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我们吟唱的山谷,我们飞翔的天空

#26 2015-08-15 13:07:53  |  只看该作者

Paradox
传说的屠龙者(?
Registered: 2012-02-09
Posts: 948

回应: 龍血玉事件

所以變形很重要(づ ●─● )づ
然後腦洞到高達裡面的分體迴避分體攻擊(づ ●─● )づ
然後想到變形鬥士_(:3」∠)_…………
腦洞太大了_(X3」∠)_…………

果然人類都是狡詐的種族( ̄Д ̄)ノ
誒_(:3」∠)_……………
但是這也是以人類自己的價值觀來看的…好像(仰頭45度望天)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素履而往,則無咎

离线

#27 2015-08-25 01:02:11  |  只看该作者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龍血玉事件

第七章

三足金烏的光輝又亮了一些。

黑應龍墨映加快了速度,晨光把他的龍翼鋪上了金色,而那朝陽卻還沒有完全升起。

他的輔修是魔法整合矩陣工程,平時戰甲系統的維護和檢測器數據的整理都有他負責,現在他需要把編譯好的指令導入檢測器系統內。

“逃吧!逃吧!好好享受絶望的感覺!”身後的熵文渾身上下披掛着雷霆,他狂笑,猙獰的笑容中充滿享受殺戮的瘋狂。

檢測器的傳播範圍十分有限,導入數據必須在比較近的距離上操作,身後的熵文也知道這一點。如果降落操作,熵文就能啟動噴射模組的突擊模式瞬間接近,配合雷屬性的麻痹作用,几乎能瞬間擊殺墨映。熵文沒有現在使用突擊模式應該就是在等待這個時機。
他的大腦飛快地運轉着。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尋找數量更少但是通信範圍更廣的中繼塔,在空中就能進行操作,而且中繼塔一般建在高處,空間更開闊,傳輸數據過程中,能更好的周旋。

龍翼角度調整,龍尾一甩,藉著甩勁他改變方向。最近的中繼塔並不遠,他又加快了些,戰甲的能量還有四成,信號發送出去以後有的是時間。

他看了看身下的群山,白雪皚皚的山峰被陽光撒下橙紅色的光芒,自己的身影投在山峰上留下黑色的影子。那影子在山峰間迴轉,身後另一個青色的龍影追逐。
群山沉默地看著這場追逐戰,一個想要對方死,一個想要對方回來,兩龍並不相同的道路重疊在一起,在藍天的背景下划出白色的長綫。兩條平行綫交織,如同黎曼幾何,如同命運。

『快要到了。』,墨映握緊了黑色的龍爪,爪心裡是蘇瀾龍鱗鑄成的徽章。他下降了高度。

“不要再可悲的掙紮了!你是逃不掉的!”熵文心裡的仇恨到了極致,反而冷靜了下來,狂暴的氣息越來越內斂,他的性格開始變得陰冷,嘴角勾起猙獰的笑。
他要好好的侮辱這個與大清為敵的敵人,他甚至覺得自己與對方同為龍是一種恥辱。他的腦海裡數不盡的回憶閃過,有不少美食。“龍肉的味道究竟如何呢?”他現在就想嘗嘗,對於這個跟自己體型相當的對手,他對自己的消化能力還是很有自信的。
他抓住對方後要當着對方的面把對方的一塊塊肉帶著骨頭撕扯下來,再當着對方的面嚼碎吞下,一口一口喝乾他的鮮血,慢慢吸吮對方的靈魂,把對手吃的連骨頭都不剩,最後再拍着飽足的肚皮離開,還有什麼比這更美妙嗎?

他伸出舌頭,舔舔下巴上想象中的龍血,這場靈魂和肉體上的盛宴他並不想錯過。

墨映的速度越來越快,龐大的龍軀在山峰間發揮出不可思議的靈活,熵文在背後藉著高空的開闊和浮空術緊追其後。兩龍的一直保持着不遠不近的距離周旋着。

墨映的戰略其實很容易被看透,熵文也能看到檢測器和中繼塔的分佈,他一直在有意識地把墨映往中繼塔的反方向趕。拖得越久,自己憑藉著法力的優勢擊殺墨映的機會就越大。

前方的山峰越來越近,這座山峰連綿幾十里,墨映的高度較低,必須爬升才能翻越這座大山。熵文怒吼,喉嚨間發出一聲如同野獸般的咆哮,震得遠處山上鬆散的積雪一陣陣滑落。
他的四肢伸展,蒼青色身體上纏繞着雷霆顏色漸漸變成了黑色,他撒出了這些雷電,雷電蛛網一樣延伸,几乎佈滿了大半個蒼穹,藍天被這黑色的雷電分割的支離破碎。
雷系高階法術「雷電囚籠」發動,他降低了威力擴大了範圍,墨映如果爬升必然會觸碰到這電網,龍身就會麻痹,面對前方的山峰墨映將無處可躲,到時熵文將享受利爪撕開身體的快感。

護盾張開!龍翼伸展到極限,伯努利定理再次發揮了它的作用,龍翼的升力和噴射模組的推力帶著墨映升上天空,迎向雷電交織成的天網。

近了,近了。「雷電囚籠」就在眼前。熵文凌空撲下,如同一個捕食者撲向自己的獵物,右爪探出,在空中颳起一陣氣爆聲。

兩龍大吼一聲,兩隻龍爪在半空中相接,而後是兩條粗壯的尾巴帶起的破空聲,墨映消耗寶貴能量撐開的護盾起了作用,雷電被一道無形的屏障擋在身前,靠着法力的力量增幅,這次交鋒熵文只是稍稍占了點優勢。

但是熵文俯衝的勢頭已經消去,墨映龍尾一甩抽開再次進攻的熵文。護盾再次張開,噴射模組捲起的氣流在身後畫出白色的螺旋。兩龍距離立刻拉開。

衝破熵文的封鎖,墨映勢頭不減,猛的撞向山頭。
龍翼收斂在背後,龍身挺直,四爪收攏,整流側翼摺疊,墨映從兩個峰頭間的縫隙衝出。戰甲的側面刮出一片片火星。熵文沒有料到這一手,再次被甩開一大截距離。
這是墨映的一招險棋,他在逼熵文使用“突擊模式”追擊消耗掉大量的能量,而自己通過護盾來應對熵文的突襲。若是熵文不追上來,自己雖然浪費掉大量的能量,但是拉開的距離也足以保證安全。

“垂死掙扎。”熵文冷哼一聲。馬上追去。

中繼塔就在前方。

墨映沒有降落,一直繞着中繼塔盤旋。他取出終端,把蘇瀾的徽章在背後刷了一下,數據開始傳輸。他靠着游擊手的速度優勢甩開了熵文很遠的一段距離,時間還算充裕。

“不逃了?逃不動了?能被我享用是你的榮幸,龍族的恥辱。”熵文趕到,居高臨下地看著他,如同望着螻蟻般睥睨。
墨映沒有說話,他握緊了爪子裡的終端和徽章,終端裡冰冷的界面折射在他的眼中,臉上無悲無喜。

熵文不再多說,身上的黑色的雷電又密集了些。猛的撲下,黑色的雷電在他的身後拖成一道黑色的流光。衝破了風,那流光直衝墨映。
說時遲那時快,墨映用盡全力扔出了自己的終端,護盾再次張開,龍爪的鱗片下青筋暴突。他揮爪前探,兩龍龍爪再次相擊。能量經不起消耗了,發射器被閒置,只剩護盾張開擋下一次又一次法術的轟擊。
他不能逃走,太遠的距離會給熵文回到道士身邊和攻擊中繼塔的機會,現在只能以近身戰纏住熵文,被扔出去的終端上數據還在傳輸。
『只要一會,只要再撐一會就能救回你了。』他暗自給自己加油,他的壽命那些人類有的連零頭都比不上,不能輸給那些人類。他和熵文相識的時候,那些道士的爹都在減數分裂,這樣的情誼是壽命短的人類注定所不能理解。
他再度揮爪,爪尖聚集的執念帶起鋭利的疾風。

力量上他還是占了下風,龍爪上的雷電被屏蔽,可是鋼刃還是刺穿了爪心的鱗片,血紅鋼刃從爪背鑽出,刃面上張牙舞爪的龍被染的猩紅。爪心的龍鱗在行走的需要和常年累月的訓練中脫落又生長,已經變得僅次於逆鱗堅硬和厚實,再加上易磨損部位重點強化的裝甲,竟然被鋼刃所貫穿。那鋒芒上究竟凝聚了怎樣的仇恨?

