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一爪一天地,一鳞一世界

#1 2023-03-16 11:12:10  |  只看该作者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14

[chatGPT]背影

chatGPT,附件1是朱自清的文章《背影》,請你改寫文章。

改寫文章要求:將文章中的角色種族改成西方龍。

附件1:
我說道,「爸爸,你走吧。」他往車外看了看,說,「我買幾個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我看那邊月臺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走到那邊月臺,須穿過鐵道,須跳下去又爬上去。父親是一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臺,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我再向外看時,他已抱了朱紅的橘子往回走了。過鐵道時,他先將橘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橘子走。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他。他和我走到車上,將橘子一股腦兒放在我的皮大衣上。於是撲撲衣上的泥土,心裏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我走了,到那邊來信!」我望著他走出去。他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進去吧,裏邊沒人。」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裏,再找不著了,我便進來坐下,我的眼淚又來了。


我說道,「爸爸,你飛吧。」他望著車外,說,「我去捉幾個橘子回來。你就在這裡,不要飛動。」我看見月臺那邊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飛到那邊月臺,須跨過鐵道,需緩慢地飛下去,再飛上來。父親是一條胖胖的西方龍,飛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的龍角戴著黑布小帽,身披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笨拙地飛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跨過鐵道,要飛上那邊月臺,就不容易了。他用翅膀努力向上拍打,龍身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我再向外看時,他已捉了朱紅的橘子往回飛了。越過鐵道時,他先將橘子輕放在地上,自己慢慢飛下,再將橘子捧起飛。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他。他和我飛到車上,將橘子一股腦兒放在我的皮大衣上。於是拍拍衣上的泥土,心裏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我飛了,到那邊來信!」我望著他飛出去。他飛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進去吧,裏邊沒人。」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裏,再找不著了,我便進來坐下,我的眼淚又來了。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火柴龍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