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灵龙玲瓏,梦龙矇矓

#1 2013-03-31 17:44:18  |  只看该作者

efritshiva
蛟龍
来自 新北市三重區
Registered: 2012-05-28
Posts: 214

[模型]efritshiva's dragon collection 009~011


三組蒼火龍大小對照


由左到加分別是CFB系列 蒼火龍,~組立式DX景品 第三彈~蒼火龍,~FIGURE BUILDER 第二彈~蒼火龍

話說在之前的 [模型]efritshiva's dragon collection 004(點我進入)中已經介紹過了一隻雄火龍模型,所以今天主要放在雄火龍的亞種-蒼火龍。

名稱:魔物獵人 ~限定 CFB MHP3 ~ 蒼火龍
製造商:CAPCOM 卡普空(日本)
材質:PVC 塑膠
說明:本系列是卡普空為魔物獵人製造的怪物模型中最大,最貴,也是最精緻的系列。也因為品質要求最高,所以當初在生產線上的要求也是最嚴禁的,一點的小瑕疵就淘汰掉。不過這些”淘汰品”往往會以散品(無盒裝)的形式流出市場,由於雖然是”淘汰品”,但實際上比起合格品來只有小小的瑕疵,而價格卻低上一半以上,因此我入手都是以這些散品為主。



名稱:魔物獵人 ~組立式DX景品 第三彈~蒼火龍
製造商:BANDAI 萬代(日本)
材質:PVC 塑膠
說明:原本景品模型是做給夾娃娃機使用的盒裝,理論上商店不會販賣。不過網路上仍可看到許多從店家流出貨 [嗝屁]
這一套景品每一彈都會有兩隻不同的怪物,造型細緻度接近上面的"限定 CFB MHP3 系列",配合著生動的場景,體積不會太大,價格又合理,是個人最推薦魔物獵人迷或是龍迷收藏的一套模型。



名稱:魔物獵人~FIGURE BUILDER 第二彈~蒼火龍
製造商:CAPCOM 卡普空(日本)
材質:PVC 塑膠
說明:其實魔物獵人最早的盒玩模型,都是萬代向卡普空申請版權來做,但後來可能是卡普空自己覺得太好賺了,就收回來自己做。所以在市面上會發現二家都有魔物獵人的怪物盒玩。如果光看模型,最簡易的分別方式是卡普空的盒玩模型底板是立體浮雕花紋,而萬代的盒玩模型底板是光滑的,印有怪物的日文名稱(最後一彈除外,該彈底板做成場景)。



補充資料:魔物獵人中的火龍基本資料
體長:約16.3公尺
身高:約4.3公尺
體重:約7噸
壽命:60~70年
食性:肉食
分類:龍盤目‧獸腳亞目‧甲殼龍下目‧飛龍上科‧火龍科
生活環境:雄火龍除沙漠外幾乎可以在任何環境生存。雌火龍主要棲息在密林。

