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沉静的守护龙,龙护守得净尘

#1 2010-01-08 02:20:43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天氣傳染到網站了,要結冰,我來加點熱氣:d)

這幾天沒怎麼管網站,其實是在研製Flash游戲框架,接近完成了
自己也想了幾個小游戲創意

龍族體育運動這帖裡討論的其實都能改編成游戲,就打算先從這裏入爪,先做一兩個。系統簡單,對美術要求也不高(美術資源稀缺啊),正好用來測試完善代碼結構

之後,和瓦君合作的龍版太空堡壘就能繼續了

然後下面是我偶然想到的兩個題材,不一定什麼時候去實現,先作為初步構思放在這裏
1、尋找狼之樂園
為狼版做的解謎冒險游戲,主角是一頭小狼,操作方式採用超級馬里奧那樣的跳躍模式,但要四處尋找機關、解決謎題,最終找到樂園。
或者主角改成許多頭狼也行,有點像狼雨了,可以是多角色合作冒險解謎型,類似《三位一體》那樣。或者像PSP裡一款游戲,忘了叫什麼,營救遇難人士的,每個人都有不同能力,有的能爬,有的跳得高,有的能游泳。看見銀月玩過。
這個題目在狼版應該能有些吸引力,關鍵是要能征集到美術設計呀

2、狼蝙蝠
看過《狼蝙蝠》的都知道,結局很浪漫。申教授的良心發現、司麗麗的告別……
但……那畢竟是童話
現實或許是,艾莫第一次展現出空間扭曲能力時,人類就如臨大敵
唯一的活體樣本必須捕獲或消滅
那場追逐戰僅憑一個手無縛鷄之力的科學家根本無法阻止
利益集團不惜血本爭奪這太古時代的秘密
司麗麗因為是唯一進行過第四類接觸的人而被隱藏研究
同時計劃炸毀南極的冰冠尋找狼蝙蝠的休眠之地
……
如果你是艾莫,會怎麼做?

這裏你可以選擇遵從首領的命令不得傷害人類,這就是個奔跑躲避游戲。
或者選擇“將在外君令有所不受”,那麼就是個飛行射擊游戲。

可以使用的能力比如:運用防護罩擋子彈、空間扭曲穿越障礙、高溫燒毀目標 等等

任務目標有尋找司麗麗、阻止破壞冰層、打破權利機構的信息封鎖、爭取和平組織的幫助等等……
挖掘起來能有不少內容的。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2 2010-01-08 13:16:56  |  只看该作者

夜月黑翼
苍穹鸣动
Registered: 2009-07-21
Posts: 913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其實很想做一個類似火紋的戰棋游戲的,原來也做了一半,不過畢業了那幾隻都找不到了……

离线

#3 2010-01-08 22:43:25  |  只看该作者

龙游踏尘
白应龙
Registered: 2008-12-11
Posts: 1,142
网站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月夜有半成品拿出來看看麼?


願鱗牙利固,展翼蔽日,雲靄相隨,星辰永伴。

离线

#4 2010-01-09 15:33:05  |  只看该作者

夜月黑翼
苍穹鸣动
Registered: 2009-07-21
Posts: 913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我負責的主要是職業設定(大部分),平衡性修正,一小部分劇情(小段情節之類的),因為太零碎了拿出來沒什麼意義……
某金是程序員和整合;某銀某藍負責大部分劇情和剩下的職業設定;某紅負責美工(場景和人設等的基礎綫稿)和小部分CG;其余的負責音樂處理,內容完善等等……真正做起來才知道做游戲也很累的= =

离线

#5 2010-01-09 20:42:36  |  只看该作者

Hatikva
Tezilla
来自 亚次兰 塞纳维州 密立安市 联邦理工大学信息物理学院预科
Registered: 2008-11-13
Posts: 1,949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我的設想是可以仿照合金彈頭的模式,做個X捲軸的冒險射擊游戲。這種游戲用flash實現起來難度不大,主要是製作角色的動作圖片工作量很大。


