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Tips:鳞的天,鳞的地,我们的世界~

#1 2012-05-09 21:23:37  |  只看该作者

Hatikva
Tezilla
来自 亚次兰 塞纳维州 密立安市 联邦理工大学信息物理学院预科
Registered: 2008-11-13
Posts: 1,946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來源:   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01-06/19/content_233584.htm
原文摘要:
"借轉基因技術“合成龍”“克隆龍”想像比知識更重要。三位中學生,設想奇特,論文驚世——   不是天方夜譚。上海大同中學三個高中生設想把傳說中的龍變成現實生活中活生生的動物,其大膽奇想,叫人瞠目。他們合寫了一篇有理有據的論文———《從轉基因技術談“合成龍”的可能性》,叫人拍案驚奇。  他們的設想和論文,引起了上海部分專家、學者的極大興趣,他們一致認為:學生們的設想在理論上具有前瞻性。"

其實,這件事本已經是2001年的舊聞了,但不知是什麼原因,這篇報道直到最近才能夠被搜索到。


想要知道真相嗎?去找吧!所有的真相一直都在那裏!
《上帝補完計劃》最新更新:http://www.8kana.com/book/17504.html(比最初版有大量修改)

离线

#2 2012-05-09 21:53:41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010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目測會被學生物工程的眾龍吐槽 -_,-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3 2012-05-09 21:55:25  |  只看该作者

Slain-Dracon
大觸
来自 艾加圖
Registered: 2009-01-17
Posts: 2,816
网站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這個想法的原型是《大雄的日本誕生》吧?小學時看完漫畫也有過“任何幻想生物都可以用已有動物的基因合成”的想法。


論壇頭像 by 『聖光守縛者』菈蒂安瑟莉雅

离线

#4 2012-05-09 22:10:01  |  只看该作者

火柴龍
角龍
Registered: 2011-06-19
Posts: 455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Hatikva

來源:   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01-06/19/content_233584.htm
原文摘要:
"借轉基因技術“合成龍”“克隆龍”想像比知識更重要。三位中學生,設想奇特,論文驚世——   不是天方夜譚。上海大同中學三個高中生設想把傳說中的龍變成現實生活中活生生的動物,其大膽奇想,叫人瞠目。他們合寫了一篇有理有據的論文———《從轉基因技術談“合成龍”的可能性》,叫人拍案驚奇。  他們的設想和論文,引起了上海部分專家、學者的極大興趣,他們一致認為:學生們的設想在理論上具有前瞻性。"

其實,這件事本已經是2001年的舊聞了,但不知是什麼原因,這篇報道直到最近才能夠被搜索到。

意思就是想要創造生物囉...這是很美妙的想像...但以目前的基因工程技術來說...極為困難...

頂多製造簡單的微生物作為特定用途吧我想= ="

离线

#5 2012-05-09 22:42:54  |  只看该作者

Dracostar3000
小雅
来自 San Francisco
Registered: 2009-03-27
Posts: 1,126
网站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shiningdracon

目測會被學生物工程的眾龍吐槽 -_,-

笑而不語  :D
基因不是一切的一切。

42 !!!


我是呆呆龍~~~雅迦洛斯
槑龍!!!

离线

#6 2012-05-10 07:25:13  |  只看该作者

Dysta
角龍
Registered: 2011-11-11
Posts: 564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也有類似愚人節那時說某某生物實驗室成功複製或自創生物,包括龍在內。

离线

#7 2012-05-10 20:10:45  |  只看该作者

Gale
虺龍
Registered: 2009-06-05
Posts: 11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倒想看一看原文呢,網上都找不到啦

离线

#8 2012-05-11 16:33:34  |  只看该作者

霸权MOD
蛟龍
Registered: 2009-08-06
Posts: 419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這種東西會有哪怕一點商業價值嗎- -
趕往裡面投錢的得有多淡定。 :supr:


鍵盤政治局委員,三流媒婆,著名學渣,核武器威力的賦予者,遜尼派,共和黨人,窮,黑暗料理界大師,常年和這個論壇的總boss過不去,嘴炮機關槍,還會平地摔。

离线

#9 2012-05-11 17:33:38  |  只看该作者

Dysta
角龍
Registered: 2011-11-11
Posts: 564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極其諷刺的是這篇文章中最後那句︰「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但卻是把龍「克隆」出來的。就當他們真的辦到了,那時是叫「原創」龍還是「合成」龍呢?

