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的梦想 龙的故乡

#1 2009-07-12 21:01:39  |  只看该作者

小狼儿
龍元
Registered: 2009-07-12
Posts: 2

【糾錯/反饋】Jormungand

來自北歐神話 舊埃達

當洛奇同巨人國中的一個生性極為怪異的女巨人安格爾波達(Angrboda)相處過一段時間以後,那個女巨人為洛奇生下了三個非常可怕的孩子:一條蛇、一頭狼和一個古怪的女孩子。在三個孩子生下不久,亞薩園中就隱約流傳着關於他們長大後會不利於亞薩神的預言。能夠知道過去未來的奧丁自然心中要比衆神更明白些,因此他特意派了托爾和泰爾兩個神勇有力的亞薩神,到巨人國約頓海姆把這三個孩子帶到亞薩園來。衆神都認為,如果讓這三個可怕的孩子在邪惡的巨人國生長的話,那麼一旦他們長大以後,衆神就難以控制了。其時,洛奇正好不在亞薩園,不知正在何處欺壓侏儒或者和女巨人風流。托爾和泰爾兩位亞薩神連騙帶嚇唬,把三個小怪物從巨人國帶到了亞薩園。在亞薩園的會議廳裡,高高地坐在御座上的奧丁在同衆神商量後作出了處理它們的決定。那條蛇難看已極,衆神都非常討厭它,於是命人把它扔到亞薩園外最深的海洋裡去。小狼與蛇不同,看上去毛茸茸的,很是可愛,几乎象是一條供人玩賞的小狗一般。衆神對結果這條小命均心有不忍,只能着人先把它豢養起來,權當是一條小狗。洛奇和女巨人所生的那個女孩透着很大的古怪,她臉上慘白無血,而又半身靛藍,半身鮮紅。奧丁對她的處置使衆神無不覺得非常得當,那就是讓這個叫做海兒的女孩到在冰雪世界尼夫爾海姆的旁邊建立的死亡之國去,負責管理人類中的死者。然而,被扔到海底的那條小蛇並沒有因此被淹死,相反地它在深海里越長越大,最後竟然長大到把人類居住的中間園團團圍了起來,因此,這條通常以其血盆大口銜住自己尾巴的巨蛇被稱為中間園魔蛇,它成了對人類和其他世界的最大威脅之一。海兒被送到死亡之國以後,也很快長大,成了死亡之國中的真正主人。她在靠近泉水的地方修建起了龐大的宮殿,這座死亡之宮有着巨大無比的大門和堅實的圍牆。所有人間因為疾病和衰老而死亡的人都得由其門而入,在宮殿裡奉海兒為主人。死亡之主海兒逐漸變得聲名卓著,她的桌子稱為饑饉,她的餐刀稱為餓桴,侍候她的仆人們則稱為懶惰。

托爾要求同休彌爾一起到大海釣魚。巨人在嘲諷了一番托爾年輕無力,幫不上他的忙等等以後,勉強同意了。臨行之前,托爾問巨人應該用什麼做魚餌,巨人粗暴地告訴托爾,象這樣愚蠢的問題他問都不該問,托爾應該自己去找魚餌。巨人的惡劣態度不斷地勾起托爾的怒火,數次欲拿出神錘結果休彌爾的性命。但最後托爾因另有大略,還是暫時忍住了怒火。為了找到魚餌,托爾在休彌爾的家中前後搜尋。當他看到屋後休彌爾的牛群時,便走上前去,把其中最大的一頭牯牛的牛頭擰了下來,作為他的魚餌。回到海灘,托爾上船和巨人一起划槳出發了。巨人因為托爾把他的健牛之頭擰了下來,又對托爾大發脾氣。托爾也不與他爭一時之短長,心裏盤算着一個巨大的計劃。小船行駛了很遠以後,休彌爾停下了槳,說是該釣魚的地方到了。托爾卻堅持還要到更遠一點的地方。巨人不甘在托爾面前示弱,只能隨托爾之意繼續打槳前進。但休彌爾又同時警告托爾說,前面的水域極為危險,從來也不曾有人前去釣魚,因為那條圍繞大地的中間園魔蛇就在下面。看着無動於衷的托爾,休彌爾仍然想象不到,托爾此行釣魚的目的,正是要去趁機消滅這條惡魔一般的巨蛇。到了海水最深的地方,托爾停下船,用最鋒利的魚鈎和最牢固的釣線,把擰下來的牛頭垂放到了水中。洛奇和女巨人所生的怪物,圍繞着大地的魔蛇在海洋深處看到一個龐大的牛頭緩緩落入水中,立即把它吞吃了。上了鈎的魔蛇被牛頭上的魚鈎牢牢地扎住了下齶,疼痛難忍,馬上拚命掙扎。當托爾看到魔蛇已經上鈎,立即現出了力量之神的本色。他全身充滿了亞薩神的千鈞神力,雙手緊緊抓住釣線,把巨大的魔蛇從海底拉了起來。在托爾把魔蛇拉出海面的時候,他的雙足也踏破了船底。在船上的巨人休彌爾看到和他同來釣魚的文弱年輕人竟然釣起了中間園魔蛇,而且轉眼變成了亞薩園的力量之神托爾,吃驚已極。而當他看到托爾把巨蛇拉出海面,雷光閃爍的眼睛和魔蛇凶狠的綠色巨目對峙的時候,他感到恐懼極了。就在托爾取出神錘密爾納,擊向魔蛇的天靈蓋的時候,休彌爾因為極度恐懼而抽出漁刀割斷了托爾的釣線。魔蛇立刻潛入了海底,任憑托爾在船上憤怒地咆哮。

諸神的黃昏:
  雷神托爾(Thor)和宿敵--大蛇尤蒙剛德(Jormungander)發生了激烈的爭鬥,大蛇龐大的身軀不斷翻滾,巧妙地躲避托爾(Thor)的神槌,同時不斷向托爾(Thor)吐出毒汁。
  雷神憤怒極了,把雷神之槌用力朝大蛇頭部擲去,剎時雷聲轟隆雷光奪目,大蛇昂起身軀向曠野噴出鮮血後倒地死去。但是托爾(Thor)也中了蛇毒,他搖晃着發出雷鳴般的痛苦呻吟,踏出九步後,這位「諸神國度」的第一勇士也氣絶身亡。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