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一爪一天地,一鳞一世界

#1 2023-03-09 23: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Plazehorta
虺龍
Registered: 2023-03-03
Posts: 23

回应: 龍的睡姿以及巢會長怎麼樣呢?

以前在某咖啡廳拍下睡得好香的綠鬣蜥

參考真實物種來思考龍該怎麼睡,爬蟲類或許不是最好的類比。大部分西方龍的形象還是比較像是哺乳類,可能是側倒吧。但我總是會想到一個隱憂,萬一壓到翅膀了,醒來會不會整隻麻掉...

另外一個常見的特徵是長長的脖子,在哺乳動物脖子可以挺得這麼高的可能就只有長頸鹿了吧,長頸鹿怎麼睡呢?

因為需要把血液從心臟打到腦部,把腦袋高高掛著的長頸鹿需要很強力的心臟,血液才能順利抵達。但強力的心臟導致長頸鹿的頭要是低著太久就有可能引起腦充血而陷入昏迷不醒。於是長頸鹿在睡覺時依然需要把腦袋高高掛著。假如龍有長的脖子,平常還是將頭舉高過身體的,可能就得像長頸鹿那樣了。

我還是別想這麼多好好趴著睡好了...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箐岚, 龍爪翻書

离线

#2 2023-03-10 00: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Plazehorta
虺龍
Registered: 2023-03-03
Posts: 23

回应: 龍的睡姿以及巢會長怎麼樣呢?

呃,再補發一些...

上篇中出現的圖的回應畫了其他的形式(好多作者,好不會操作 tumblr,拿了一個 Reddit 上的截圖,希望都能找回作者)

另外我也講一下我的理想就寢處:石質的,我不怕硬。似乎有些人設定龍的腹部像爬蟲類一樣是最柔軟沒有防備的,所以纔要趴睡。石質的牀假如能拿捏到恰到好處的溫度,感覺可以變得涼涼的很舒服,或利用地熱變得暖呼呼的,就怕被烤熟了。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