  比較常見的大型飛龍,身強體大力壯,幾乎沒有天敵。是演化的最成功的一種飛龍,位於食物鏈頂端的怪物。雌火龍體形較大,雄火龍與雌火龍的最明顯的區別在於體色和花紋。牙齒和爪子非常鋒利,牙長可達15公分,爪長可達1公尺。其腳爪和尾部的硬刺處,則生有能分泌劇毒物質的分泌腺。不同於雌火龍的棘,雄火龍的毒腺位於腳爪上。由於雄火龍長時間飛行在空中,爪就成為了強力的武器,這也可以說是生態適應性上的進化結果。另一方面,雌火龍的毒腺在尾巴上,也是因為尾巴在地面戰裏的重要性。另外,它們腹腔內亦生有可將熱量轉化為磷類物質的火炎袋。
    火龍的領土意識很強,對於入侵領地者,即便是同類也會予以擊退。火龍的領地面積很大,有的甚至高達上百平方公里。一般情況下,雄火龍和雌火龍都有屬於各自的地盤,雙方互不侵犯,只有當繁殖季節到來時,雌火龍才會呼喚雄火龍的來訪。
    雄火龍要想獲得交配權,則必須做到兩點:擊敗其他競爭者或捕獲一些獵物交給雌火龍作見面禮。火龍每年繁殖一次,雙方大約要交尾300多次才能確保雌火龍懷孕,雌火龍的妊娠期大約是6周左右,妊娠期結束雌火龍就會找個洞穴產卵,卵的數量一般是8~12個,但能夠成功孵化的只有3~5個。
    雄火龍的翅膀不僅擁有讓他連續飛行數日的強韌,在飛行精度上也可以保證雄火龍可以捕捉到飛行中的鳥類,人們由此敬畏地稱其為“空中之王”。雄火龍在和地面的敵人作戰時,會靈活運用飛行能力展開空中襲擊。就算在地面上,雄火龍的突進和火球也同樣具有威脅,危險度可以說更勝雌火龍。當雌火龍出外覓食時,雄火龍就擔當起守衛巢穴的任務。這時,在視野廣闊的天空顯然更容易發現來犯的敵人。所以在小火龍的撫養期,雄火龍待在天空的日子會比平常多得多。有人認為這就是雄火龍善於飛行的秘密。也有說法稱,在高空發現外敵需要極高的視力,雄火龍的視力也因此得到進化。
    在密林和沼地經常可以目擊到的雌火龍。君臨生態系的頂點,盤踞著陸地,擁有“陸之女王”的別名。特別在守護卵的繁殖期,雌火龍的性情會變得極度暴躁。此時的雌火龍是一個相當可怕的對手,即使是一流的獵人,只要稍有疏忽就會丟掉性命。
    雌火龍的背部和翼部生有帶毒的“雌火龍之棘”,這是長期待在地面的雌火龍的自我保護手段之一。原本雄火龍也是擁有該器官的,單由於它們更多時間是飛翔在空中,為了降低空氣阻力,導致這部分漸漸退化掉。另外,雌火龍顎前突出的大棘是為了能把嚼碎的食物方便的喂給孩子們。在繁殖子女時,即便是與雄火龍共同撫養。為小火龍尋覓食物的責任依然落在雌火龍一方。比起空中,在地面上捕獵顯然機會更大。鑒於這個結果,雌火龍的腳力漸漸進化得更勝翼力。獵人們的戰鬥報告也指出,雌火龍從空中發動襲擊的實例幾乎沒有,大部分的雌火龍狩獵戰也均在地面進行。
    東多爾瑪以東地區基本看不到雄火龍的蹤跡,住在這裏的雌火龍每到繁殖期便必定會向雄火龍的生存區遷徙。和雄火龍交配後,有的雌火龍會跟配偶共同撫養子女。而有的則會返回原先的住處單獨產卵。對於這樣的生態差異,學者間有“調整個體數目”、“為了避免食物競爭”等種種說法。不過因為調查工作的危險度極高,因此不管那種說法都沒有得到實際證明。
    幼龍出生後,雌火龍就會拒絕雄火龍接近,連吃喝都會維持在最低標準。這時的雌火龍對任何生物都懷有戒心,它會盡可能守在幼龍身邊。因為包括雄火龍在內的所有食肉獸都有可能會傷害或吃掉幼龍,雖然大多數雄火龍是不會傷害自己的幼崽的,但為瞭解除雌火龍的戒心,它會更加賣力的去尋找食物,並且識趣的儘量跟巢穴保持一定距離。當雌火龍的戒心逐漸消失後,它才會把幼龍暫時交給雄火龍看護,自己去尋找食物。
    幼龍成長的很快,當它們開始學習飛翔後,雌火龍就會毫不留情地把雄火龍趕走,大約再過半年左右的時間,幼龍就可以脫離母火龍的照顧,去開拓自己的領地了。在正常情況下,能順利破殼出生,最終長為成年個體的火龍只有兩隻左右。

最后修改: efritshiva (2013-03-31 17:46:50)


有 7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KDragon, 龍爪翻書, 火柴龍, dragon1475632, shiningdracon, 小契, MorksAllen


离线

#2 2016-04-10 19:20:25  |  只看该作者

PASCAL
虺龍
来自 中国南方某块古老灵性的土地
Registered: 2016-04-09
Posts: 23

回应: [模型]efritshiva's dragon collection 009~011

看上去很不錯 [靈感]
如果只有一點點瑕疵的話那就很棒了


永遠不變的希望,在已變的世界裏找尋夜鶯。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