离线

#10 2012-05-11 19:45:24  |  只看该作者

Slain-Dracon
大觸
来自 艾加圖
Registered: 2009-01-17
Posts: 2,816
网站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霸權MOD

這種東西會有哪怕一點商業價值嗎- -
趕往裡面投錢的得有多淡定。 :supr:

廣州龍表示正在考慮食用價值……


論壇頭像 by 『聖光守縛者』菈蒂安瑟莉雅

离线

#11 2012-05-11 21:31:27  |  只看该作者

Hatikva
Tezilla
来自 亚次兰 塞纳维州 密立安市 联邦理工大学信息物理学院预科
Registered: 2008-11-13
Posts: 1,946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如果真能採用基因工程技術合成出一條"龍"來,當然可以叫創造。這裡的"克隆"跟複製抄襲等意思毫無關係,僅僅是表示採用了克隆技術中的一些基因工程方法。世界上並沒有現成的"龍",國際上也沒有人工創造新物種的研究先例,你連複製抄襲的對象都沒有又怎麼能叫複製抄襲呢?
關鍵是,這樣做究竟有什麼意義?  有什麼價值?  反正我是覺得這些孩紙最初的目的相當蛋疼,任何稍微有一點分析思考能力的人應該都不會認為這個項目值得投資。不過在TC這個神奇地方,一扯到什麼民族啊,文化象徵啊之類的東西就立刻失去理性變得沒有頭腦的人多如牛毛,所以還真不能排除會有出錢出力去支持這些孩紙實現這個impossible work的人。


想要知道真相嗎?去找吧!所有的真相一直都在那裏!
《上帝補完計劃》最新更新:http://www.8kana.com/book/17504.html(比最初版有大量修改)

离线

#12 2012-05-11 21:42:37  |  只看该作者

Hatikva
Tezilla
来自 亚次兰 塞纳维州 密立安市 联邦理工大学信息物理学院预科
Registered: 2008-11-13
Posts: 1,946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Slain-Dracon

廣州龍表示正在考慮食用價值……

連轉基因農作物都沒人敢隨便吃,這個完全通過基因合成製造出來的動物恐怕是根本賣不出去的…


想要知道真相嗎?去找吧!所有的真相一直都在那裏!
《上帝補完計劃》最新更新:http://www.8kana.com/book/17504.html(比最初版有大量修改)

离线

#13 2012-05-12 00:18:06  |  只看该作者

Slain-Dracon
大觸
来自 艾加圖
Registered: 2009-01-17
Posts: 2,816
网站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Hatikva
Slain-Dracon

廣州龍表示正在考慮食用價值……

連轉基因農作物都沒人敢隨便吃,這個完全通過基因合成製造出來的動物恐怕是根本賣不出去的…

我跟那些人是不同的。有條件的自娛自樂自己做自己吃也可以哦~


論壇頭像 by 『聖光守縛者』菈蒂安瑟莉雅

离线

#14 2012-05-21 21:27:55  |  只看该作者

Hatikva
Tezilla
来自 亚次兰 塞纳维州 密立安市 联邦理工大学信息物理学院预科
Registered: 2008-11-13
Posts: 1,946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Slain-Dracon
Hatikva
Slain-Dracon

廣州龍表示正在考慮食用價值……

連轉基因農作物都沒人敢隨便吃,這個完全通過基因合成製造出來的動物恐怕是根本賣不出去的…

我跟那些人是不同的。有條件的自娛自樂自己做自己吃也可以哦~

培育轉基因作物的某些組織是把他們培育出來的轉基因作物賣給別人吃,自己根本不吃,坑的都是別人。你自己吃自己做出來的基因合成生物,萬一有什麼問題,豈不是自己坑自己?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Dysta


想要知道真相嗎?去找吧!所有的真相一直都在那裏!
《上帝補完計劃》最新更新:http://www.8kana.com/book/17504.html(比最初版有大量修改)

离线

#15 2012-05-21 21:43:11  |  只看该作者

Slain-Dracon
大觸
来自 艾加圖
Registered: 2009-01-17
Posts: 2,816
网站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Hatikva
Slain-Dracon
Hatikva

連轉基因農作物都沒人敢隨便吃,這個完全通過基因合成製造出來的動物恐怕是根本賣不出去的…

我跟那些人是不同的。有條件的自娛自樂自己做自己吃也可以哦~

培育轉基因作物的某些組織是把他們培育出來的轉基因作物賣給別人吃,自己根本不吃,坑的都是別人。你自己吃自己做出來的基因合成生物,萬一有什麼問題,豈不是自己坑自己?

