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沉静的守护龙,龙护守得净尘

#1 2008-11-16 01:07:49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74

溫特利之龍

《溫特利之龍》(The Dragon of Wantley)成文於17世紀,是一篇諷刺、惡搞性質的詩歌,原作者不詳。托馬斯-珀西主教(Thomas Percy,1792-1811)將其收錄於《古英詩拾遺》(Reliques of Ancient English Poetry,1765)

簡介(來源:維基百科)
詩歌惡搞、諷刺了一個地方牧師。
詩歌中,一頭巨龍出現在約克郡,吃掉兒童和牲口,霍爾家的莫爾騎士與巨龍戰鬥並且殺死了他。詩歌中提到的“溫特利(Wantley)”是指Wharncliffe懸崖,位於約克郡南部,巨龍居住在懸崖的洞穴中。
佛朗西斯-沃特利 爵士(Sir Francis Wortley),當地教區的牧師,與教區居民在“十一稅(注釋1)”問題上存在分歧,因此詩歌將這位牧師惡搞為一條巨龍。霍爾家的莫爾是一位律師,通過法律程序反對沃特利並且取得了成功,減輕了教區居民的負擔。因此,這段滑稽詩歌是對沃特利牧師的諷刺。

注釋1:
  “十一稅”又名“十一捐”,是古代以色列民族一種古老的捐獻方法。據《舊約•創世記》第14章的記載,以色列人的祖先亞伯拉罕參加了五王對四王的戰鬥。當他勝利歸來的時候,他將戰爭勝利所得的十分之一獻給了當時的撒冷王麥基洗德,因麥基洗德不但是王,他還是專管宗教活動的祭司。後來,亞伯拉罕的孫子雅各效法她的祖父,也將自己收入的十分之一獻給上帝以表虔誠。這項做法沿襲下來,逐漸成為猶太律法,規定每年將地上長的,樹上結的和牛羊牲畜等交付十分之一。
  所交的“十一稅”,主要用於供養專門從事宗教活動的祭司和利未人。其次是用於在指定地點與家人同吃的節日期間的歡宴,同時也用於救濟孤兒寡婦和窮人。
  現代基督教的某些教派仍有交“十一捐”作為支持教會活動的做法。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