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灵龙玲瓏,梦龙矇矓

#1 2016-05-22 21:57:15  |  只看该作者

燕星
虺龍
Registered: 2016-05-14
Posts: 18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在下燕星,見過道友了【抱爪 [大笑] 】
在下也是作者,不過寫的是自己前世的故事罷了 [害羞]
文名為《易天弒道》,起點網首發 [微笑]
如果有感興趣的,可以到主站網去閲覽 [大笑]
當然,一開始年紀尚小,文筆差,還請各位諒解 [害羞]
在下如今已在對小說前幾篇進行修改,所以暫時就不發正文了 [微笑]
不過番外倒是可以勉強拿出爪,只為博大家一笑 [大笑]
希望各位道友會喜歡~~~
順便一提,本龍是龍文聯盟盟主,當然有道友是作者,並希望加入龍文聯盟的,也可以找在下 [微笑]
龍文聯盟中,不都是龍,當然也有一些人類作家 
總而言之,歡迎大家加入我們 [大笑]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文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上古神龙


龍魂純粹,不染污濁,龍種比較獨特,不是白龍orz,現作品有《易天弒道》《龍叛》,日常咕咕咕,龍文聯盟臨時盟主。
約畫需求比較急迫,想要約文的可以聯繫我,中間商無差價(hhh)