沒有甚麼比擁有人類的基因更悲劇的了。


論壇頭像 by 『聖光守縛者』菈蒂安瑟莉雅

离线

#16 2012-05-23 00:21:54  |  只看该作者

Hatikva
Tezilla
来自 亚次兰 塞纳维州 密立安市 联邦理工大学信息物理学院预科
Registered: 2008-11-13
Posts: 1,946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這篇所謂論文的原文是別指望在網上找到了,我只搜索到一篇小學生寫的小小說,是關於用基因技術製造龍的:
http://www.xizuo.com/zuowen/21/94962.html
同樣也寫得很蛋疼,即使是按小學生的標準來看。開頭那兩段如同文革時期背語錄的話簡直是敗筆,最後的結尾更是虎頭蛇尾。


想要知道真相嗎?去找吧!所有的真相一直都在那裏!
《上帝補完計劃》最新更新:http://www.8kana.com/book/17504.html(比最初版有大量修改)

离线

#17 2012-05-24 19:38:45  |  只看该作者

夜月黑翼
应龍
Registered: 2009-07-21
Posts: 895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我表示這個是在十多年前看到的了……當初還是自帶編輯吐槽的某A5尺寸小本雜誌來着
其實吐槽最亮的一句是“有了龍,熊貓的日子就不好過了”
另外實際操作的話,說不定真要等到二十二世紀才能見到獅鷲那種雙生物組合,“九似”的東龍嘛……

离线

#18 2012-05-25 23:22:20  |  只看该作者

Hatikva
Tezilla
来自 亚次兰 塞纳维州 密立安市 联邦理工大学信息物理学院预科
Registered: 2008-11-13
Posts: 1,946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夜月黑翼

我表示這個是在十多年前看到的了……當初還是自帶編輯吐槽的某A5尺寸小本雜誌來着
其實吐槽最亮的一句是“有了龍,熊貓的日子就不好過了”
另外實際操作的話,說不定真要等到二十二世紀才能見到獅鷲那種雙生物組合,“九似”的東龍嘛……

你說的是我轉發的舊聞還是那篇小學生寫的小說?


想要知道真相嗎?去找吧!所有的真相一直都在那裏!
《上帝補完計劃》最新更新:http://www.8kana.com/book/17504.html(比最初版有大量修改)

离线

#19 2012-05-26 13:24:36  |  只看该作者

apoto5
安卓
Registered: 2012-04-22
Posts: 939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那本東西是《童話大王》?(猜的)

离线

#20 2012-05-27 10:30:46  |  只看该作者

灼炎赤龍
虬龍
Registered: 2009-03-29
Posts: 105

回应: 一篇不祥的論文,克隆龍的可能性已經浮出水面

shiningdracon

目測會被學生物工程的眾龍吐槽 -_,-


ovo...現在的生物學研究方法中,還是摸著石頭過河。

雖然基因能夠解釋一些問題,但影響更大的應該是後天的環境養成。

在神經細胞的研究也是一籌莫展,所以製造一個人類耳朵模型可行,製造一個人類耳朵,算了吧。

以現有的技術,利用基因是可行的,不過隨意利用基因是不可行的。一個導入基因,面對的是過去從未見過的新的基因環境,所產生的反應和表達,無論是自身的放大,還是對周圍的放大,或是更複雜的反應,任何一個小錯誤,都有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個龍認為,在基因與性狀之間,並非是簡單的一對一關係。

所以在轉基因食品(包括轉基因大豆油),持保留意見。或許轉入的超標達基因或者其他基因會導致更多的非相關系統進行變異表達。基因的穩定性並非我們想像的那麼高,就像在大豆中變異表達出致命的毒素也不是不可能的。當傳代次數達到一定的時候,這種事應該可以成為必然。

嘛,扯遠了,生物學哲學都還是沒有弄清,那麼造物本身就是一個值得爭議的話題。所謂的創新,要用在適當的地方呢。


Know Thyself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