熵文拔出鋼刃,甩尾攻擊,尾刃在墨映的胸腹間刮出一連串火花,戰甲破碎。墨映極速飛退,他大口的喘息着,龍鬚上儘是白霜,眼中的平靜蘊含著火熱的烈焰。

熵文伸出長長的舌頭舔舐着鋼刃上的龍血,龍血的腥甜中帶著一縷清香。這味道讓他陶醉,他已經迫不及待的要把墨映開膛破肚慢慢享用。

他再度舉起自己的雙爪,似要擁抱整個蒼穹。黑色的雷球一顆一顆從他的體內浮現出來。全身籠罩着黑色的雷球,渾身流露出的氣息如同魔神般陰寒。
噴射模組!突擊模式!
明藍色的光焰噴出,猶如一道閃電,眨眼間的光陰,猶如離弦之箭,直撲正面毫無護甲的墨映。
“死吧!死吧!去!!死!!吧!!”熵文吼出了這句話,優雅的龍吟變成了野獸般的咆哮。
與大清為敵,真是整個龍族的恥辱,萬般的痛苦都不能洗脫,只有絶望和肉體上慢慢的折磨才能讓這條該死的黑龍恨不得早點去死。可他絶對不會答應這個哀求,他要用治療術治好這條黑龍,再一點一點撕扯下他的肉生咽活吞,把這條可恨的黑龍整到精神和肉體完全崩潰,最後要讓他感謝自己讓他死亡終結痛苦。而剩下的殘骸就葬在自己的肚子裡,真是完美又愉悅的折磨。

“回來吧!湛霆!熵文!”墨映並沒有後退,他死守在中繼塔前,那是救回這個戰友的希望。他毫不吝嗇地消耗着本就不多的能量,護盾又一次張開,他迎向了那顆黑色的流星。

時光從未這樣慢過。

雷球被一顆顆擋下,墨映支離破碎的龍爪艱難地抵擋着熵文的攻勢。龍爪在空氣中揮舞的軌跡,龍尾擺動時肌肉線條的一收一縮都是那樣清晰。不遠處雪地上的終端,進度條已接近盡頭。
『回來吧。』他的心中默念。

一顆雷球飛出了護盾的保護範圍,向着地上的終端飛去,軌跡清晰得可怕。墨映極力忍住去攔下它的衝動,它一旦分身救援,熵文健壯的爪子就會把他的心臟挖出來。他只能注視着那顆黑色的雷球,像是注視着熵文深不可測的內心。

命運從未如此冷漠。

終端被炸成了無數片,宇宙的熵和殤又增加了一些。

“絶望吧!”熵文狂笑,迎着初升的朝陽,那朝陽似乎是黑色的。他帶著巨大的動能把墨映撞向中繼塔。中繼塔的幻象破除,刻畫着玄奧符文的支架倒塌,熵文毫不躲避,任由這些東西砸在自己身上,身形巋然不動。
他踢開了廢墟的一角,寬大的後爪暴力地踩下,那裡中繼塔仍然頑強運轉的設備也化成了塵土。
墨映從廢墟中艱難的爬出來,忍不住吐出一大口血,熾熱的龍血在潔白的雪地上蒸騰起一縷紅色的霧氣,剛纔的撞擊他受到了嚴重的內傷。他渾身疼的顫抖,但他仍然頑強的站起來,後爪的關節骨折讓他的姿勢歪斜。

“你的求救信號發不出去了。”熵文踩碎還在燃燒的終端碎片,緩緩轉過身來,龍口微張,鋒利的龍牙間有細小的雷電繚繞,他的呼吸只是有點急促,看起來像是做了一場熱身式的運動。“現在投降,我還可以給你一個痛快。”

“我不會放棄救回你的希望。”墨映平靜的說道,嘴角掛着血絲,但那聲音裡依然透着無可置否的堅定。
他身受重傷,能量已經不多,裝甲碎裂了大半,而且中繼塔和終端已經被破壞,現在的他自保都很困難,面前的熵文又佔有壓倒性的優勢,難道在這樣的絶境裡還有什麼辦法嗎?

“與我們大清為敵,你只有死路一條。”熵文收起了瘋狂,獵物已經無力掙扎,他反而冷靜了下來。
“上路吧!”帶著血的鋼刃彈出。他撲向了自己的獵物,眼中瀰漫著嗜血的凶光。

就在這一刻,沉寂的引擎再次轟鳴,噴射模組再次發動,墨映躲開了刺向他心髒的鋼刀,傷痕纍纍的龍翼張開,騰空而起。

他還有後手,就算中繼塔被熵文破壞,但熵文也消耗掉了噴射模組的大量能量,突擊模式不能使用,威脅大大減小,這時就算是一個小小的檢測器也能把指令發送出去。
他從側面口袋裏掏出了另一個終端和蘇瀾的徽章,在剛纔的撞擊中他蜷縮龍身保護了這一部位。平時兩個終端通過數據同步和並行計算互相支援,現在居然成了救回熵文和崎玉川的最後希望。
已經白骨森森的龍爪握緊了這個希望,這讓他感受到鑽心的疼痛,他依然不鬆開爪子,金色龍鱗打造的徽章漸漸被鮮血染紅。

“別想跑!”獵物從爪下逃脫熵文無比憤怒,他體內被理智和道德束縛的獸性漸漸掙脫了枷鎖,他的龍魂被侵蝕,性格漸漸變得喜怒無常。他躍起,如同一頭暴怒的巨獸,雪地上留下深深的爪印。
突然,他的腦海裡閃過一個畫面,那是一個盛夏的午後,他和那條龍吃飽喝足拍着肚皮互相枕着身體在溪水旁邊的草地上午休,那條龍張開自己寬大的龍翼為自己擋住刺眼的陽光,陽光暖暖的照在他們的身上。
那畫面只停留了一瞬間,就崩碎在他的腦海裡,他高貴的龍魂已經瀕臨崩潰,曾經的記憶一點一點被剝離出去。

那一刻,他的情感無比複雜,各色的感情交織在他的腦海裡。

『我認識他嗎?』他想。
他望向遙遠的前方那個越來越遠去的龍影,那龍影的下方有紅色的液體不停滴落。
『那我又是誰?』他又想。那記憶就像自己經歷過一般,有種莫名的熟悉,和溫暖。
“你是大清的戰士!”虛空中有一個聲音說話了。
又是一股詭異的情感衝進了他的腦海,直入龍魂的眉心,熵文的龍魂痛苦地嚎叫着,身上的龍鱗越來越虛幻。
“嗷!!!!”現實中熵文用盡全身力氣大吼,好像要吼盡肺裡的全部空氣身體裡的全部力量一般。這咆哮的龍吟迴響在蒼茫的崑崙山脈裡,每一個動物都在顫抖着伏低自己的頭顱。那些支離破碎的記憶消失了,刻骨的仇恨再次填滿了身體的每一個角落。
他失去了靈性和理智,變成了一頭隻知道殺戮的野獸。

墨映到達了一個檢測器的旁邊,雪地上留下染血的爪印,剛纔的龍吟讓他心驚不已,好像一條龍把自己全部的力量都釋放了出來。他明白熵文的痛苦,不由得加快了操作速度。收發系統被毀,他和蘇瀾失去了聯繫,不過他對蘇瀾還是比較有信心的,現在他就是崎玉川和熵文的希望,不能半點有誤。

熵文終於追到,沒有半點招呼直撲而下,墨映措手不及,只能任由終端自動操作。連護盾也來不及張開。
熵文如同一頭瘋狂的野獸,他不再用華麗的法術,只是簡單的把全身裹滿雷霆。只用最原始的野性和本能戰鬥,爪撕牙咬甚至往傷口裡噴射龍息,墨映身上一塊一塊肉被熵文撕下再大口吞下。但他咬緊牙關,緊緊抵住熵文瘋狂的進攻。