离线

#2 2016-05-22 22:06:45  |  只看该作者

燕星
虺龍
Registered: 2016-05-14
Posts: 18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番外之銀流濫觴
    撕拉…
    天空猶如一塊錦緞被撕開,裂口內是黑色的虛空,無數大星沉浮,深邃的讓誰都無法看透。
虛空中,殘破的殿堂漂浮,無人知曉它們是哪個紀元留下來的,在哪場大戰中掉入虛空的。
其間靜籟無聲,卻彷彿有影子穿梭其間,不知是否是鬼魅。
一望無際的黑暗中,那些美麗的星辰閃耀着神光,這虛空中的大星是萬古積存下來的星骸凝聚的,在虛空中還不化為靡塵,皆非凡物。
不穩定的神金鑄成的星體上,流離着恐怖的能量,一條條蛇似的雷火竄跳,一擊就能磨滅一顆普通的星辰,實在可怕!
就是在這神秘虛空中,無數殺機演化,星光激射,每一道星光都引得大道震盪,觸之必死!
而這時,那些一往無前的星光卻被一個身軀攔住了!
他的鱗片雪白,星光和雷火在上面炸開,無法留下絲毫痕跡!
那足矣劈散一顆星辰的雷火,只擦出了小小的火花,只能給他徒增神聖。
頭顱上那對龍角,宛如連虛空都無法承載。不時擺動的龍尾引動神秘的氣機,另那些沉浮的大星猛然炸開。
他是一頭不過百米大小的巨龍!
“鏡子……”
“這是我們到的第幾個位面了……”
他的聲音平淡,那雙金色的龍眸卻有着掩飾不了的疲倦之意。
他身邊有一個繞着他飛舞的奇異法寶,成三稜錐之狀,每一邊的表面上都流轉着玄幻的色彩,似乎有無數個世界演化其中。
星辰生又滅,青天隱又現。
這是一面稜鏡。
他飛舞過的地方,留下點點神光。
“三億凡塵……”清冷的聲音傳出。
“已經三億了嗎……”白色巨龍嘆了一聲,那話語似乎從萬古前傳來,每一個吞吐的音節,都引起大道震動。
白色巨龍的神識猶如洪水般從體內湧出,似乎無窮無盡,這凡塵界沒人知道他的元神有多強,因為他的神識瞬間就將整個位面籠罩其中。
過了一會兒,他收回來神識,天地間不知為何多了一股悲意。
“走吧……這裡也沒有她的氣息……”白色巨龍失望的搖搖頭,那股倦意更加明顯了。
“唉…主龍,何必呢?為了一位紅顏,在諸天萬界尋找這麼久,真的值得嗎?”稜鏡中傳出一聲嘆息,虛空微微蕩漾。
白色巨龍聞言也不理會,轉身面向虛空,展開雙翼,準備前往下一個位面。
“主龍,不在這個位面停留一下嗎?這個位面有龍族,而且他們的境地貌似不是很好啊。”稜鏡道。
白色巨龍聞言一愣,隨即很是不耐煩地皺額怒道:“有龍族?那又如何?諸天萬界中龍族那麼多,難道本龍還要一個一個幫扶不成?”
稜鏡沒有驚訝于白色巨龍的突然發難,只是嘆息一聲,道:“主龍,你太累了,你對她的執念也太深,如今的你的心態,着實已經到了臨界點,就像一根繃緊的琴弦。”
“再不休息的話……怕是……又要入魔了……”
白色巨龍聽到“入魔”二字,全身一震。
好像,確實是這樣的……
為了她,自己走了大半個凡塵界。
為了她,自己去姻緣樹前求因果。
為了她,自己不惜去洪荒之地闖一遭。
為了她……
但,她卻記不得自己…
這凡塵界,也尋不到一絲她的因果。
唯有記憶,讓自己奔波。
或許只有等到相見的那一天,才會讓她想起些什麼……
確實自己有些疲倦…
“入魔又怎樣,我燕星只要心中無悔!”
稜鏡只能嘆息一聲,道:“主龍,我知道攔不住您,也知道您絶對無法忘掉她,也不會放棄尋找她。但您太累了,休息一下吧……”
燕星猶豫了一下,雙眼盯着虛空深處,不知在想著什麼,似乎要望穿這片天地。
終於,燕星像是放下了什麼。
燕星道:“也好,我太急了,一個不察,心境已成這般模樣,本龍也是該休整一下了……”
“既然稜鏡你對這個世界還有些興趣,那就在這裡看看吧。”燕星轉過收起雙翼,對著稜鏡笑道,似乎變回了以前的那個他。
但也怎麼可能是曾經的他?稜鏡嘆息……
……
“真沒想到啊,這凡塵界的西方宇宙中還會有這樣的位面。”燕星驚嘆道。
這個位面中,科技極為發達,同時又有魔法存在。
這裡的很多東西都是魔法與科技的結合,科技的力學運用與魔法的增強與動力提供,在上界被稱為魔導技術!
一個凡塵界的西方位面居然有魔導科技,這已經足夠讓這個位面富有盛名了!
但燕星感到極為奇怪…
貌似這裡的修煉體系極為簡陋和落後,只有少數的隱居強者撐起場子,好像這裡的生命都把精力花
社會環境與技術上了。
倒是與地球有幾分相似。
