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欢迎来到龙之里

#1 2023-02-03 14:49:08  |  只看该作者

Clearwind_清风
虺龍
Registered: 2023-01-12
Posts: 31

分享一張有關龍在現實存在討論的動圖

在查有關龍資料時發現的動圖
原網站:https://www.dragonsinn.net/dragon-anatomy/
討論範圍:噴火、飛行、鱗片


高空與飛鳥相伴,深海與羣魚遨遊
願鱗爪永存

离线

#2 2023-02-03 14:56:54  |  只看该作者

Clearwind_清风
虺龍
Registered: 2023-01-12
Posts: 31

回应: 分享一張有關龍在現實存在討論的動圖

下面放翻譯(有點渣,翻譯不對的地方望指正 [害羞] )
龍在現實世界如何存在?(How Could A DRAGON Exist In The Real World)
龍之體膚由烈火而構,火即是其力量。——魁蜥 《權力的遊戲》
(右側導語)在電視和電影中出現了許多龍,但很少能嘗試解釋出龍的身體是如何運作,甚至是龍如何存在的。經過仔細研究和對我們自然世界的觀察,我們可以幾乎讓這神話的野獸成爲現實……
----
噴火 
(下面的等式)氧氣+甲烷+火花=火
投彈手甲蟲(Bombardier beetle)
投彈手甲蟲體內有兩個儲存器,可儲存不同的化學物質。當在第三個容器中混合時,混合液體會變得非常熱,併產生一種氣體副產物,幫助噴射滾燙的“啤酒”(混合液體)。龍可以攜帶其他化學性質不活躍但結合在一起時可以產生一股火焰的物質。

甲烷燃料
許多動物——比如人和牛——在消化過程中可產生一種叫做甲烷的可燃氣體。龍可以儲存甲烷,而不是以浪費時間的打嗝或脹氣的方式排出甲烷。

用打火石和鋼來點火
現代鳥類與古代恐龍有着共同的進化特徵——它們通過喫石頭來幫助消化。龍可能也有同樣的傾向,在牙齒上積累礦物質,當牙齒相互碰撞時就會產生火花,就像打火石和鋼鐵一樣。
----
飛行
(兩張圖)翼龍:翼展32英尺(9.75米) 人類:身高6英尺(1.83米)
龍對於用翅膀飛行來說太大了?
許多電影中的龍看起來太大了,似乎不能真正飛起來。然而,有史以來最大的飛行動物是翼龍,翼展可達32英尺!爲了達到這一目的,翼龍有很高的翅膀表面積與身體尺寸/質量比。一條巨龍也許可以在類似的配置下飛行。

有浮力的輕盈骨骼
翼龍的骨頭是部分中空的。毫米厚的外壁被內部骨骼支柱系統支撐,很像飛機的機翼。作爲呼吸系統的一部分,骨腔中充滿了氣囊,使骨骼更輕,更有浮力。
甲烷比空氣輕,像氦一樣,能產生升力。龍可以在它們的骨腔中儲存甲烷,用於產生升力和產生火焰。
----
鱗片
耐熱性
撒哈拉銀蟻(Saharan Silver Ant)進化出了一種銀色的外甲,能反光的毛髮覆蓋在身體上,就像一件閃亮的金屬夾克。它們在白天氣溫可達158華氏度(70攝氏度)的沙漠中覓食。龍可能會在容易接觸火焰的身體關鍵部位進化出類似的耐熱材料。

重量輕但結實
鳥類的羽毛是由角蛋白構成的,爬行動物的鱗片、鳥喙、螃蟹和其他動物的爪子、頭髮和指甲也是由角蛋白構成的。龍的鱗片可以很輕,但同時也很防刺穿。


有 3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Melayery, 龍爪翻書, 龙游踏尘


高空與飛鳥相伴,深海與羣魚遨遊
願鱗爪永存

离线

#3 2023-02-06 12:40:34  |  只看该作者

Lunamis午月
虬龍
Registered: 2022-08-30
Posts: 61

回应: 分享一張有關龍在現實存在討論的動圖

剛纔去查了一點資料,發現風神翼龍甚至有翼展二十米的逆天衛星 [流鼻血] 目前學術界主流觀點是翼龍最大翼展在十一到十二米之間,而且不經常飛行,一般地棲雜食。特別輕盈的骨骼這一點我在哈茲特哥翼龍相關的資料裏有看到,說是像高分子材料的結構 [傻笑] 之前哈茲特哥翼龍被認爲是翼展最大的翼龍,後來有人說那是在變成化石的過程中變形了所以最大的就成了風神翼龍。
通過反光來反射熱量的用法基本只會在陽光直射且地表裸露的熱帶地區出現吧?沒準確實能試試吻部前端有反光層的龍種類 [害羞] 
我好像記得節肢類外骨骼是碳水的幾丁質而不是角質蛋白吧,也可能在特定部位的確是角質蛋白。至於高強度的鱗片,我好像在某個地方看過另一篇資料說了最新的高結構強度薄層,材料強度如果用碳纖維之類的東西(而不是3D打印的粉末)還能更上一層樓。
爲啥都想着用血肉之軀去實現刀槍不入呢~用頭腦取勝不是更有魅力~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Clearwind_清风


正在通往漫長背脊的修行之路上

在线

#4 2023-02-06 15:21:06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分享一張有關龍在現實存在討論的動圖

感謝分享。
這個網站本身也很有意思。

按作者的自述,該網站於1999年建站,內容起初不多,2006年進行了重構,但隨後在十年左右的時間裏斷更。
估計是由於這個原因,儘管歷史悠久,存在感卻不足。然而,在2018年重建後內容豐富了許多。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Clearwind_清风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