但墨映實在太虛弱了,他被熵文按到地上,背後被龍爪深深插入,千瘡百孔的肺部不停地漏氣,熵文一用力,連他平時最以為豪的龍翼也被撕下了一邊。
墨映發出一聲痛苦的龍吟,聲嘶力竭。熵文當着他的面把他熟悉的龍翼塞進嘴裡一點一點嚼碎,嘴角還不時漏下一點血肉,翼骨被強有力下顎嚼碎的“咔嚓”聲讓龍頭皮發麻。
熵文內心充滿了快感,龍肉場面累月被天地靈氣所滋養,入口即化鮮嫩無比,他的眼裡早就沒有同類的關懷,有的只是獵殺的興奮。

他看見了檢測器,腦子稍稍清醒了一點,只要破壞它,那條龍就無計可施,只能是被自己一點一點吞噬的命運。
墨映拖着殘破不堪的身軀再度上前,身體在熵文身上纏繞了起來,熵文動彈不得。

“你要死,我就讓你死個痛快!”消滅敵人的慾望沖昏了他的頭腦,他感到自己的意識越來越模糊,但仍不住口裡發出野獸般的咆哮。
全身的法力被聚集,一股腦地湧入他胸腹間的龍珠內,龍珠瞬間破碎,化作一股巨量的能量。法力的運轉牽動着氣血,他的心臟被逆流的血液撐得爆裂,經脈早已炸成一截一截,他的身體在爆炸的邊緣。

“熵文,我沒能救得了你。來生,希望我們還能做戰友”墨映收緊了龍身,張開了龍爪,就這樣用這個奇怪的姿勢緊緊擁抱著中間那個正在膨脹和崩壞的龍形。還有那顆破碎的心靈。

“死到臨頭了還在做無用功!一起下地獄去吧!”熵文口中的龍血簡直如同噴泉一般噴湧而出,在半空中濺起幾丈高的血泉,他狂笑,但他的內心突然感到空蕩蕩的。

這條龍,直到死亡來領的前一刻都一直在嚷嚷着要救回自己,自己對於他到底是怎樣的存在?為什麼我會對他有熟悉感?他用盡了自己的一切只落得這樣的一個結局,何必呢?他的速度明明可以逃的遠遠的,為什麼還要留下“策反”自己?

噴出的和自己流出龍血漸漸染紅了墨映如同上等松煙墨般漆黑的龍軀。他沒有說話,閉上了眼睛,眼角留下兩行清澈的液體。

他在為誰哭?為自己?為熵文?還是為前途未卜的其他兩龍?為龍族?還是,為玄妙的命運?

那青色的強壯的威嚴的美麗的龍身終於炸開了,鋪天蓋地的雷霆席捲了這個不大的山谷。
但是指令終於發送了出去,即刻,將以超越光的速度傳回龍族。

墨映嘴角勾起了一抹淺笑,龍鬚在空中平靜地飛揚着,他鬆開了握緊的右爪,那裡握著一塊金色龍鱗打造的徽章,終於,這一切都湮滅在那雷霆中。

而那朝陽終於完全升起。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Jadescale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28 2015-08-26 22:59:54  |  只看该作者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龍血玉事件

詞條已經更新到九樓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29 2015-10-01 00:42:41  |  只看该作者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龍血玉事件

第八章

蘇瀾的回憶
龍界  人界之門
這裡是派往人界的執行官在龍界的最後一站。
出發的前夜,眾龍都會見了自己的親屬。
在送走充滿期望和自豪的父母后,蘇瀾見到了自己的師父。
蘇瀾已經不再是當年的那個毛頭小龍了,經過幾百年的時光,他已經成長成了一個龐然大物,擁有了其他生物所不能企及的力量與智慧。但是在師父面前,他仍然感到十分渺小。
師父身體還跟硬朗,只是龍鬚的顏色又花白了一些。
“五十多年沒見,你又長大了不少。”師父和藹的笑笑,伸出一隻爪子撫摸着蘇瀾的頭,為他梳理腦後的龍鬃。
“感謝您來送我,師父。”蘇瀾把龍頭伏低,眼中充滿尊敬。
“都相處那麼久了,無需多禮。”師父輕輕抬起蘇瀾的頭,爪子拂過蘇瀾的眼角。
他頓了頓,“出發之前,為師想送你一件禮物。”
“什麼禮物?”蘇瀾有點期待,說實話,兩百多年相處的時光裡師父送的禮物並不算少,但是每次都要經過一番考驗,即使是生日禮物也不例外,最多是更加珍貴一些。這次毫無理由,讓他有點奇怪。
師父閉上了龍眸,醞釀了一下,而後張開嘴,吐出一顆足球大小的珠子,龍珠裡有着紅色青色和黑色三種光芒在柔和地波動着,像海潮的漲落。
“這太貴重了,我不能收。”蘇瀾堅定地搖搖頭。龍珠/龍晶對一條龍來說比心臟還要重要。哪怕是粉身碎骨變成一灘肉泥,只要龍魂不散,只要沒死透還有一口氣,給自己一個終極治療術又能救回來,平時龍珠會一直放在體內根本不會拿出來示龍。
“傻小子,我知道你高傲的很不肯白白接受這麼貴重的禮物。”師父捋捋龍鬚。他也很想把自己的力量全部傳承下去,只是這樣沒有意志的磨練終究會害了蘇瀾。
龍珠上滴下幾滴液體,在空中匯聚,一縷縷墨色的黑暗法力被提取出,重新被龍珠吸收。終於,一顆黃豆大小的珠子成形,珠子裡充滿了純粹的青色和紅色。
“我知道你在凝聚龍珠的瓶頸上卡了幾年了。”師父抬起一隻爪子,那珠子在他的爪心旋轉。
“這是我的一小部分龍珠,作為一顆種子,你吸收它以後可以以它為核心,凝聚出你自己的龍珠,速度要快上很多。”
“師父,你……”蘇瀾的眼角濕潤了,師父為了幫助自己,竟然分出了自己的一部分龍珠。
“不必多言,還不快接着。”師父爪尖一彈,蘇瀾張口吞下珠子。他拍拍蘇瀾的龍爪,“好好幹,別讓我失望。”

繁星的光影在大地上移動,師父的影子在月下有着一種穿越時光的滄桑感。良久,師父回過頭。

“翟金,你為什麼而戰。”

“我為龍族而戰。”蘇瀾不假思索的回答道,這個信念已經在他的心中,至死不渝。

“這還不夠。”師父搖了搖頭,身上的龍鬃在夜風中起伏搖曳。

“那我又該為了誰呢?”蘇瀾感到疑惑,龍族的部隊自然要為龍族的意志戰鬥,但是還能為了什麼呢?難道要為了世界?

“你要為你自己而戰。”師父緩緩說道,彷彿要讓蘇瀾把每一個字記在心裡,
“不管你的目標有多麼大,到最後,都會回歸本源,回歸你自己。為你自己而戰,這才是最重要的。”

“那我為了我的什麼而戰呢?”為了自己而戰還是太廣泛,和自己有關的東西很多,蘇瀾還是不太清楚這話的深意。

“這要靠你自己去尋找,這就是我們龍活着的意義。”

“明白了,我為自己而戰!”蘇瀾對師父行了一個軍禮。

師父以同樣有力的動作回應,動作開合間身體流綫型肌肉的線條清晰無比。
歲月從不會使龍蒼老。

“明天我就不送你了,你回去睡覺吧。”

回憶完
人界
崑崙山
蘇瀾的處境並不算太壞。
崎玉川一直仗着游擊手的機動性和遠程攻擊消耗蘇瀾的護盾能量。但是蘇瀾的身法極其靈活,每一次攻擊都被完美閃過,戰甲能量其實消耗並不多,在長久的消耗戰中反而慢慢補充了一點。
“澤淵!你仔細想一想!你到底是為了誰而戰鬥?”蘇瀾仍然不放棄,他和崎玉川一起出生入死經歷過幾十個春秋,幾千年的時光裡,能留下痕跡的真的很少很少,而崎玉川絶對是其中之一。
“我為大清的榮耀。而你連戰斗的信念都沒有,可悲的爬蟲,你不配擁有自稱為龍的資格。”崎玉川嘲笑道。