社會體系發達,但卻不注重自身的實力,在這裡,身份似乎比實力更有作用。
這裡也確實有龍族,也如同稜鏡所說的那般,他們的境地不怎麼好。
擁有龍族的驕傲,卻沒有自傲的資本。
他們的自傲或許是因為血脈中就有這種情緒。
那是因為當世界還沒有真正發展起來時,龍族作為站在食物鏈頂端生物,所以他們睥睨天下,天下無敵。
但也因為有像龍這樣的頂尖生物,讓其他較為弱小生物為了自保而不斷提高自身實力,於是就發展起了魔導科技。
但龍族卻依舊憑藉自身天賦與實力而不思發展。
這個世界修煉體系不發達,龍族的修煉天賦也無法發揮出來,几乎沒有過進步。
直到如今,魔導技術已經達到了一個高峰。
龍族已經無法繼續依靠自己的天賦了。
但他們還是沉浸在過去的輝煌中,依舊自詡不凡……
卻不知保護他們不被滅族的東西,卻是他們的龍神為龍族修建的天塹,是這道難以踰越的鴻溝攔住了侵略的鐵蹄。
但這條鴻溝卻遲早會跪伏在不断發展的魔導科技腳下。
但他們之中的少數卻驚醒,接受了先進的思想,深知落後的代價……
不久前的一場戰鬥,讓更多的龍看清了現實。
燕星像是想起來什麼,呢喃道:“一群鐵屋子中的龍…華夏的縮影嗎……”
“如果不醒來就會窒息在夢裡,如果醒來就會吶喊,喚醒其他的龍們,會死的更快,空氣會消失的
快,卻又有逃出鐵屋的可能。”
這是地球上某位先生的理論,但此時被燕星套用罷了。
龍族的皇子,現在應該說是龍王——煒耀。正是那批最早驚醒來,並發出吶喊的其中一位。
在燕星看來,這個叫做煒耀的龍無疑是一個可塑之才。
燕星理清了一番煒耀的因果,瞭解了他的一生,也不禁一陣唏噓…
在燕星看來,雖然煒耀的修煉天賦也只是普通,但他的堅持與智慧應該可以帶領龍族重回輝煌。
但這不夠。
……
煒耀正坐在巨大的辦公桌前,看著桌上那顯得凌亂的各種上書皺額,巨大的爪子捏了捏眉心。
自從開始管理整個龍族後,自己每天皺額的次數越來越多。
桌上那彷彿永遠也理不完的檔案,讓他有些頗為心煩。
若不是有尤漓一直輔佐自己的話,恐怕自己會忍受不了這些凡雜的事務吧。
這華麗的辦公室,這尊貴的龍王位置都不是他想要的。
自己只想像曾經那般在外逍遙自在,雖說可能生活品質不如今天這般好,但卻擁有巨龍應有的自由。
但自己的出身決定了太多,那份希望自己種族能過強大的責任感,也讓他無法放下這擔子。
龍族處境依舊堪憂,雖說較以往內憂外患的情形改善了很多,但那也只是讓內憂稍微平復,外患依舊嚴重……
獨角獸們的偽善面容讓煒耀感到噁心,但他們先進的魔導科技卻讓龍族根本無法依靠自身翻身。
還有絳絳那個實力恐怖的傢伙,他的血脈其實和獨角馬沒有半點關係吧。
煒耀越想越多,最後乾脆趴在辦公桌上,神遊宇外。
年青的龍都喜歡發獃……
“陛下,數據顯示您的精神狀態不是很好,由於長時間注意力高度集中,導致精神疲軟。”
“建議您外出休息一小時再繼續工作。”一個女聲在房間中響起,宛如天籟,但在煒耀聽來卻顯得生硬而機械,那不含任何感情的語音不是真正的生靈能夠發出來的。
煒耀勉強一笑:“謝謝你,卡琳娜。”
“為您服務是我的職責與榮幸,陛下。”隨着冷淡的女聲再一次響起。
哐嚓一聲,龍王辦公室的大門也打開了。
煒耀嘆了一口氣,摸着離開辦公桌,慢悠悠地走出辦公區。
龍域依然綠意盎然,四季如春的氣候讓這裡永遠這般生機勃勃,高聳的樹木間偶爾有一兩頭巨龍展翼飛起,一切都似乎欣欣向榮,龍族比起原來的境遇要好上太多。
這一切都是拜龍王煒耀和他的朋友們所賜。
離開辦公區的煒耀回頭望了一眼身後的城堡,這個他工作的地方。
它的外表與上一位龍王——煒耀的父親瀾風,執政時一模一樣,攀岩着不少青藤,散髮着古老的氣息。
但如今龍王卻換了,城堡內部也不再是中世紀的古典風格,而是全是現代的裝扮,各種煒耀不能理解的科技遍佈城堡內外,讓這個城堡成為了外人的險地,一個不注意就可能喪命,也使龍族的這顆核心更加堅固。
甚至連自己從不知道的,尤漓的私龍電子助理——卡琳娜,都成為了這整座城堡的管家,為龍王服務。
但…
“這哪裡是皇宮……簡直就像是牢獄嘛……我還真的像犯龍一樣,天天被關押。”煒耀自嘲似的笑道,卻又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他之前也完全沒有預料到當龍王居然會是這樣的情況。
正當煒耀自怨自哀的扒拉著前爪時,一頭巨龍從遠處飛來,並輕盈的降落在了他的身前。
他平靜的開口道:“煒耀,好久不見。”
