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的梦想 龙的故乡

#1 2021-08-24 22:33:54  |  只看该作者

Shaw·Herbert
虺龍
Registered: 2021-08-14
Posts: 7

【逝去世界之龍】不倫不類的小故事窩點

起源於與Nemiriz愉快的短消息交流中一次跑偏的自我介紹。
雖然故事又小又短,但是碼字嘛……不寒磣!不發不就虧了嗎…… [害羞] 
本着這樣的思考,拿預想的小說名在鱗目做個窩,萬一以後還有呢?
能一起討論故事情節、分享心路歷程真的非常愉快,期待能有更多的交流。
那麼心理建設做好了,發吧發吧發吧(捂臉


它勝利了,是強悍的本性支配它殺死了自己的強敵,並且感覺好極了。

离线

#2 2021-08-24 22:37:57  |  只看该作者

Shaw·Herbert
虺龍
Registered: 2021-08-14
Posts: 7

回应: 【逝去世界之龍】不倫不類的小故事窩點

《牆壁上的龍》
      
  我是一個囚犯。

  這裏是我的牢籠。

  我忘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被關進來,又爲什麼會被關進來。

  我只知道我依賴這裏,黑暗和潮溼可以給我難得的安全感,除了時時聒噪的獄卒們,這座牢房沒有一點可以詬病的地方。

  顯然,我並不想逃出去。

  ……

  你看,這樣的我,能有什麼像樣的故事分享給你。

  ……

  直到某一天,我聽見了足以穿透牆壁的、悠長的輕吟,緊接着,狂風席捲的振動震落着牢房頂部的牆灰。

  龍。

  我聽到獄卒們如此稱呼路過的偉大存在。

  龍……會是什麼樣子的?

  我愣愣地蜷縮在角落,感受到了除了恐懼和麻木以外的感情在心底逐漸發芽。

  外面是有龍存在的!

  我攥着手裏的碳塊,在牆壁上肆意塗抹着自己的幻想。

  龍的鱗片……應該是黑色的吧,沒有什麼比黑色更猙獰,更適合融入在夜晚的天空中了,祂的眼睛是黃金一樣的顏色,會像火炬一樣點燃地上的生靈。翅膀,對,還有翅膀,會是最寬大膜翼,最粗的那根骨頭會在末端突出尖銳的骨刺,展開的時候足以遮蔽大半的月光。祂會有幾隻角?幾個爪子?祂的尾巴會比脖頸還粗嗎?攛起的棘刺會不會輕而易舉地劃開蠻牛的肚子?

  這麼張揚地從城鎮上空飛過,應該還是頭年輕的龍吧,祂會在什麼地方築巢呢?或者乾脆,祂這次來就是爲了巡視自己新得的領地,挑一個人們安逸舒適的日子去掠奪城鎮裏積累的財富,用熾熱的龍息爲自己展露威名。

  噢不!在龍的領地裏,所有的寶物都會是龍的合法財產。龍的事,怎麼能說搶呢!

  就這樣,我在牢房裏多了一項新功課——湊在牆壁上等待龍的聲音。

  日復一日,牆壁後只傳來了單調的、空白的風聲。

  於是我時常安慰自己:龍出現的時候,你會聽見的,沒有誰比你更瞭解龍是什麼樣子的了。

  時間流逝,獄卒們後來發現,關在牢房裏那個的傻子,好像變得更瘋了。

  它們盯着牆上一層層疊滿的塗鴉,發出嘲弄的笑聲:傻子,你這麼喜歡龍嗎?小心被龍給吃了。

  我呆住了,沒有反駁,因爲我覺得它們說的有道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躺在草蓆上,一頭金色眼瞳的巨龍從天而降將我銜起,交錯的利齒碾碎了我的骨頭,溫熱的血液迸入灼熱的口腔。

  我夢見我飛起,看着翅膀掠過雲層,鱗片泛着寒光。

  我夢見地上的生靈,關在囚籠裏的人,獄卒敲打牢門的噪音被狂風掩蓋。

  龍吃掉了我,留在牢房裏的是我的屍體。

  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寧靜。

  ……

  “所以,你從來都沒有見過龍?”領路的聲音問,聽上去似乎有些惋惜。

  “對……”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撓撓頭,“我一直被關在牢房裏,從來沒有出去過。除了我之外,也不會有其他人知道這樣一條龍了。

  “我在等,等到有一天,牆壁上的龍會掙脫束縛,以龍的姿態驕傲肆意地存活於世間,而在那之前,我會好好保存我們之間的回憶。”

  這就是我的故事了。


它勝利了,是強悍的本性支配它殺死了自己的強敵,並且感覺好極了。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