蘇瀾接下來的話被埂在了喉嚨裡。是啊,這次既不是為龍族的意志,也不是為所謂的自然,如果是為他自己的話,又該為了什麼呢?他找不到答案。
師父慈祥而又威嚴的形象浮現在他的腦海,『告訴我師父,我到底該為了什麼而戰鬥?』,他感到迷茫,少有的,他的信念開始動搖。

崎玉川可沒有給他這個機會,他深吸一口氣,腹部微微鼓起,龍口張開到極限,血盆大口几乎能吞下一頭牛犢,一顆幽暗的几乎達到黑色的黑青色光球在他的口中成形,他往光球上附上了雷電,只要近身,就難以逃避。

夢境成真了。

他不修煉雷系法術,雷系法力只能臨時從周圍的環境中抽取,體內的經脈被突如其來的大量法力沖刷出一道道裂痕,內臟開始破碎,他的嘴角流出一絲鮮血,他還是用盡全力去釋放這個法術,那個可悲又可恨的金色爬蟲,他要置他于死地!叫他還敢自稱為龍,侮辱大清尊嚴!

風悲鳴着。

『我為什麼會雷系法術?』崎玉川突然感到奇怪,他竭力想要回想起來,但他的頭如同被烈火焚燒一般劇痛,他爪子緊扣着自己的頭部,痛苦地嚎叫,能量球漸漸開始失控。

就像是曙光照耀大地的那一剎那,他心底有一道屏障裂開了,一縷回憶流露了出來,就像三月春蘭的芬芳。

他看見了一條黑色的應龍,在指導自己,神奇的是,這條他從不認識的龍他竟然知道名字。

『墨映』,他心裡無意識地呼喚着,他想要去抓住什麼,但爪心只有被捏成齏粉的石頭,那縷回憶從爪子的縫隙流走,那扇大門關上了。憎惡和仇恨重新充斥他的心靈,純淨而美麗的翠玉色雙眸變成了猩紅色,紅的如同能滴出血來。

“卑微的爬蟲,去死吧。”他釋放了最原始的獸性,吐出了那顆帶著毀滅力量的光球。

如果說夢境只是一個預言,那麼當預言成真的時候,是否一切都像命運一樣無法逃避?

“回來吧,澤淵!”蘇瀾浮在空中,不躲不避,露出自己的胸膛,慢慢的,他感到自己好像接近了那個最終的答案,他細細品味着自己的情感。在無盡的歲月沖刷下,無數的事物消逝,他的情感已經淡化了,但是,還有一些,像磐石一般保留了下來。

還差一點!就差一點!他就要找到那個答案了,他望向那條藝術品般的翡翠龍,越飛越近的光球湧動着死亡的氣息和刻骨的仇恨,他心從未如此平靜過,他愛他的戰友,不管戰友變成什麼樣子,他都不會放棄。

突然,如同一道閃電划過蘇瀾的腦海,他頓悟了。他張開了護盾,像是擁抱一般,迎向了那個仇恨的光球,迎向自己的死亡。

『謝謝你師父,我明白了。』

他感到了自己進入了一個奇妙的境界,他漸漸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了。他感受到了整個天地的呼吸,整個天地都和他融為一體,他不再擔心被封印的法力,整個龍身隨着天地而一呼一吸,天地間的能量融進了他的護盾裡。

他降落,能量球如同天降隕石砸在護盾上,把他的身形壓的一矮,他努力挺直脊樑抵抗這股壓力,周圍狂風呼嘯,不斷有能量隨着他的意志湧進護盾中,爪子深陷進土地裡。他感到自己渾身上下如同萬蟻蝕骨,那能量中的雷電滲透進他的身體,他的身體不停地抽搐,護盾上的裂紋蛛網般擴大,一絲狂風滲透了進來,像最鋒利的刀刃把他的身體割的遍體鱗傷,刀槍不入的金色龍鱗破碎,鮮血滴落在身下蒼茫的雪山上。
『拜託了,幫我一把,我想讓澤淵和湛霆回來。』他在心底呼喊到。

天地回應了他。

無形的能量匯聚,如同時光倒流,護盾的裂紋越來越小,直至消失。
成功了,崎玉川消耗了大量的法力,威脅大大降低,這時只要趁機近身將其制服,救回他就十拿九穩。

崎玉川見不能殺死蘇瀾,惱羞成怒,龍爪虛握,光球炸開,衝擊波震碎了蘇瀾的護盾。
蘇瀾被炸飛老遠,周圍的地皮被氣流粗暴地掀開,露出裸露的岩石。
暴風把崎玉川的龍鬃吹地雜亂的披散着,他體內的法力已經消耗一空,但蘇瀾還活着。
崎玉川的眼前一陣陣發黑,腦海裡昏昏沉沉,心中那一把烈火幾近熄滅,法力耗盡,他渾身氣血阻滯,他虛弱極了,現在他只想好好休息。

『我已經儘力了,但我還是殺不死他。』他在心裡說道,他知道那個溫和的聲音在聽著。

“你還沒有。”那個聲音顯得有點不滿,但語氣依然很溫和。“你需要用你的一切去殺死他,他是龍族的恥辱,你應該因為他的存在而蒙羞!”
“我的一切……”崎玉川喃喃自語,他感到疲憊不堪的身體裡有一股力量漸漸在聚集,心裡有一處地方被觸動了一下,那股力量像火焰般燒遍全身。
他咬緊牙關,慢慢爬起來,身體有如萬斤之重一般,體內的經脈不停地抽搐,渾身好像被扎滿了無數鋼針,一舉一動都疼的顫抖,但他內心刻骨的仇恨卻越加劇烈。
後肢彎曲,躍起,在那一瞬鋼刃彈出。他怒吼一聲,狂暴的龍吟震破了空氣,激起漫天的塵埃。他化作一道流光般的長虹。
『我的生命可以不要!我的龍魂可以不要!只為了讓你死!卑微的爬蟲!龍族的恥!辱!』

崎玉川猛撲在蘇瀾的身上,蘇瀾想要防禦。但他已經太虛弱了,戰甲的能量已經耗盡,身體在爆炸中又受了重傷,他無從防守,空門大開。
崎玉川一爪抓碎了蘇瀾頸部的護甲,護甲下是黃金般璀璨的金色逆鱗,他毫不猶豫地咬了下去,鋒利的龍牙和堅硬的逆鱗濺起一片火花。龍牙扎進了皮肉之中,蘇瀾發出一聲哀鳴,龍尾痛苦地搖擺。逆鱗被從頸部硬生生撕扯下來的痛苦撕心裂肺鑽心徹骨,頸動脈被咬斷,龍血噴湧而出。

溫熱的龍血流進了崎玉川的喉嚨,順着喉嚨又流進腹裡,龍血除了腥甜外還帶著一股如同天地精華的清香,這種香味讓他快樂得几乎發狂。他大口地吞嚥着龍血,感受着身下的金龍掙扎越來越微弱。
『被自己的同族親自殺死,再一點一點被吞噬消化,最後在極度的痛苦和絶望中死去,這就是你這種叛徒的悲哀。』他心裡充滿了殺戮的快感和品嚐到美味的滿足,這條金龍應該夠自己好好吃一頓了。
他瞟了一眼蘇瀾,蘇瀾已經靠近死亡的邊緣,但他的神情卻十分平靜,一點也不像經受了非龍的痛苦。這讓他十分惱火,這條龍的痛苦就是他快樂的最大源泉,但他一點也不痛苦,這讓他怎麼快樂。

“你若是伏在我的身前求饒,我還可以讓你死得痛快一點。”崎玉川說道,他已經迫不及待地要看著這個即將成為他腹中餐的爬蟲趴在地上哭喊求饒的場景了。

但他沒有如願,他在蘇瀾眼中看到了憐憫和平靜,還有一種深沉的像是愛的東西。

竟然被這樣下賤的生物憐憫,這將是高貴的崎玉川龍生中最大的屈辱。他憤怒得失去了理智,他的意識開始模糊,龍魂開始崩潰,但他心裡的那把火一直沒有熄滅。

“我要,讓你!死!!”

