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社區 |  訂閱RSS


收藏本頁




☆ 中國古生物論壇某網友對龍作爲一種真實生物的分析
      對於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龍,普遍都認爲是一種文化圖騰,是多種動物形象的綜合,但也有不少人堅持認爲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動物。因此本文作者在此就真實生物一說做了一个大膽而較爲合理的假设,分析討論了這種生物存在的可能性。


☆ 目擊事件大揭祕
      自古以來就不斷有人聲稱親眼看到了龍,而迄今爲止生物學界依然沒有找到完全符合目擊者所描述的“龍”真實存在的確鑿證據,那麽目擊事件到底是否真實?目擊者們究竟看到了什麽?


☆ 龍族家園的真相
      神話傳説中的龍宮總是位于深深的海底,有著無數的寶藏。雖然只是神話傳説,但這種説法背後是否隱含着什麽秘密?爲什麽神話傳説會是這個樣?大海深處是否真有什麽神秘的東西?


☆ 沒有翅膀的中國龍靠什麽飛翔
      漢代以後到現代的中國龍通常大部分都沒有翅膀,但是照樣騰雲駕霧,而且在許多目擊事件中當事人稱他們看見沒有翅膀的長條狀“龍”在天空中飛過。假如龍確是一種真實存在的動物,沒有翅膀卻能自如地飛行就會因違背常理和已有的科學認識而顯得荒謬,那麽我們不妨先來了解一下這些東西。


☆ 產生龍文化的自然生態條件
      事實上龍並非為中國所特有,文化中有“龍”這個概念的國家及民族在世界上還不在少數。當然,相應地也有不存在龍文化的民族。如果我們在探究這些“龍”文化之根源時把各民族文化發源地的自然環境和生態狀況結合起來考慮,將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 龍 = ET?
      由於在地球上的自然界至今仍找不到外形和各種特性都與神話傳説中的“龍”完全相符的生物,在積累了足夠的科學知識後,人們開始嘗試把目光轉向地球之外的宇宙深處。如果生命在宇宙中是普遍存在的,那么就有望在充滿各種可能的其他行星上解開龍之謎。


☆ 容易被誤認為龍的自然和人為天空異象
      網上流傳的大量“目擊龍事件”究竟是否可信?和對待UFO目擊事件一樣,是個報道就信以為真與絕對的否認其客觀存在都是不可取的,關鍵在於辨清真偽,去偽存真,才能從目擊報道中獲得有價值的信息。


☆ 原來外國也有類似“目擊龍事件”的事情發生
      國內經常能見到“目擊龍事件”的報道,而且多是目擊者聲稱看到“龍”在天空中飛過。難道國外就沒有這樣的事情嗎?看完這些照片,你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 龍乎?鯨乎?
      70年前,營口遼河北岸葦塘中發現一巨型動物骸骨,因其頭上長角,“龍”降營口之說成了轟動東北的話題。遺憾的是,這具骸骨後來下落不明,唯一保存到今天的只有一張不很清晰的黑白照片。於是現在要確證營口“龍”骨究竟是什麽動物,就成了一個大難題。


☆ 柳田理科雄VS光頭大師,颱風前能不能拍到透明龍?
      前幾年曾出現了一個題為《龍的真實經歷-颱風前拍攝到透明龍照片》的帖子在許多論壇上傳播,帖子的作者光音具有相當強的文字描述能力,讓許多讀過此帖的網友不得不信以為真,但是他對“客觀存在”的“真實”生物的分析卻完全是依據佛經中的神話內容。那麼空氣中的透明生物是否確實存在?我們能否嚴格地通過已有知識的理性推理來發現“透明龍”的本質?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