,當然還有很多水域——我們叫它'海洋'。世界是如此美麗,但也隻持續到八千年前——人類文明開始的時期。"貞哩講得有些不自在,但敬專注於聽他講故事,沒顧得上他的表情。
"人類文明的發展雖說迅速,並且豐富多彩,但畢竟那是有代價的。"貞哩說著,眼光黯淡下來,卻又露出幾分無奈與悲痛。
"我不知道大自然母親是否願意,或者同意獻出她的身體,"貞哩眼中浮現了明顯的憤怒,怒火將敬逼退了幾步,"人類在無言之中告訴她:她沒有選擇的余地——這就是人類文明進步的代價。
"大自然母親的皮膚從柔韌的綠色蛻變成粗糙的黃色,由深邃的天藍墮落為人見人厭的淺灰——人見人厭哪!人類給她毀了容不說,竟然對自己犯下的罪過袖手旁觀,熟視無睹!人類的恥辱,在人類眼中,竟像羽毛一樣無足輕重!
"人類的文明還受各種無盡慾望的促進——對權力、對武力、對財富的慾望。各種永遠也無法滿足的慾望,互相發生衝突,就引發了一場場殘酷的戰爭——人類文明向前發展比過的一道門檻。這門檻看似表面沒什麼,卻有個冗長的、鋒利的根基,又重重扎進地球母親的身軀。
"就這樣,我們的地球在人類的蹂躪下,度過了這八千年——人類踐踏的力度還在與日俱增。面對這樣的事實,人類敬做出更不要臉的事:對地球母親——養育了人類數千年的地球母親,已經被折磨得不堪原型的地球母親——毫無憐憫之情,反而棄之於不顧,讓她自取滅亡,人類則搬家到另一顆星球上,繼續他們的施虐工程。現在,正如你們所看到的,人類正無限度地摧殘這顆行星。你們不能讓他們再留在這裏。多留一天,龍之國土地的壽命就要縮短100年!"
那天貞哩的話實在出乎我與敬的意料——失之毫厘,謬以千里!我們眼中的人類與他們的本性差之甚遠……
人類來我們這裏原來真是找生存地的——豈有此理,看來龍族與人類真的是勢不兩立。一定要讓人類離開這兒!
真相我們知道,可是整個龍族不知道。必須趁早彙報這個事實,否則就要出事了。
看來不用我們彙報了,因為已經晚了——第二天,一位"虔誠"的教徒,看到一隻龍正在和一個漂亮的人類顧寧交談,不知他哪根筋扭了,竟自稱"替天行道""英雄救美",在一場意外挑逗中,一劍帶走了那龍的命。
雖然官方沒有告知,不過確實可以宣佈:兩族之間的關係破裂了。那帶着尖尖長長的地基的門檻又砸了下來,直立在龍族與人類的中間。
龍族最害怕的事情又一次光臨了。幽靜的綠第二次變成了猙獰的紅與黑。龍族又要進行全面抗人戰爭了。敬和他的朋友們入了伍,端起了武器,與敵人對陣。
那可是對任何生物都是種折磨。茂密的叢林裡,你不知哪裏突然跳出敵人來,對着你的腦袋就是一槍;有時又聽得頭頂一陣金屬巨鳥的轟鳴,你就必須立刻閃避,否則就要粉身碎骨。
敬捲入了這場戰鬥,這種情形也就難以避免了。這天,他和他的戰友們正於叢林中漫步穿梭,一位報告說聽到前面有動靜。隊伍立刻停了下來,於緘默中堅實那聲音的源頭。
隱隱約約有幾個身影靠近。敵人?還是朋友?敬和戰友們無從得知。隻得端好了武器,隨時准備射擊。
那幾個傢伙終於出現了——也令敬他們大驚失色——是貞哩,帶着幾個同伴。估計是在森林中迷路了。
"貞哩,"敬吃驚地說道,"你怎麼會在這裏?"
又看到他們也隨身帶着武器,敬立刻驚醒:"原來你在為人類賣命?"
"我早就料到戰爭無法避免,所以帶了這些東西。"貞哩笑着說。
"什麼?!好啊,人類果然都是如此絶情!都是敵人。"敬頓時怒氣衝天。
"敬,你別誤會啊!"貞哩連忙勸解道,"人類是我的恥辱,我絶對不會聽那些混蛋的話呢。"
沒來得及讓敬說一個字,貞哩又說話了,但這次很慢,聽似考慮過幾番後才慢慢滑出來的:"敬,能讓我們加入龍族的隊伍嗎?"
"什……"敬又一次驚獃了。
"我說過了,人類是我的恥辱。這次他們做的實在無恥。我不能袖手旁觀,我要幫助你們,組織他們。所以,敬,讓我們一起戰鬥吧。"貞哩句句似出自內心,真心想幫助龍族。
敬壓根沒想到貞哩會有這樣的決定。但不管誰在場,看了都會感動。敬也不例外。
"好的,朋友,"敬說,語氣裡充滿感激,"來吧,我們一起戰鬥!"
就這樣,貞哩與他的同伴們加入了敬的隊伍。
"貞哩,你這樣做不怕人類譴責你嗎?"當場,敬就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得到的卻是貞哩斬釘截鐵的回答:"不怕,他們才是要譴責的!"
敬感覺一束烈焰蔓延他全身,灼燒他的每一根神經。很明顯他被貞哩的決心折服了,也完全同意他加入龍族的第二次抗人戰鬥。
有了前次的教訓,我們知道人類有多可怕,他們再來會做出什麼事。早已做好防備的我們,又一次給人類烙下了戰敗的印記——這次人類派來的增援遠不如上次,勝負歸屬何方就更明顯了。
敵人,朋友……似乎宇宙間萬物的關係總是如此來回變化。
當然,令我們,也令人類難以忘懷的那一幕,也說明了這一點——
不幸——或是有幸——對人類而言,貞哩不願為人類賣命,而堅決站在龍族的一方。接近午夜,炮火照亮整個天宇,周圍的景色清晰可見——燒焦的樹木,遍地的血跡,還有令任何生物都畏懼的各種武器……
敬的隊伍,迎面碰上一隻人類小隊。
一眼就看到了,不會錯的——火光照耀之下,貞哩的臉龐,映入每個人的眼帘。他們的眼睛瞪得銅鑼般大,希望只是看錯了,但絶對不會錯。對於貞哩"跳槽",他們的心情波動可能還要更激烈一點,但表情的極限已經達到了。
過量的激動令他們說話也含含糊糊:"不……可能……貞……貞哩……你……"
"沒錯,我叛變了。"貞哩的語氣中帶有明顯的輕蔑,"來到這裏以前,人類的行為,對地球的踐踏,成了我心中的恥辱。你們竟對此無動於衷!"
"好小子……你,竟敢……"驚訝過後,他們氣得甚至有點呼吸困難。
"閉嘴!你沒資格與我說這話!你們是我的同類,但早已不是我的朋友——龍族才是。人類犯下的恥辱事跡,你們好像司空見慣了。今天,我就親自來雪恥!來吧!你們這些不知羞恥的傢伙!龍族的敵人,我的敵人……開戰啊!!"
(TO BE CONTINUED)

