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鳞的天,鳞的地,我们的世界~

#1 2009-07-12 20:44:19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77

關於北歐諸龍(蛇)的整理

感謝某狼

傳說在通往「死者之國」的「世界之樹」樹根旁邊,潛伏着一條叫「絶望」(Nidhogg)的黑龍,與其他無數蛇類一起盤據、啃食着樹幹。當樹被食盡,世界就會毀滅。

世界之樹其名為「尤克特拉希爾」(Yggdrasil),在北歐神話中,此樹佔有獨特的意義。所謂「尤克」表示令人害怕之意,也是奧丁的另一個名字。而「特拉希爾」是指馬,因此組合起來就是「奧丁的馬」。其由來是因為奧丁曾經弔在樹上,並用長槍(見奧丁的寶物)刺傷自己,因此發現了盧恩文字。奧丁將此舉說是「騎馬」,世界之樹因此有了尤克特拉希爾之名。

此樹的樹種是「梣木」,高達天際。其下有三根粗大的根︰第一根樹根深入神國,根下有泉—烏爾達(Urda),諸神常聚在泉水旁邊開會討論。此外還住著的三個「諾恩」,亦即主管命運的女神。第二根樹根深入巨人之地,其根下有泉水—密密爾(Mimir),是智慧與知識之泉。第三根樹根深入霧國,其樹根下有泉—尼夫希爾姆(Nifheim)和一條不斷啃食樹根的毒龍,又名「絶望」(Nidhogg)。牠不停地咬著樹根,直到有一天當牠終能咬斷這株樹,諸神的黃昏(Ragnarok)就會來臨。

有無數的蛇幫助「絶望」做這項工作,這些蛇的名字是格因(Goin)摩因(Moin)、格拉巴克(Grabak)、格拉弗沃魯德(Grafvollud)、奧弗尼爾(Ofnir)和斯瓦弗尼爾(Svafnir)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