煒耀回過神來,看向眼前許久不見的熟龍,立馬喜形于色,彷彿幼兒園的幼龍看到了家長一般。
煒耀還是要保持龍王的矜持的,他笑道:“是啊,確實很久沒有見面了呀,很想你啊,宇軒。”
宇軒看到了煒耀這般動作,不僅被逗樂了,笑出了聲。
“哈哈哈,要一起走走嗎?龍王陛下。”宇軒戲謔的笑道,那很久未見產生的隔閡瞬間消融。
宇軒展開雙翼,在天空一陣盤旋,似乎在等待煒耀。
煒耀聞言苦笑道:“怎麼你也這麼折損我,有意思嗎。”
煒耀說罷便站起了身,活動了一下許久未動的龍翼,飛到宇軒身邊。兩龍一邊飛一邊聊,向着遠處皇家園林走去。
皇家園林離他們很近,一分鐘就飛到了。
兩龍降落到地上,這時宇軒忽然說道:“獨角獸最近安靜了許多,絳絳那傢伙也被女王看得很嚴,我們是否需要趁着這個機會大肆發展?相信鹿國那些國家不會拒絶與我們交流的,畢竟我們龍族正在崛起。”
“組織金鱗那邊也比以前好些了,至少不會像過街老鼠那樣獸獸喊打了。”
煒耀也收起來雙翼,但注意力卻似乎並沒有在宇軒的話上,而是爪子捻起近處的一朵野花,又將花揉碎,爪上滿是花草汁液的清香。
煒耀看向宇軒道:“我們當然會抓住這個時機,但是……宇軒,別提這些好嗎?我只是想出來放鬆一下。”
宇軒愣了一下,隨機想起來什麼,笑着說:“看你也是累的夠嗆,我就不該提這些事情,說吧,你想聊些什麼?”
煒耀在地上將自己的爪子擦乾淨,突然,閙鐘一個渺小的身影閃過,他的嘴角揚起一絲笑意,煒耀笑着問宇軒:“今天晨蜥那傢伙怎麼沒來?”
“還不是你上次命龍送了一大堆草莓蛋糕過去,他說他要和他的蛋糕度假,所以就不來了。”
宇軒還形容着晨蜥看到小山大小的草莓蛋糕時,那差點幸福死過去的樣子,引得煒耀一陣捧腹大笑。
不知怎麼的,他們倆談到了金鱗。
“還真是懷念那時候,雖說苦了一些,但也是痛並快樂着,每天都有新鮮的事情。”宇軒感嘆道。
煒耀眼中閃過追憶,隨機笑道:“還記得我那時去拍電影,現在想起來都意猶未盡,若不是我的身份與責任的話,說不定真的可以稱為影視界的明星。”
“但沒有你的身份與責任,你也不會演的那麼好。”宇軒大笑着戲謔煒耀。
“是啊,如果沒有這身份與責任…”煒耀眼中閃過一絲迷茫。
宇軒看了看天上的太陽,微笑道:“好吧,煒耀,我還有事,就得先走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
煒耀回過神來,立馬搖頭道:“不了不了,好不容易放鬆一會兒,還不想回那死氣沉沉的辦公室,我現在真的怕那裡了。”
宇軒大笑兩聲,轉身便飛走了,留下一句話。
“你倒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不曉得,有多少龍還想要進那個辦公室還進不了呢。”
煒耀一笑而過,心中想著,那真的是福嗎?誰想要誰就拿去吧,反正我不稀罕,我更愛藍天。
但這個想法也僅限在心中,龍王可不能那樣。
煒耀也展開雙翼,飛向園林中一個隱秘的地方——其實也說不上隱秘,只是很少有龍來的一個湖泊而已。
淺藍色的湖水似乎能讓煒耀疲憊的心得到放鬆,煒耀很想跳進湖中,讓自己沉入湖底,忘卻自己所擔心的一切,將腦袋清空。
但他不能這麼做。
於是他只有在湖邊躺下,讓樹林間的風拂過自己天藍色的鱗片,藉此暫得安寧。
順理成章的,他,煒耀,睡着了。
龍域的風在林間輕拂,那微漾的湖水與天光相輝映,他的心間也只有微波起伏,所有的心煩都在這靜態的湖水中被淘洗乾淨,隨即沉入深處,沒入了黑暗,不再見得其蹤影。
當他醒來時,湖水依舊清澈,風依舊吹拂,但天空像是古舊的捲軸,邊角有些泛黃,猶如一塊邊角是羊脂的碧玉,美麗的讓龍心醉。
煒耀有些痴獃的望着天空,從沒發現過龍域如此美麗。
突然,他像是驚醒一般,從昏睡後的迷蒙中醒轉,驚慌地大叫道:“糟糕!一不小心居然睡了這麼久,桌的那些檔案絶對已經堆成山了!”
正當他在慌亂中要飛走時,眼神瞟見了湖面上有一道白影!
看見了驚龍的一幕!
一個人類站在湖面上看著自己!
黑色的長髮,黑色的瞳孔,身上沒有任何魔力波動,宛如一個不起眼的凡人。
可就是這個凡人,站在湖面上!
他穿著一襲白衣,微風拂動他的衣袍和長髮,俊削的臉上無喜無悲,很是飄渺,他像是超脫在世外的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那素衣的樣式自己從沒見過,大陸上沒有任何一個種族的衣物這般飄逸,似乎只有完全不同的文化才能孕育出這樣的氣質,宛如聖人。