他帶著蘇瀾跳下了萬丈懸崖,在冰冷的大地上砸出驚天的巨響。

不知過了多久,意識慢慢回歸了崎玉川的身體。

『我是誰?』他問。
這一次,回答他的是永恆的死寂。
他漸漸感受到了自己的身體,有四隻爪子,一條尾巴,頭頂還有兩隻神秘而高貴的角,這身體充滿着美麗威嚴與強大,但他現在還一無所知。
緊接着來找他的是劇痛,全身神經火燒一般刺激着他的腦海,他不由自主想吼出聲來,可他什麼也做不了,只能這樣感覺着,痛苦着。

他感覺到心裡有什麼地方在緩緩地疼着,這痛苦不比身體的痛苦輕,悲傷一點一點爬上他的心頭。他的眼睛想要流出液體,儘管他現在什麼也看不見。

“不准哭!”虛空裡終於有了聲音,說話者威嚴無比,但是隱隱約約的讓崎玉川感受到發自內心的尊敬和親切。崎玉川看見了說話者的容貌,那是一條比自己大上十幾倍的黑龍,黑龍黑色而又花白的龍鬚很長,像瀑布般從下巴上傾瀉下來。
『師父』,崎玉川無意識地說道,他咀嚼着這個詞,這個詞是突然出現在他的腦海裡的,他不明白這個詞的意義,但是每次回想起這個詞的時候他的心裡總是充滿着尊敬。
“我們龍是站在進化最頂端的生物,有帶領其他物種走向繁榮的責任。如果天塌下來,我們就要用身體撐起這片天地,為其他物種帶來希望。所以,我們絶對不可以哭。”師父的威嚴的語氣中帶上了一絲柔和,他伸出了爪子,撫摸着崎玉川剛剛長出龍角的頭頂。
“離開了父母,你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從今天起,小子,你就是我的徒弟了。”

崎玉川想要問師父,但還沒有開口,師父就消失了,只剩下黑色的虛無。

『龍是什麼?』崎玉川剩下的話語飄蕩在無邊的黑暗裡。他只知道自己是龍,但這又代表着什麼?龍又要做什麼呢?

還是黑暗,還是虛無,那迷茫的靈魂孤獨地在這黑暗裡遊蕩,尋找迷失的自己和前進的方向。

漸漸地,身體開始能控制了,崎玉川吃力的睜開眼睛,這動作牽扯了額頭上的傷口,疼的他一咧嘴。映入眼帘的是一條金龍,金龍蜷縮着身體把他護在懷裡,頸部有一個血肉模糊的大洞,洞口裡粗大的血管斷裂,龍血隨着心跳一股一股流出,但是已經慢上了很多。
因為他已經沒血可流了。

“這到底是為什麼?”崎玉川嘶啞地問,聲音裡充滿顫抖,他感到莫名的悲切,這條金龍他感到十分熟悉,但他就是想不起來。
“為什麼?!”他仰天長嘯,雙爪狠狠抓着自己的頭,像是要把自己的腦殼掰開。
“為什麼我根本不認識他,卻會如此悲傷?”
“為什麼!”
“為什麼………”他向這個世界質問。

突然一切都靜下來了,靜的可怕,讓龍毛骨悚然,連風都停下,靜靜地看著這一條渾身染血的翠玉龍。

他想起來了,想起了一切。

原來是自己殺死了蘇瀾,殺死了同生共死的戰友。

原來這就是命運。

“怎麼會呢?翟金那麼強大,是不會死的。”他麻痹着自己的神經,然而牙齒間迴蕩的龍血的腥甜冷酷地打碎了他的幻想。

他伸出一直爪子,輕輕地掰開緊緊抱住自己蘇瀾的雙爪,那爪子冰冷僵硬的像一塊石頭。

“翟金,你沒事吧。”他輕聲問到,他已經沒有面對現實的勇氣了。

龍血緩緩地流出,蘇瀾依然維持着失去意識前的最後動作。因為修為和年齡,他的體型比崎玉川大上一些,在砸向地面的時候,他把崎玉川死死護在了懷裡,噴射模組苟延殘喘的最後能量開啟了自動的放墜落系統,減緩了一點衝擊。但是,這些微薄的力量能夠擋住死神嗎?沒有龍能夠回答。

崎玉川把頭伏在蘇瀾的胸口,他感到自己的心跳在飛速地跳動,自己體內的心臟還在強勁地跳動着,可是不久前,自己卻像一頭野獸一樣几乎喝乾了蘇瀾全身的血液。他的兩顆心臟都在痛苦地搏動着,把悲傷和愧疚流向他的全身。
謝天謝地,還有一絲心跳聲,但是已經微乎其微,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龍神的話,崎玉川一定要放下龍族高傲的姿態向他感謝留下了蘇瀾的生命。

崎玉川不停地深呼吸,竭力讓自己冷靜下來回憶自己學過的搶救的知識,他是崑崙小組的戰地醫務官,現在只有他能救蘇瀾。

但是他還沒有採取任何行動,蘇瀾卻醒了,這說明死神放過了這一個高貴的靈魂。蘇瀾的眼神黯淡無光,但是在看到崎玉川清醒的眼眸的時候,那暗金色的眼睛裡閃過了一綫驚喜與欣慰。

崎玉川張開嘴想要說什麼,但他喉嚨好像被堵住一般什麼也說不出來,他輕輕地擁抱著蘇瀾,微微顫抖着,好像一隻迷路慌張的小動物。

“你回來了。”蘇瀾虛弱的說道。

崎玉川鼻子一酸,但他還是把眼淚憋了回去。自己處在狂暴狀態下明明有無數的破綻可以被蘇瀾殺死,這樣蘇瀾就能活下來了。自己是絶對不希望對自己昔日的戰友出手的,如果這樣他寧肯死掉。可是蘇瀾為什麼要這樣做,自己明明可以被拋棄的,自己這樣的叛徒根本不值得救。為什麼?!

為什麼這個世界要這樣子?所有的龍都按照自己的信念做着奇怪的事情,而只有他自己還在徬徨?

也許這就是成長。

他從身後的藥品包裡抽出一支白色的藥劑,這支藥劑的主料生長環境需求十分苛刻,還沒有實現龍工培養,每個月他只能領到一點點。在剛纔的打鬥中,其他的藥品都散落了,只有放在最貼身部分的這一隻藥劑保存了下來。
因為它可以救蘇瀾的命。

沒有消毒劑可以用,崎玉川只能用自己的龍涎進行消毒,他上次這麼做還是和師父對練後受傷自己舔舐傷口,師傅說這樣可以磨練一條龍的血性和意志。但是今天,他又用自己血脈裡的意志幹了什麼。同族相殘是一個種族最大的悲哀。

蘇瀾默默地看著這一切,也沒有用爪子摀住自己的傷口。他的脊椎摔成了好幾段,現在只有胸部以上還有知覺。
他突然笑了,笑的那麼淒美,原來一條霸氣威嚴的龍發自內心笑起來可以那樣好看。
『為了自己的什麼而戰鬥,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發自內心地去戰鬥,找到這場戰鬥和你的關係。』
他的意識開始模糊,『一個戰士,不僅要服從上級的命令,還要服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崎玉川打開了藥劑,準備為蘇瀾消毒傷口。蘇瀾抬起虛弱的爪子,緩慢而又堅定地推開了藥劑。

“我用不上。”他笑到,“澤淵,留給你自己用吧,我一直把你當我的親兄弟看待。我不在的時候,要照顧好你自己。”

崎玉川驚獃了。

也許剛纔,只是蘇瀾的迴光返照,原來所謂的希望,只是自己的幻想。

為什麼會這樣?明明有希望的!
這樣好的一條龍為什麼要死掉呢?死掉的難道不應該是我自己嗎?
世界到底怎麼了?

