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一爪一天地,一鳞一世界

#1 2021-11-28 21:04:51  |  只看该作者

蓝羽龙
角龍
来自 江苏扬州
Registered: 2010-12-09
Posts: 515

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中的東方龍

由漫威影業根據同名漫畫改編制作的《尚氣與十環傳奇》已經公映3個月,論壇裏應該有鱗友已經看過了。
由於是外國拍攝的體現中國文化的電影,免不了有很大爭議,所以就不評價電影本身了。(大陸影評網站豆瓣上爲6.2分,漫威系列電影墊底。IMDB上爲7.6分,位於中間)





總的來說龍的特效還是相當不錯的,動作和神情都很自然。龍的名字就直接叫“神龍”,英文字幕顯示的是“Great Protector”,有一定操縱水的能力。

藝術家Tully Summers公佈的龍渲染圖,又是一種和之前幾部有東方龍的電影不一樣的配色。




下爲電影截圖,因爲boss戰天上有烏雲(怎麼和龍之戰一樣),所以整體光線較暗




這張是龍被Dweller in Darkness抓住吸食靈魂。放心,龍沒死 [傻笑] 。



這張是藝術家Jerad Marantz公佈的Dweller in Darkness的渲染圖,原介紹提到觸鬚是爲了使其有可以和人類角色互動的肢體。





對特效總監克里斯托弗·湯森的簡單採訪視頻中(後半部分),他提到製作神龍時參考了鰻魚和水蛇的行動方式。另有一些神龍頭部的建模、特效與演員的合成等內容。
前半部分是介紹製作帝江(出自山海經)莫里斯(Morris)。

視頻中出現的龍身上顏色和紋理的參考。



這應該算是技能設計?



剪去採訪的版本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o8rd2C8XY

剪去採訪的版本在Bilibili上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7f4y1J7MA




最後,其它紅白配色的龍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萬智牌中韃契時空的龍王歐祝泰 [微笑] 





參考
漫威電影宇宙Wiki——尚氣與十環傳奇
採訪尚氣與十環傳奇——整體特效總監克里斯托弗·湯森

最后修改: 蓝羽龙 (2021-12-11 14:31:08)


有 6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龙游踏尘, shiningdracon, 火柴龍, Zhang_TTL, zch7878798877


I hope to find a little peace of mind and I just want to know.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