只見那男子纖長的手指捏着一朵花,道韻無窮。
煒耀將那朵花看錯了,那似乎並不是一朵花,花蕊彷彿是一個世界,花瓣又宛如無盡的星辰組成的銀河,又似乎是對某人無盡的思念。
他的手中的那朵花,演化無限幻境異象。
他舉手投足間,似乎有無限道韻,天地初開的景象似乎都能見到。
這時,那男子鬆手,任由那朵花從指間落下,掉入湖泊中。
嘀嗒…
隨着花朵的落下,煒耀從一種奇異的境界中脫離了出來,他驚恐的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嘴角開始滴血,連靈魂都在顫抖!。
他趕忙後退,不敢再去看那個人類的一舉一動,煒耀知道,他絶對是個恐怖的強者!
只是一個不禁意間的撚花動作就讓自己承受不了了!
煒耀心中驚懼,世上怎麼會有這麼他強的人?!
煒耀挺起身子,壯着膽子問道:“你好,未知名的人類強者,我是龍族現任龍王煒耀!請問你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們龍族的地盤?你是怎麼跨過天塹的?你來這裡是想幹什麼?”煒耀連問三個問題,表明自己才是此處的東道主。
那人類絲毫不理會煒耀的問題,淡淡開口道:“龍王煒耀,你可想要龍族復興?”
彷彿他真的只是個凡人,聲音也平平淡淡,沒有任何特別之處,可卻又像是超然物外,不沾染絲毫紅塵氣息。
煒耀不可察覺的皺額道:“尊敬的人類強者,我們龍族的事情與你有什麼關係,人類想插手我們的政治?”
那詭異的人類依舊問道:“回答我,龍王煒耀。”語氣沒有絲毫改變。
煒耀有些生氣,但眼前的人類他可不敢惹,只能回答道:“是,讓龍族振興,是每一頭龍的責任與使命。”
“那你認為振興的關鍵是什麼呢?”那人類又問道,聲音依舊平淡,像是在訴說著一件不足提的小事。
煒耀稍作思考,眼前這個人類問的問題自己真的沒有想過,於是道:“團結、思想、信念還有…信仰!”
那人類沉默了一會兒,似乎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他呢喃道:“信仰嗎……你們居然是信仰……”
煒耀激動道:“對!只有有信仰才是活着的動力!只有信仰才能讓一個民族有前進和發展的根源,信仰才能讓一個智慧生物有永不言敗的精神!”
那人類若有所思,黑色的眼眸中似乎有無數個世界在演化。
“那你們所信仰的是什麼呢?”那人類問道。
煒耀想了想,話剛要出口就被那人類阻止了。
“這個東西的答案,留在你心中即可。”
“不管你所信念的是什麼,都不如信你自己。”
“這個世界,你要記得,其他萬事萬物都不是你能過完全掌握的,那些都是假的,都是虛的,都是會變化的。”
“而只有你自己,你可以完全掌握!你要記得,這個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是假的,只有你自己是最真實的存在!只有信仰你自己,你才能強大,才能真正的掌控一切”
“我要有地,地不可無。我要無天,天不可有!無法無天,破除自己面前的所有虛妄,才是無敵之道!”
那黑髮人類一番話語後,天地震動,無數規則繚亂,震撼煒耀的心神,他似乎看見了一頭白色巨龍與天爭命,一舉一動間蒼穹震盪。
利爪一揮,虛空被抓裂,漆黑的裂縫吞噬無數星火。
巨大的龍尾橫甩,無數大星化為塵埃。
雙翼一展,千萬氣泡似的諸天破滅。
毀天滅地的氣勢!
順者昌,逆者亡,彷彿站到與他對立面的傢伙都只有死路一條!
但巨龍那對金色的眸子中,卻蘊藏着無盡憂傷。
“好霸道而不講理的龍!”
煒耀驚呼着從異象中醒來。
卻發現他的身前漂浮着幾卷捲軸,看起來很不簡單。
“這些捲軸只是我最普通的傳承,但只要你將其穿授予你的族人,也足以讓你們的實力遠超那些種族了。”
“至於你的對手,那只兵器獸絳絳,我已經傳授予他功法,只有有對手才會有動力。”
“光有信仰是不夠的,更要有力量來支持信仰才能真正強大。”
“修不修煉這些功法取決於你自己了。”
說罷,那男子轉身,踏空遠去,沒有絲毫留念。
煒耀在最後一刻終於看到,那男子的眼眸是豎瞳,豎瞳間,天地幻滅,大道流轉!
“前輩!請等一下!”煒耀振翅想要追上去,但那男子的身影遠去,每一步落下身影就模糊幾分,似乎不存在這個世間一般。
看似他的每一步不過幾尺,但煒耀卻無論如何都追不上!似乎在兩個世界!
“前輩!您是龍神嗎?”煒耀大吼着詢問。
