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匯睿目之所向,凝龙翼之麾下,聚天时于一刻,暖龙魂于暮暮朝朝

#1 2014-10-21 05: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古怪故事]化龍

「所以,你是怎樣變成龍的呢?是慢慢長出翅膀、尾巴、鱗片這樣有過渡的變化,還是像孫大聖那樣‘刷’的一下就變了個樣子?」

事情只要發生了,總是瞞不過有心之人。在我化龍後的第三個月,便有人找上門來一探究竟了。

面前的年輕人毫不掩飾眼中的期待。雖是不速之客,但若非同道之人怕是也難找到這個地方來。

正在吃飯的我吞下口中的肉,用紙巾優雅的擦了擦嘴,打了一個滿意的飽嗝。

「都不是,現實可不一定是你期望的那樣。」

「沒事,你說吧。」

「首先,是提取記憶。這台設備——不管它是什麼黑科技——它可以把記憶複製並保存起來,並不十分完整,但大部分都在。」

「然後,是孵化。吞下龍元——你肯定也得到了龍元,不然不會找到這裡——吞下後就會失去意識,身體慢慢融化,重新凝聚成龍蛋。等幼龍孵化出來,機器會按設定好的程序把以前的記憶再灌輸回來。然後就是擁抱新生了。」

我欣賞着年輕人複雜的表情。

半響,他終於開口:「不,這不對,這不等於你已經死了嗎,你,不,曾經的那個人類,已經死了,身體變成了龍蛋的原料,而記憶——你想說記憶不滅就是永生?」

「這只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呀,你認為只有像你說的那樣變身才是化龍;而把身體和記憶的轉化分開來進行,你就認為不是。可實際上有區別嗎?不論那種方式,對你而言都是睡了一覺又醒了而已。」

「話不是這樣說的,假如原料是你的身體,而灌輸的記憶是我的,記憶永生,結果就是我活了,你死了。」

「你在鑽牛角尖了。你介意這個的話——我就比較介意——就用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記憶就好啦。你只需知道自己的身體配自己的記憶,結果還是你自己就行了。轉化的過程可以拆分,不等於你就不能把它視為一個整體。」

「那假如我不吞服龍元,我只是把自己的記憶複製到——」

「行啦,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已經把一切都告訴你了,接下來你就慢慢去糾結那些哲學思辨吧。另外啊,靈魂這東西,誰也說不准有還是沒有,也許靈魂已經通過轉化進入到新身體之中了呢?」

年輕人死死盯着我。

「好吧,在我看來,你要麼是一個變化成龍的人,要麼是一條被人類記憶洗了腦的龍。那麼回答我最後一個問題:在你心中,注意是你的真心,不是理智,不是邏輯,也不是思辨,是你的內心,你的直覺,你的真實感受——你,現在,真的認為自己重生為龍了嗎?」

年輕人目光灼灼。

「那當然。」我微笑着與他四目相對。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