#40612 天哪,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啊?(戳牠) » 2010-06-21 22:24:21

回应:

其實應該用一些可以像鋼筆描點工具那樣的軟件區處理邊角的~~

#40613 天哪,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啊?(戳牠) » 2010-06-21 22:00:05

回应:

哈,因為不想被擋住就畫到別的地方嗎--.=.--b
龍可以是多種多樣的,因此最恰當的說法是和傳統的龍差異比較大吧。不過也沒關係,這裡大部份一眼望去能認出是龍的生物也多多少少和傳統的龍有區別。這樣看起來像瓦君說的那種"很帥的生物"嗎?

#40614 麥克法蘭的龍哪個系列最好看? » 2010-06-21 21:52:32

回应:

原來是這套,在一德路中港3樓見過,和美加寶的類似。猶豫了一個月要不要收,結果再去連店也沒有了……
和老麥比起來,這套走的是更低齡化的玩具路線,可以看到角和爪子都不尖利,是用軟材料做的,增加了安全係數。雖然鱗甲不及老麥誇張,但也是美式硬派的。光滑的軟龍看來還是要從日系產品裡找。從反光看塑料感有點過強。另外老麥的龍通常粗壯一點,這些和我筆下的一樣sleek。下面的綠龍很漂亮,上面的就不怎麼有愛,朝天角的感覺怪怪的。

#40615 天哪,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啊?(戳牠) » 2010-06-21 21:47:10

回应:


經過長時間的轟炸(?
總算又弄出了一隻奇怪的傢伙(??

爪部亂畫一通,因為不太會畫,就以獸爪為準,畫出來。
總覺得尾巴應該從右邊(圖的右邊)延伸出來比較好,可是那隻獸爪擋在那裡(怒:d(),就改從左邊畫出來了(尾巴撞到牆:xD:?)

總之,又畫好了一張。(先來去趴一下)

最后修改: 迪諾斯 (2010-06-21 21:49:54)

#40616 麥克法蘭的龍哪個系列最好看? » 2010-06-21 21:24:58

回应:

Hatikva

記得有一次DracoStar3000發了一組他的龍模型照片,那上面的模型做工明顯要比麥記産品好得多。麥克法蘭的缺點不是細節太多,反而是物體表面的凹凸細節做得過於誇張。

這些嗎.....現在我只有這些,案頭凌亂,硬擠擠出來這些位置拍照
[不知道是不是模型,他們可以拆解然後放回蛋中]
另外還有一隻軟的可以抱,另一隻是桌燈

#40617 【接活】鱷魚神索貝克(Sobek):我與何露斯不得不說的故事 » 2010-06-21 21:01:42

回应:

Slain-Dracon

不小心看成了"我與阿靈不得不說的故事"--.///.--
四眼的後果……

是不是該校一下眼鏡了?:P

#40618 哎各位最近都很忙吧= =。。。 » 2010-06-21 20:59:39

回应:

shiningdracon

幻靈啥工作?班上不讓上網麼?