但那男子依舊不理會,每一步都踏在虛空中,天地震動,撕裂出一道道通向虛空的裂縫,就要離開。
煒耀似乎想要留下燕星的腳步,咬咬牙,冒險問道:“我龍族的前輩啊,我之前看到了您眼中的憂傷!您一定是在尋找……您的她吧……”
燕星聞言腳步居然一頓,整個世界似乎都劇烈顫抖了一下,宛如受到重創!無數的黑色空間裂縫佈滿天空,一派末世的景象!
煒耀感受得到,他在抑制心中的憤怒,因為煒耀觸碰到了他心中的禁區!
煒耀觸碰到了這位無上人物——燕星的逆鱗!
只見燕星轉過身來,黑髮飛舞,如同一尊魔神,黑色的眼眸也改變成了金色的豎瞳!
那雙龍族的眼睛中滿是威嚴與憤怒!
恐怖的威壓露出冰山一角,煒耀瞬間被壓倒趴在地上,胸骨碎裂,不斷咳血!
燕星金色的龍眸居然帶上了一點詭異的紅色,宛如入魔!
他朝着煒耀緩緩抬起已經化為龍爪的手,如果隔空按下,不止煒耀會死,這個世界都可能破滅!
這時燕星身邊突然出現了許多身影!
他們都是這個世界的強者!一臉驚恐的看著燕星,他們完全沒想到,這個世界居然會引來這種人物的憤怒!
“不管您是誰,何人冒犯了您,請息怒!毀滅一個位面可是會結下天大的因果呀!還請冷靜下來”一個人影小心翼翼地規勸道,每一個字中都加上了精神力,生怕有絲毫差錯。
燕星的爪子中似乎握著無盡氣機,恐怖的力量讓周圍的空間破碎,只剩下一片虛空,連大道秩序都盡數破滅。
彷彿那只爪子只要一落下,這裡馬上就會化為虛無!
但那只龍爪卻遲遲沒有落下,燕星金紅交織的龍眸中似乎不斷在掙扎,只有最後一絲理智還支撐着他。
“主龍!冷靜!”虛空中一聲大喝傳出,聽者都覺得心中宛如出現了一方寶鑒,讓他們瞬間看清自己,心如止水!
居然是號稱能讓修煉者完全靜心,從而感悟大道的無上秘法!清心真言!
一個三稜錐狀的稜鏡從破碎的空間中出現!
燕星聞言也是一震!眼中紅色慢慢褪去,清明之色重現于金眸中。
天空上的裂縫慢慢癒合,那前一刻還颳著的狂暴的風,這一刻停下了。
天空中,燕星早已變回了本體,白色的百米龍軀蘊含著毀天滅地的力量。
“稜鏡,還好你來得及時。”燕星一聲嘆息,
“對不住各位。”燕星向着周圍的人影抱爪抱歉一聲。
但那些強者卻欠身避過燕星這一禮,這一禮他們可不敢承受。
隨即爪子對著地上已經重傷的煒耀一指,天空中頓時飄來一朵灰色烏雲,其中天雷滾滾,恐怖的力量讓所有人心驚。
烏雲飛到了煒耀上方,一團深藍色的液體從裡面落下,液體中似乎有神雷孕育,不時閃耀。
那是天地間的一種寶藥,雖沒有生死人之功效,但肉白骨還是沒問題的。
周圍的幾個身影露出貪婪之色,但同時也震驚無比!
這頭龍只是揮揮爪居然就能據來如此寶藥!
那液體剛好落在煒耀身上,眨眼間就將他包裹了起來,並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融入他的身體。
咔嚓聲響起,那些斷裂的骨頭回到自己原來的位置,重現癒合。
他體內無數不可見的傷口恢復,五臟六腑被細密的天雷淬煉,乳白的龍骨也被雷電擊打,變的更加堅固,似乎變成了和雷電一樣的藍紫色!
一團寶藥強化了他的根骨!
“這就算是我的歉禮吧……”燕星自語道,而煒耀依舊處于昏迷中。
燕星淡淡的掃視了一下周圍的身影,其中他看到了這個世界的龍神,還有一些其他種族的強者。
“準備好吧,不管是誰都會被捲入其中。”燕星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但他們似乎知道燕星所指,向他微微行禮,什麼都沒說,隨後隱匿于虛空中。
“唉……”燕星化為人形,嘆息了一聲。
燕星看向地上被寶藥包裹的煒耀,自語道:“他是用實力稱霸這個位面,還是用智慧為龍族搏得尊重,就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了。”
最後望了一眼煒耀。
燕星嘆息着登天路踏歌而去。
“一笑相逢,二字留溫存。”
“縱我此生猶甚,儻送促膝得相聞”
“一別而盡,幾念深?”
“再逢春,續你佚文。”
“詩酒唯對流雲,翰墨卻為隻字困。”
“因果斷,輪迴深。”
“灼灼新桃,不識舊人。”
“曾醉萬場離分,一笑同泯是何人?”
“此心有根,日生年輪。”
“若說情終情始,此身落落自空塵。”
“終不忘,九天紛爭。”
“我欲尋,龍之佳人……”
【番外(完)】
【這其實最主要是按某龍要求,讓在下兩個主角相遇從而出現的故事,他的作品名叫做《銀流濫觴》,宣傳一下啦~~】