他聽見了周圍的響聲,以他的聽覺應該早就聽見的,但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蘇瀾的身上。

不知從何時起,四周已經站滿了人類,這些人類手握短劍長矛,還有紅衣大炮。

然而這些人類只是冷冷地看著這一幕生離死別。好像獵人,在看著陷阱裡的獵物垂死掙扎。
自己應該是無意識地把蘇瀾帶進了包圍圈。

“我知道你現在很難受,這不怪你。我已經………原諒你了。”蘇瀾的聲音越來越微弱,說話也變得斷斷續續。

“不!你不會有事的!我,我馬上就救你。”崎玉川非常害怕,他感到蘇瀾正在遠離他。但他卻無力阻止。

原來龍,也有弱小的時候。
真是諷刺,原來到最後,絶望和悲傷的反而是他自己。

“在走之前,我想送你一件禮物。”蘇瀾閉上了眼睛,片刻後,好像用盡了全身力氣一樣,他張開了嘴。

一顆成人拳頭大小的珠子從他的嘴裡緩緩升起。珠子裡閃動着世界上最美的光彩。

那是蘇瀾的龍珠。

『師父,我明白了。』
蘇瀾最後一抹笑停滯在嘴角上。

“你醒醒啊!”崎玉川拍了拍蘇瀾的頭。

沒有回應。

這就是蘇瀾的結局。

“你醒一醒啊!不要睡了好不好!我再也不偷偷溜出去了!你回來吧!”崎玉川抓住蘇瀾已經僵硬的龍爪貼在了自己的臉上。

猩紅色的液體沿著那只金色的龍爪滑落。不知是血,還是淚。


有 5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Paradox, peter860321, Jadescale, Dragon-555, 龍爪翻書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30 2015-10-01 00:44:16  |  只看该作者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龍血玉事件

寫這一章的時候真的非常難過。流了好幾次淚。
希望大家能滿意。


有 3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feihung1986, 龍爪翻書, Jadescale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31 2015-10-03 10:06:22  |  只看该作者

应龙宇辰
虬龍
来自 中国河南
Registered: 2014-05-11
Posts: 151
网站

回应: 龍血玉事件

青鱗早安呢 [微笑]


別睡,別睡,藝術家,
  你是永恆的人質,你是時間的俘虜~
    不要被夢魘纏住。
       ♫~

离线

#32 2015-10-03 16:38:31  |  只看该作者

peter860321
野龍
来自 高雄, 台灣
Registered: 2014-03-23
Posts: 608

回应: 龍血玉事件

小諾的文水平相當高呢,劇情的速度起伏都掌握得很好,等完成也許能出書也說不定~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目前頭像by黑隱者

离线

#33 2015-10-03 17:32:14  |  只看该作者

feihung1986
停权
Registered: 2012-10-29
Posts: 1,041

回应: 龍血玉事件

@青鱗 寫道: 寫這一章的時候真的非常難過。流了好幾次淚。希望大家能滿意。

能夠用真感情做自己想要做的會得到回報的。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离线

#34 2015-10-05 01:20:54  |  只看该作者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龍血玉事件

[↑] @peter860321 寫道: 小諾的文水平相當高呢,劇情的速度起伏都掌握得很好,等完成也許能出書也說不定~ …

十分感謝對文采的肯定。之前因為是悲劇題材所以對讀者反映有點持悲觀態度。
不過我並沒有出書的想法,而且版權已經贈與小千,如果有這方面想法建議去和他聯繫。
至于對劇情起伏的控制什麼的,一切都憑着我自己的感覺寫的,並無技巧可言。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35 2015-10-07 12:24:55  |  只看该作者

Paradox
传说的屠龙者(?
Registered: 2012-02-09
Posts: 948

回应: 龍血玉事件

坦白地說
糯興真是謙虛得可怕 [被炸]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素履而往,則無咎

离线

#36 2015-10-07 18:15:09  |  只看该作者

peter860321
野龍
来自 高雄, 台灣
Registered: 2014-03-23
Posts: 608

回应: 龍血玉事件

[↑] @Paradox 寫道: 坦白地說 糯興真是謙虛得可怕 [被炸] …

基本上就是墨映 [裝酷]


目前頭像by黑隱者

离线

#37 2015-11-03 20:08:26  |  只看该作者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14

回应: 龍血玉事件

看完第八章了

第一次看時我也感到很悲傷,也對故事中的人類感到憤怒。

一般來說作者的感受比讀者更深更直接,我對你能堅持撰寫這個偉大的悲劇作品蠻佩服的。

看第二遍時,或許是體驗過悲傷與憤怒的一面了,這次我比較平靜,也能多看看文中的道理和意境,結果有好幾句都讓我很有共鳴啊~

不管你的目標有多麼大,到最後,都會回歸本源,回歸你自己。為你自己而戰,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至今仍時常迷惘,看了你的這句,也讓我回想了下初衷。「莫忘初衷」是一件又簡單又困難的事啊...

他感到了自己進入了一個奇妙的境界,他漸漸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了。他感受到了整個天地的呼吸,整個天地都和他融為一體

我好像有一次有短暫的碰觸到這種境界~

『龍是什麼?』崎玉川剩下的話語飄蕩在無邊的黑暗裡。他只知道自己是龍,但這又代表着什麼?龍又要做什麼呢?

為什麼這個世界要這樣子?所有的龍都按照自己的信念做着奇怪的事情,而只有他自己還在徬徨?

也許這就是成長。

有大疑然後有大悟,有大問然後有大覺。

『為了自己的什麼而戰鬥,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發自內心地去戰鬥,找到這場戰鬥和你的關係。』
他的意識開始模糊,『一個戰士,不僅要服從上級的命令,還要服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這讓我想到《Peaceful Warrior》,我就分享些書中的句子當成我的回覆吧  [賣萌]

----------

傾聽內心的聲音,專注在當下,他若不能殺死那個好勝的自己,他不僅不能勝,也將被那個好勝的自己殺死。

有時一定要先發瘋才能大徹大悟。

戰士不會放棄他們所愛的,他在他所做的事中找到愛。

死亡並不可悲,可悲的是,多數人根本沒有真正活過。

所謂的和平勇士之道並不是說,人在面對世界、生命和你所感覺到的『靈』的時候,好像身披鐵甲金冑,刀槍不入,而是徹底的脆弱、容易受到傷害。勇士的生命與想像中的完美或勝利無關。而是與愛有關。愛就是勇士的劍,劍揮向哪裡,就把生命,而非死亡帶到哪裡。


生命並非私人事務,唯有透過與他人分享故事和故事的教訓,才具有意義 --------→ 所以,再次謝謝你願意分享你的大作喔 [微笑]

最后修改: 龍爪翻書 (2015-11-03 20:31:37)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38 2015-11-07 00:15:06  |  只看该作者

Jadescale
翡翠龙-崎玉川
来自 坐标不定 游走中
Registered: 2013-05-22
Posts: 696
网站

回应: 龍血玉事件

龍爪看得好認真想得好多 [被炸]

雖然也有被小諾的用心感動到,但是真的沒想過這麼深……

最近都沒有更新了耶其實有點想催小諾更新 [傻笑]

每次點進來看還是最後一章我已經看了好多遍了 [嗝屁]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吾等龍呢”
“是被詛咒而生,被祝福而死的”——白鱗《Dra+KoI》
頭像來自《龍與地下室》-青玖

离线

#39 2015-11-07 21:47:11  |  只看该作者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龍血玉事件

[↑] @Jadescale 寫道: 龍爪看得好認真想得好多 [被炸]  雖然也有被小諾的用心感動到,但是真的沒想過這麼深……  最近都沒有更新了耶其實有點想催小諾更新 [傻笑]  每次點進來看還是最後一章我已經看了好多遍了 [嗝屁] …

最近我這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暫時暫停了一段時間。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下一個周末就能更新。
作為生日禮物一送送一年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我也去找模君學了一些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以後的幾章對自己的精神壓力會小很多。
還有兩章就能更完了。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40 2015-11-11 19:32:46  |  只看该作者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14

回应: 龍血玉事件

@青鱗 寫道: 至于對劇情起伏的控制什麼的,一切都憑着我自己的感覺寫的,並無技巧可言。

寫出自己的感動,然後用自己的感動去感動別龍嗎?