想要知道真相嗎?去找吧!所有的真相一直都在那裏!
《上帝補完計劃》最新更新:http://www.8kana.com/book/17504.html(比最初版有大量修改)

离线

#6 2010-01-09 21:48:29  |  只看该作者

Slain-Dracon
大觸
来自 艾加圖
Registered: 2009-01-17
Posts: 2,816
网站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嗯,合金彈頭/機甲蟲師正是以流暢的動畫、火爆的場面和豐富的動作出名的。


論壇頭像 by 『聖光守縛者』菈蒂安瑟莉雅

离线

#7 2010-01-10 08:07:25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框架演示在這裏:
http://yinglong.org/forum/gallery.php?g2_itemId=2209
雖說只是框架演示,但也已經是一個小游戲了
實現的功能有:場景切換、鍵盤控制、動畫、音樂、基於像素的碰撞檢測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8 2010-01-10 10:10:18  |  只看该作者

Slain-Dracon
大觸
来自 艾加圖
Registered: 2009-01-17
Posts: 2,816
网站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已經差不多可以在小遊戲網站發佈了。不過大部分橫向卷軸遊戲主角都是從左移動到右的,這個有點不適應。

最后修改: Slain-Dracon (2010-01-10 10:10:59)


論壇頭像 by 『聖光守縛者』菈蒂安瑟莉雅

离线

#9 2010-01-10 11:09:31  |  只看该作者

夜月黑翼
苍穹鸣动
Registered: 2009-07-21
Posts: 913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好吧……打不到3000分以上……
那翼龍貌似是街機游戲KoD的某關Boss :dD

离线

#10 2010-01-10 17:09:02  |  只看该作者

炎龙宙
湿哒哒的
来自 平均半年迁徙一次的旅行团(误)
Registered: 2009-07-04
Posts: 496
网站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夜月是不是想說.....飛起來以後下降太慢了.......
好吧....我被那個害死不少次- -

為啥沒有背景- -
樹和龍貌似是垂直的,.....orz.......(這樣的話,背景改成是閃避比較好?)
還有就是如ls說的- -
樹沒有越變越多- -速度也沒有變快.....(難道是我掛的太早了- -?5000多應該不算早了吧....)

不過對於影子提到的幾點做的還是不錯di~鼓掌~~~"嘩~~~~~"
影子加油吧,呵呵

离线

#11 2010-01-10 17:19:12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前些日子我找KOD的資源提取工具,沒找到,隻找到一些GIF圖,好歹處理下也能用

左右相反的主要原因是:截取資源只有面向左方的方向,做成連續動畫後才發現反轉會使動畫序列相反,又不想把代碼改成非標準,於是就這樣

接下來准備加上難度設計還有彈幕 哈哈

這其實就是純粹實驗游戲框架的,有些美術上的問題先無視吧(比如空中飛樹,因為實在找不到懸浮岩)

最后修改: shiningdracon (2010-01-10 17:22:51)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12 2010-01-10 18:35:39  |  只看该作者

夜月黑翼
苍穹鸣动
Registered: 2009-07-21
Posts: 913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雖然已經夠簡單了不過對這種要求即時反應的游戲沒轍(回合制打多了麼)
提高難度的話考慮加上不能觸及上下邊界吧

离线

#13 2010-01-10 18:53:27  |  只看该作者

Slain-Dracon
大觸
来自 艾加圖
Registered: 2009-01-17
Posts: 2,816
网站

回应: 龍的小游戲,創意與策劃

另外龍的移動方面,可以考慮增加有限度的前後移動,緩解下降過慢造成的問題。障礙物方面如果不考慮彈幕的話,可以設計在一定範圍內移動的物體,比如飛空艇(要難度遞增還可以最初的飛空艇不發炮,後面的發炮)。


論壇頭像 by 『聖光守縛者』菈蒂安瑟莉雅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