其實很多工作崗位上班的時候都不能上網,不少單位的辦公室內網和互聯網是物理隔絶的。

#40619 麥克法蘭的龍哪個系列最好看? » 2010-06-21 20:48:05

回应:

Slain-Dracon

你說的名不見經傳的廠商產品該不會其實是業餘愛好者的自製品吧?我經常去一德路,那裡幾乎能找到全世界的玩具,我敢說龍模型之中老麥是數一數二的了。量產品和自製品不同,為了批量生產要符合安全標準(不能有太多小零件和尖利零件),模具要耐用所以細節不能太多(不然隨著模具老化新貨的細節會比舊貨越來越模糊),而且因為要人手上色所以配色不能太複雜。

記得有一次DracoStar3000發了一組他的龍模型照片,那上面的模型做工明顯要比麥記産品好得多。麥克法蘭的缺點不是細節太多,反而是物體表面的凹凸細節做得過於誇張。

#40620 麥克法蘭的龍哪個系列最好看? » 2010-06-21 20:26:57

回应:

5元到上百元都有。
美亞美仿美加寶的魔蛋系列小的僅5元,大的大約20元。美加寶正品最近沒有。
BENDI的絕版仿BANDAI遊戲王拼裝清貨價5元。BANDAI正品已絕版。
玩具版《史瑞克》驢子老婆散貨我好像是15入的。手辦版被某家店作為神物供奉著,估計只要那家店不瀕臨倒閉就不能入手。
史派羅毛絨玩偶好像40元左右入過,斷貨很久。沒有Cynder……
俄羅斯的紅星牌拼裝模型出過西方龍,造型一般,當時報價80元。斷貨很久。
孩之寶《魔幻屠龍》Draco、Razorthorn、Medusa(後兩者為玩具原創)各20元,已絕版。
有時一些家飾精品店會有樹脂做的工藝品龍,隨款式不同價格變化也大。因為是樹脂工藝品而不是玩具,做工比較精細,不過很重而且容易損壞。我30元入的三頭龍就弄壞了中間的頭。
紙上D&D的白龍棋子見過盒裝也見過散貨,體積比老麥略小,盒裝還送一個崔黑子。沒問價錢。
麥法蘭龍我是剛出來時用每條90元的價格收齊了第一代。第二代隻用80元入了最有愛的狂戰士龍(因為一代的狂戰士又大又難看)。之後因為家裡位置不夠放就沒繼續買了,近期的幾代除了重塗的以外也有一些有亮點的,不過因為沒追所以也不知道新系列的價格走勢了。越舊的價格越被炒高,盒裝的一代現在賣200一條也不奇怪。除了盒裝,也有散貨可以考慮。不過散貨除了可能和盒裝一樣,還可能有缺零件、缺底座,甚至全身完全未上色等各種神奇的品相……

#40621 麥克法蘭的龍哪個系列最好看? » 2010-06-21 17:58:58

回应:

Slain-Dracon

你說的名不見經傳的廠商產品該不會其實是業餘愛好者的自製品吧?我經常去一德路,那裡幾乎能找到全世界的玩具,我敢說龍模型之中老麥是數一數二的了。量產品和自製品不同,為了批量生產要符合安全標準(不能有太多小零件和尖利零件),模具要耐用所以細節不能太多(不然隨著模具老化新貨的細節會比舊貨越來越模糊),而且因為要人手上色所以配色不能太複雜。

想問個…一德路的龍模型通常價格是多少啊0 0?

#40622 【接活】鱷魚神索貝克(Sobek):我與何露斯不得不說的故事 » 2010-06-20 22:53:31

回应:

不小心看成了"我與阿靈不得不說的故事"--.///.--
四眼的後果……

#40623 哎各位最近都很忙吧= =。。。 » 2010-06-20 22:47:52

回应:

我不是妹控啦 = ="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稱妹控  囧...

#40625 麥克法蘭的龍哪個系列最好看? » 2010-06-20 22:29:05

回应:

你說的名不見經傳的廠商產品該不會其實是業餘愛好者的自製品吧?我經常去一德路,那裡幾乎能找到全世界的玩具,我敢說龍模型之中老麥是數一數二的了。量產品和自製品不同,為了批量生產要符合安全標準(不能有太多小零件和尖利零件),模具要耐用所以細節不能太多(不然隨著模具老化新貨的細節會比舊貨越來越模糊),而且因為要人手上色所以配色不能太複雜。

论坛页尾

Powered by jQuery blueimp Flu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