有 4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上古神龙, David9456, Immortaldragon


龍魂純粹,不染污濁,龍種比較獨特,不是白龍orz,現作品有《易天弒道》《龍叛》,日常咕咕咕,龍文聯盟臨時盟主。
約畫需求比較急迫,想要約文的可以聯繫我,中間商無差價(hhh)

离线

#3 2016-05-24 06:44:44  |  只看该作者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14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我抽空再看,先按喜歡~   [微笑]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4 2016-05-24 23:21:48  |  只看该作者

上古神龙
虬龍
来自 致远星的轨道
Registered: 2016-05-09
Posts: 192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 @燕星 寫道: 在下燕星,見過道友了【抱爪 [大笑] 】 在下也是作者,不過寫的是自己前世的故事罷了 [害羞] 文名為《易天弒道》,起點網首發 [微笑] 如果有感興趣的,可以到主站網去閲覽 [大笑] 當然,一開始年紀 …

你覺得這裡會有人類嗎 [壞笑]


無法超越羣星的界限

离线

#5 2016-05-24 23:46:20  |  只看该作者

燕星
虺龍
Registered: 2016-05-14
Posts: 18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 @上古神龍 寫道:  你覺得這裡會有人類嗎 [壞笑] …

不會有人類呀~在下沒理解道友何意 [疑惑]


龍魂純粹,不染污濁,龍種比較獨特,不是白龍orz,現作品有《易天弒道》《龍叛》,日常咕咕咕,龍文聯盟臨時盟主。
約畫需求比較急迫,想要約文的可以聯繫我,中間商無差價(hhh)

离线

#6 2016-05-26 06:06:21  |  只看该作者

上古神龙
虬龍
来自 致远星的轨道
Registered: 2016-05-09
Posts: 192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 @燕星 寫道:  不會有人類呀~在下沒理解道友何意 [疑惑] …

好吧,我看走眼了 [生病] ps:最近要準備中考搞得本龍頭昏腦脹的。


無法超越羣星的界限

离线

#7 2016-05-28 16:01:37  |  只看该作者

Paradox
传说的屠龙者(?
Registered: 2012-02-09
Posts: 948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還是一如既往的中二啊(笑)


素履而往,則無咎

离线

#8 2016-05-28 18:09:10  |  只看该作者

燕星
虺龍
Registered: 2016-05-14
Posts: 18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 @Paradox 寫道: 還是一如既往的中二啊(笑) …

呀?小帕? [大笑]


龍魂純粹,不染污濁,龍種比較獨特,不是白龍orz,現作品有《易天弒道》《龍叛》,日常咕咕咕,龍文聯盟臨時盟主。
約畫需求比較急迫,想要約文的可以聯繫我,中間商無差價(hhh)

离线

#9 2016-05-28 18:18:36  |  只看该作者

Paradox
传说的屠龙者(?
Registered: 2012-02-09
Posts: 948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小帕是誰…?
我並不認識


素履而往,則無咎

离线

#10 2016-05-28 21:32:20  |  只看该作者

David9456
蛟龍
来自 臺灣新北新莊
Registered: 2015-03-26
Posts: 366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你的文章放哪,能用連結嗎? [微笑]


對於龍,我覺得除了各式各樣的模樣外,也覺得其型態也有很大的讓人有一種吸引力,越強大的越是如此。
而且我比較偏愛那種看似冷酷、其實心地善良的那種。

FluxBB bbcode test

离线

#11 2016-05-28 23:08:01  |  只看该作者

Dracostar3000
小雅
来自 San Francisco
Registered: 2009-03-27
Posts: 1,129
网站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還不錯的開始。
敘述場景和角色的方法有點誇大,從頭到尾都要像大片的感覺會顯得整體沒有什麼節奏高低,還是我喜歡低調神秘的感覺也說不定。


我是呆呆龍~~~雅迦洛斯
槑龍!!!

离线

#12 2016-05-30 15:10:11  |  只看该作者

燕星
虺龍
Registered: 2016-05-14
Posts: 18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 @Dracostar3000 寫道: 還不錯的開始。 敘述場景和角色的方法有點誇大,從頭到尾都要像大片的感覺會顯得整體沒有什麼節奏高低,還是我喜歡低調神秘的感覺也說不定。 …

謝謝道友的珍貴意見! [大笑]
道友說在下的文章誇張,是因為在下文風如此,自拜遮天作者辰東為師 [微笑]
而且這也不是什麼開頭 [害羞] 只是用來水的番外罷了 [害羞]
總之還是要謝謝道友的意見 [大笑]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龍魂純粹,不染污濁,龍種比較獨特,不是白龍orz,現作品有《易天弒道》《龍叛》,日常咕咕咕,龍文聯盟臨時盟主。
約畫需求比較急迫,想要約文的可以聯繫我,中間商無差價(hhh)

离线

#13 2016-05-30 15:34:36  |  只看该作者

燕星
虺龍
Registered: 2016-05-14
Posts: 18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 @David9456 寫道: 你的文章放哪,能用連結嗎? [微笑] …

在下的文在起點網首發,道友如有興趣可以看看,但開頭文筆差(年齡太小),還請見諒 [害羞]


龍魂純粹,不染污濁,龍種比較獨特,不是白龍orz,現作品有《易天弒道》《龍叛》,日常咕咕咕,龍文聯盟臨時盟主。
約畫需求比較急迫,想要約文的可以聯繫我,中間商無差價(hhh)

离线

#14 2016-06-04 20:59:24  |  只看该作者

David9456
蛟龍
来自 臺灣新北新莊
Registered: 2015-03-26
Posts: 366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其實我也是喔,開始打文到現在差不多五年未滿,而其中三年是為了提高文筆而在同人那邊,所以也不好。