我這輩子好像常常試著用外在去影響別人,看來我應該換種方法~

以物映心,難;以心映心,易。

看小諾的文章,可增廣心境~  [微笑]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41 2016-07-22 01:50:14  |  只看该作者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龍血玉事件

從去年十月拖稿到現在,算算也有近十月沒有更新。大概這小說已經被忘的差不多了吧。
也不求多少贊或者多少龍看。也不爲了完成而完成。這個故事對我自己也有着特殊的意義,對自己負責,那就好好寫吧。


第九章
一百多年前
青海湖旁。

這一隻從中原逃來的車隊已經到了路的盡頭。
時間已經不重要,所有的時間都在顛沛流離,沒有人願意回想那一段時光。

能帶的糧食和銀兩不多,丫鬟和小廝是最先遣散的,而後是一些外姓的親戚。驛站空無一人,在京城做官的當家的也沒了音訊,有傳聞說,他和大明“一起去了”,這話雖然不吉利,討不了嘴上的彩頭,但這樣的亂世裏有這樣的事情不奇怪。

幾百年的時間,對於龍來說,不過是力量的積蓄和閱歷的增長,但對於人類,卻是一個王朝的興衰。

大明真的走了,清軍來了,什麼時候又是一個盛世呢?

年邁的族長顫顫巍巍地站在車隊的前方。面對着把他們層層包圍的清軍。

車隊比出發時小了很多。有的車子損壞了,車子留下,人跟着繼續走,而有的被清軍包圍的,沒有跟着逃出去的,則被永遠的留了下來。
但是現在,真的沒有路可以走了。

領頭的清軍伍長舉起了馬刀,凌厲的氣息反射在族長的臉上,弓箭手們拈弓搭箭,弓開如滿月,征服了大明萬里河山的長弓彎起,將要射向大明的子民。

族長蒼老的臉上,眼淚沿着枯樹皮般的皺紋滑落。

就在這時他聽見了身後的驚呼聲。

龍。

原來龍真的存在。
青海湖裏冒出了個巨大的龍頭,而後是比兩三人合抱還粗的龍身,再接着是修長有力的龍尾,那冰雪般的龍鱗反射着漫天烏雲裏的一絲金色陽光。

白龍長嘯,捲動龍軀肆意釋放着自己的野性,那巨大的龍頭前探到衆人眼前,粗重而又平靜的呼吸直達每個人的臉。

白龍睥睨般注視着伍長,清軍在龍威下恐慌而顫抖,慌亂中一支箭矢失去了控制,紮在老族長腳前的石灘上,跰起一片碎石。

老族長和車隊的人們連忙跪在地上,龍王爺現出了真身,若是激怒了他,這一隊人可能都得用來填龍腹。

“龍王爺,求你救救我們吧。”老族長的嘴裏不停的顫抖的唸叨,臉上老淚縱橫,這聲音在人羣中蔓延,連被嚇呆了的年幼的孩子都被父母拉着跪在地上,學着父母祈求龍王爺的拯救。

大概是驚懼於巨龍龐大的身軀所帶來的威懾力,亦或者是凡人的身體承受不住龍威的壓力,清軍退卻了,起初是隊伍裏的馬在驚恐的嘶鳴,然後是後排的幾個人沒命般的狂奔而去。直到最後連伍長的心理防線也崩潰了,每個人的冷汗都溼透了衣衫盔甲,有的人地下還蔓延了一片騷臭的液體。不到幾息的功夫,這一大片清軍都逃了個乾乾淨淨。

“謝龍王爺救命之恩。”族長在地上重重磕了幾個響頭。

至始至終,白龍只是靜靜的看着這一幕,身上發散着如山般沉重的威嚴。

良久

“都起來吧。”白龍口吐人言,聲音空明而又低沉。
族長擡起頭,和白龍金色的瞳孔對視,那一剎那,族長因爲自己目光上的衝撞差點想重新跪下去,但白龍的目光跟着他死死不放。
族人都一個個爬了起來,但沒有一個敢直視白龍的龍身。
“向西北走,到崑崙山裏,我的同族會庇護你們百世的安寧。”白龍龍頭上揚,同時伸出一隻龍爪指着西北方說道。
沒等老族長迴應,白龍尾巴一抖又潛回水裏,只留下一片漸漸平息的波紋,連吐息的氣泡都沒有。

等水波平靜後,族長和族人們面面相覷。
“還不快拿族譜來,把這事記下來。”族長用蒼老的聲音大吼着,聲音中透着難以置信的激動,這不該是這個古稀老人所擁有的。

樂土,引無數人赴湯蹈火,但它,是否只是一個傳說?


一百多年後
崑崙山

蘇瀾死了。

在那之後很久的一段時間裏,崎玉川都沒有完全接受這個事實。

『爲什麼當時死的不是我呢?』他看着自己的龍爪這樣問到。不久之前,那上面沾滿了自己的仇恨和蘇瀾的鮮血。

爪子還很鋒利,足以破開堅硬的龍鱗。
『真想把自己的心臟挖出來。』

如果蘇瀾的龍魂還沒有消散的話,自己的龍魂就讓他吞噬掉好了,算是補償了他遭受到的折磨,也省的自己轉世以後繼續禍害龍族。

崎玉川知道自己也活不了多久了。

他體內法力枯竭,之前最後的一絲法力幾乎是從自己血肉中壓榨出來的,身體裏大量的器官衰竭,爲他的仇恨而燃燒。摔下來的時候他的內傷又加重了幾分。
靠着蘇瀾的命換來的自己,也活不了多久了。
他流出了血淚。
『這樣真好,死了真好,感謝死亡。』

領頭的人類冷酷地望着崎玉川。
龍一身是寶,剛纔那條金色的畜生吐出了自己的龍珠,這樣的龍體質更好,自然也就更加珍貴。現在只要再殺了那條翡翠龍,賺到的黃金豈止千兩。
黃金還是其次的,更重要的是龍血之中蘊含的足以讓人脫胎換骨的力量。每次屠刀艱難割開龍皮時所涌出的鮮血,他總是把舌頭湊近,去舔舐去吸允。從那以後,龍血對他就有着成癮般的誘惑力,龍血滲透身體每一部分的感覺簡直妙不可言,而就在他的腋下和胸口,幾片新生的龍鱗也開始蔓延。

“全體準備!”他舉起右手,青筋虯結的手臂紋着一條張牙舞爪的邪龍,邪龍的龍身矯健,容貌凶煞,龍尾一直盤繞到領頭人赤裸的右胸上。
說來也奇怪,自從紋了這條龍以後,他性格里開始帶上了一絲狠戾,在組織裏也越爬越高。連紋身都有如此效力,龍是靈物的傳說果然不假。
紋龍本是衝撞天子的行爲,按法理應處以極刑。但這個組織足夠隱祕,從上古至今,無數想要探查甚至想要將其連根拔起的勢力被消磨殆盡,而顯露給外界的,不過冰山一角。

導火索被點燃,空氣中瀰漫着硝化物燃燒的刺鼻的氣息。

崎玉川聞到了硝煙,轉過頭來,眼睛裏的哀傷消失了,取代的是一雙血一般猩紅的眼眸,裏面充斥着復仇的怨念。

如果不是這一羣可恨的人類控制了自己,蘇瀾不會這樣悲慘的死去,現在他們甚至還想殺死自己,把自己剁碎後再拿去如同畜生一般販賣器官和血肉。
侮辱了龍族的尊嚴,人類,你們不怕,死嗎?

