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鳞虫之长。广义的龙族涵盖所有类龙生物,所以网站叫做 鳞目界域——“有鳞目”的领域

#1 2020-01-02 12: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游踏尘
白应龙
Registered: 2008-12-11
Posts: 1,143
网站

回应: 新的一年到了,龍過得怎麼樣了呢

與其說我在歷史裏找龍,不如說我在歷史裏找我自己。

來到這裏的各位對於世界的理解,對於龍的認知,互相之間差異其實是非常巨大的,可能就是仙俠撞魔幻,科幻遇童話。

但無論龍作爲你的信仰、守護、化身、前世、等等諸如此類的理由,大多時候都會有過同樣的問題:龍身什麼樣?哪裏有過龍的蹤跡?爲什麼有那麼多的龍型態,而他們現在又在哪裏?
以及dragonkin的:龍對現在的自己有什麼意義?自己是否只是因爲太過喜愛龍而在妄想?我因爲什麼樣的過去纔會以人類之姿孑然一身的站在這裏?以及,是否還有回家的可能?

時間是洗去一切最好的道具,現實被扭曲成傳說,傳說變成了神話,然後漸漸湮滅在塵埃裏。但是溺水的人也會試圖去抓住任何一根稻草,迷路的龍也不想錯過任何一則傳聞。

我的初始動力很簡單:年少時網絡還是新興產物,資源比現在遠遠不如,能看到龍圖已經是萬分驚喜。那時幾乎只能遇見明清的蟠龍形象,和童話書裏的卡通西方龍一樣,大概就是看個龍型望梅止渴。
但是我覺得我心中的龍不長那樣啊……直到過些年看到漢唐的龍型,內心突然炸裂了,一個巨大的聲音跟我說,原來我喜歡的有翅膀修長龍是有人見過的,不是我中二病發作自己瞎幻想的。
雖然細節遠遠少於後來的那些蟠龍,但給我的感覺,像看到了一個寫意向場景cg大作和中二小學生王霸無敵卡通龍王畫的差距。

於是就埋下了個種子,畢竟人類是這兒唯一會記錄歷史的存在,雖然可能古人也就是在畫自己的幻想CG圖,但是我就是想找找更早的人記錄下來的龍們的樣子,可能更加質樸,但也可能更接近我心中真實的龍。

中西方龍的原因就更簡單了,我不覺得龍是一個區域種般的大熊貓,更不希望他變成一個人類的愛國道具,雖然和人類文化沾邊就避免不了第二項,但看的歷史記錄越多,能看到各地人所見的類同點就更多。

我厭人世間的情緒從小就很重,但反而是以龍來看會覺得人間有趣些,用之前貼子的話說,我更願意去當一個閱讀者,任何事物的軌跡都是確定性中含着隨機可能的故事,都有他的可閱性。但是被困在一個強制必須玩的第一人稱RPG裏去觀察,也太過於無趣了。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黑龙奥维


願鱗牙利固,展翼蔽日,雲靄相隨,星辰永伴。

离线

#2 2020-01-02 13:5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游踏尘
白应龙
Registered: 2008-12-11
Posts: 1,143
网站

回应: 新的一年到了,龍過得怎麼樣了呢

[↑] @紫晶龍艾力克 寫道: 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有誰可以安慰一下我嗎?明明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還是會失敗?……原本以為找到令我動心的人是最難的,結果找到了之後,卻追不到。 不管如何,新的一年也要笑着活下去,生活總要繼續下去。除了 …


認真說,單方面的喜愛很大程度上是你將幻想中的性質套在了對方身上,而不是她真的是適合你的那位。情感是一種強求不得的東西,沒有雙方的共鳴,一點內外的壓力都會把不契合的兩邊分開。

這也不算太壞的事情,等激素褪去你會發現一下就清醒了?文藝小說有時也把感情當劫難,就像佛教中人生七苦有一項求不得。

時間是最好的良方,閱歷也會讓你的目光更爲敏銳,思索會讓你更明白自己的本心與相處之道,祝你能早日找到契合的靈魂伴侶。


有 4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箐岚, 沉默の龙, zch7878798877, 上古神龙


願鱗牙利固,展翼蔽日,雲靄相隨,星辰永伴。

离线

#3 2020-01-03 01: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游踏尘
白应龙
Registered: 2008-12-11
Posts: 1,143
网站

回应: 新的一年到了,龍過得怎麼樣了呢

[↑] @藍羽龍 寫道:   我讀了半天,踏塵這段是不是有親身經歷? [傻笑] …

emmm,這倒不完全是,只是對一時衝動的暈頭有點體會,等反應過來才發現莫名其妙的那種 [嗝屁]


願鱗牙利固,展翼蔽日,雲靄相隨,星辰永伴。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