然後回去處理指考讀書了……


對於龍,我覺得除了各式各樣的模樣外,也覺得其型態也有很大的讓人有一種吸引力,越強大的越是如此。
而且我比較偏愛那種看似冷酷、其實心地善良的那種。

FluxBB bbcode test

离线

#15 2016-06-11 20:37:49  |  只看该作者

沧海之蓝
虬龍
来自 四海为家
Registered: 2015-01-31
Posts: 110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嘿,這裡是卡羅,在評論裡說爾更新慢的那個... [大笑]
沒事本龍還年輕,等得起,不就是幾百年麼 [傻笑]


暫無呢

离线

#16 2016-06-19 00:05:59  |  只看该作者

燕星
虺龍
Registered: 2016-05-14
Posts: 18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就是閣下啊【哭笑】

[↑] @滄海之藍 寫道: 嘿,這裡是卡羅,在評論裡說爾更新慢的那個... [大笑] 沒事本龍還年輕,等得起,不就是幾百年麼 [傻笑] …


龍魂純粹,不染污濁,龍種比較獨特,不是白龍orz,現作品有《易天弒道》《龍叛》,日常咕咕咕,龍文聯盟臨時盟主。
約畫需求比較急迫,想要約文的可以聯繫我,中間商無差價(hhh)

离线

#17 2016-06-19 08:56:32  |  只看该作者

上古神龙
虬龍
来自 致远星的轨道
Registered: 2016-05-09
Posts: 192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 @燕星 寫道: 就是閣下啊【哭笑】 …

更得慢是真的 [汗]


無法超越羣星的界限

离线

#18 2016-06-21 00:11:24  |  只看该作者

David9456
蛟龍
来自 臺灣新北新莊
Registered: 2015-03-26
Posts: 366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剛剛上網查了,請問一下。

你現在只到第三章,(忘記那集)「又是追殺」那裡嗎?

我花三天看到那裡,超好看的。


對於龍,我覺得除了各式各樣的模樣外,也覺得其型態也有很大的讓人有一種吸引力,越強大的越是如此。
而且我比較偏愛那種看似冷酷、其實心地善良的那種。

FluxBB bbcode test

离线

#19 2016-06-21 00:31:38  |  只看该作者

上古神龙
虬龍
来自 致远星的轨道
Registered: 2016-05-09
Posts: 192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 @David9456 寫道: 剛剛上網查了,請問一下。  你現在只到第三章,(忘記那集)「又是追殺」那裡嗎?  我花三天看到那裡,超好看的。 …

嗯,對的,是那個。本龍也在看 [微笑]


無法超越羣星的界限

离线

#20 2016-07-04 00:19:01  |  只看该作者

wzh1998430sr
虺龍
Registered: 2016-06-11
Posts: 5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把主角寫得這麼厲害,會不會太蘇了?

离线

#21 2016-07-04 07:27:21  |  只看该作者

上古神龙
虬龍
来自 致远星的轨道
Registered: 2016-05-09
Posts: 192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 @wzh1998430sr 寫道: 把主角寫得這麼厲害,會不會太蘇了? …

這個是外藩嘛。在主線裏主角都要掛了 [暈]


無法超越羣星的界限

离线

#22 2017-07-24 11:59:09  |  只看该作者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14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https://book.qidian.com/info/3417157

養了一年稍為肥了些,結果在一天中就全部看完了   [汗] 

之前主角大多在學校,現在看樣子要準備出去闖蕩了~  

主線跟番外的主角強度,差的有點大啊   [驚訝]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23 2017-07-31 18:07:22  |  只看该作者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14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起點說,沒有綁定手機,不能發評論,我就貼到這吧

龍族數量不到一萬,龍島的糧食自給率還偏低、物資也不夠,看來龍島的自然資源不多?
亦或是土地沒有善加利用?我感覺龍峽面積挺大的,既然糧食不足,就學校小一些,少蓋些洞府,用這些土地和資源開墾農田吧
要不然發展陣法工業也不錯,進口便宜的原料,輸出昂貴的陣法成品~  XD

目前用龍材換物資這方法,會龍材外流啊!  

題外話,臺灣目前糧食自給率約30%,房價高漲造成許多農地轉變成建築用地,生育率全球最低,自然資源少需進口大量物資,人才外流嚴重.....
怎麼跟故事中的龍島有點像啊....
    [汗]

最后修改: 龍爪翻書 (2017-07-31 18:07:55)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24 2017-10-31 21:19:13  |  只看该作者

lonnie
虬龍
来自 台灣 宜蘭縣宜蘭市
Registered: 2017-07-03
Posts: 51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我用爪機看在起點的,可是找不到第六章吔! [警惕]

离线

#25 2017-10-31 22:33:55  |  只看该作者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14

回应: 【小說番外】易天弒道番外篇!當做易天弒道與各位龍友初次見面!

[↑] @lonnie 寫道: 我用爪機看在起點的,可是找不到第六章吔! [警惕] …

我也看不到第6章,可能要問問作者~   [靈感]

最后修改: 龍爪翻書 (2017-10-31 22:34:15)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