幾乎在炮彈出膛的同時,崎玉川也發力撲擊,像一支淬毒的弩箭,快準狠直刺敵人的咽喉。噴射模塊的功率被推至極致,發出了龍吟般的音爆聲,崎玉川拉傷了自己的肌肉換來了強勁的跳躍力,躍起的剎那,爪下的青石踩的粉碎,骨骼因承受了太大的壓力發出不堪重負的呻吟。
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即使是自己粉身碎骨被千刀萬剮,甚至是留下萬世的罵名,只要能殺光人類,他什麼都願意做。

火炮連響,之後是足有手腕粗細的巨弩弩箭的破空聲。每一發炮彈和弩箭都被精確計算過,彈道組成了死亡的連線,每一條線的盡頭,死神都笑的陰險而刻毒。這是人類戰術發揮的極限,倉促應戰的崎玉川無處可躲。

是的,的確無處可躲。

龍身在空中扭轉,躲開了兩顆呼嘯而過的炮彈。第三顆炮彈毫不留情,直接轟在了他的右前爪上,護盾只來得及張開一小部分就破碎開來,爪子不成比例的扭曲,龍鱗下顯露出鮮紅的肌肉和森白的龍骨,如果不是戰甲保護,這一隻爪子恐怕就要徹底廢掉。
來不及痛苦,崎玉川便落地,骨折的右爪直接撐在地上,骨頭直接脫離了韌帶的約束刺破龍皮龍鱗而出,整隻右爪只剩下戰甲和皮肉勉強支撐着不掉落下來。龍族強悍的體質再次讓他撐過了這一次攻擊,在這樣近的距離硬抗紅衣大炮,換做人類早死幾十回了。

再次躍起,弩箭插入了他早已傷痕累累的身體,他早就無力躲避,只是迎着攻擊不停向前。

『我還沒有死,我要復仇。』這是崎玉川僅剩下的思維。
他的世界是紅色的,像血。
他渴望着復仇,但是卻並沒有得到絲毫的滿足,只是憑着執念在不停地殺戮,他喪失了自我,也喪失了作爲一條高貴的龍所應有的意志。
那世界逐漸模糊,然後黑暗再度包裹了一切。

過不了多久,他就被劇痛疼醒,他痛的想要吼出來,可是眼前一陣陣發黑。吃力的睜開眼睛,他看到獵殺的人類的屍體殘缺不堪,零落了一地。自己的戰甲幾乎完全報廢,肚皮被劃破了一道大口子,血淋淋腸子從裏面拖到地上,還有幾隻弩箭插在肚皮的其他地方,傷口泛着劇毒的黑青色。

這大概就是龍的悲哀與痛苦,擁有強大的生命力,但卻只能無力的在更加漫長和劇烈的痛苦中一滴滴流乾自己的血液。

崎玉川虛弱的掙扎着,一點一點蠕動着身體,拖在地上的腸子沾滿泥土,傷口因摩擦而撕裂,他的瞳孔開始渙散,但從未停下。

『我……不……不……要……死……』
『我還………沒有………向……人類……復仇……』
『把我當做……親兄弟………的……龍死了……』
『我要……爲你復仇!』
『大哥……』

他爬到了蘇瀾冰冷僵硬的身體旁,蘇瀾的那一抹殘笑還掛在嘴角,好像只是睡着了,做着一個甜美的夢。

『大哥……』
『請借我你的…力量…』
『我想要活下去……』
『活到能親自毀滅他們的那一天』

皮開肉綻的左爪抓起了龍珠,艱難的塞進了自己的嘴裏。

暖流流進了他的身體,熾熱而輕柔,就像每次蘇瀾看着他的目光。

他突然哭了。

血還在流,但他已經回覆了一點力量了。他咬緊牙關,抓住了腹部的一隻弩箭。拔出弩箭時,已經綻開的傷口又噴出一股鮮血,箭頭的倒鉤上還掛着些許皮肉,弩箭用好幾股牛筋搓成的弓弦發射,扎的很深,已經刺穿了腹腔刺進了背部。他疼的眼前一陣陣發黑,有好幾次都覺得自己就要痛死過去。每拔出一支,都像是拔出一根自己的骨頭。這撕心裂肺的痛。

拔出了所有的箭矢,毒素的蔓延終於暫時得到控制。他剛剛奮起支持的心跳聲又開始衰弱下去。
剩下的生命不多了,能活下去的只有一個辦法。

「浴火重生」

這是火系最高階治療術。先不說和崎玉川的屬性是否親和,也不做長篇大論論述施展它的難度。僅僅從法術教程裏修煉心得摘抄出現率最高的一句話就能說明全部問題。
“我相信使用第一次以後,沒有龍願意用這個法術第二次,即使死亡。”

龍語構成的咒言從崎玉川的喉嚨裏涌出,低沉的像是亡語。沖天火焰燃燒在他身體的每一個部位,撕心裂肺的痛處衝擊撕裂着他的神經,龍珠裏的法力波濤樣在體內流動,爲這燒盡一切血肉的業火火上澆油,崎玉川痛苦的龍吟已經沙啞,直至聲帶和肺部也被燒燬。這火焰卻在他身體裏焚燒,他甚至能聽到皮肉爆開的噼啪聲,但這持續不了多久,因爲就在下一刻,他的眼球和鼓膜灰飛煙滅,成了焦炭樣頭骨上的兩個孔洞,曾經華麗威武的鬍鬚龍鱗早就不見,只剩下金紅色的火焰盤踞在頭顱之上。

而後,深層神經壞死,他覺得一切都遠去了。他正在逼近那一條界限,一旦越過,就再也不能回來。

“這樣真好。”他這樣想到。出乎意料的,他感受到了一種寧靜。

死亡也許並不可怕,可怕的只是死前的煎熬。

但是。

還有什麼東西在心頭縈繞。

從龍蛋縫隙裏的第一縷陽光,到第一個法術在自己爪子裏綻放,再到從休眠期醒來發現自己成長的喜悅,再到軍事學院裏爪撕尾掃的汗水。經歷的每一幕在眼前浮現。

他快死了,爲什麼還要看這些?

然後。他看見了自己。
翠玉色爪子趟着血,用龍牙撕開了蘇瀾的喉嚨大口吞嚥龍血。

“不,我不能死。”他已經如風中殘燭的意識清醒了過來。
“那些人類還沒有付出血的代價!”他白骨森森的下顎開合着,殺族的仇恨咆哮於無聲。

那一條線擦崎玉川而過,冰冷殘酷的世界迎來了他的降臨。

這是法術裏最兇險的部分,如果沒能在死亡的意識消失前一刻進入第二階段,那麼施法者就會死於自己法力和血肉爲燃料的燃燒中。

第二階段,重生。

火焰還在燃燒,但是卻象徵新生。焦黑的骨骼重新變得潔白,強健的肌肉在骨骼上附着生長。內臟之間的血管成網,一層層包裹之上,輕薄堅韌的龍鱗反射輝光。

他重生了,但是他將帶來死亡。

崎玉川冷厲的目光沿着天際望去,那裏,有一座村莊。

龍隱村。


有 4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沉默の龙, Jadescale, 龍爪翻書, 地球遗龙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42 2016-07-22 11:54:27  |  只看该作者

沉默の龙
Lost
Registered: 2010-11-22
Posts: 704

回应: 龍血玉事件

[賣萌]  
加油加油~~
還有我這個超久更一回的在下面給你墊底,莫方~


很是羨慕別人認識好多龍,非常的,羨慕。。唉。。。

离线

#43 2016-07-30 15:22:12  |  只看该作者

Jadescale
翡翠龙-崎玉川
来自 坐标不定 游走中
Registered: 2013-05-22
Posts: 696
网站

回应: 龍血玉事件

忙完了抽空來看,結果忘了回覆……這章感覺超燃的,期待後面的劇情……

(受傷的描寫看得好痛啊 [暈]


“吾等龍呢”
“是被詛咒而生,被祝福而死的”——白鱗《Dra+KoI》
頭像來自《龍與地下室》-青玖

离线

#44 2016-07-30 20:52:55  |  只看该作者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14

回应: 龍血玉事件

生死之間有大悟

看了很有感,心中深處似乎有些想法,不過說不清楚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45 2024-03-12 21:24:48  |  只看该作者

Paradox
传说的屠龙者(?
Registered: 2012-02-09
Posts: 948

回应: 龍血玉事件

催更,催更~
仔細一看都已經快十年了呀——


素履而往,則無咎

离线

#46 2024-03-25 18:38:52  |  只看该作者

Saphira
虺龍
Registered: 2022-03-26
Posts: 43
网站

回应: 龍血玉事件

催更~


“Let there be light!”
And there was light.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