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鳞的天,鳞的地,我们的世界~

投票

多选投票(至多可选:2)

1. A 我對自然環境有獨特的感情,會想保護她
2. A' 我對環保沒那麼重視,不會特別做什麼
3. B 我對其他生物有同理心,生命應該受到尊重
4. B' 覺得還好,跟別人差不多

#1 2015-02-22 11: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Jadescale
翡翠龙-崎玉川
来自 坐标不定 游走中
Registered: 2013-05-22
Posts: 696
网站

回应: Otherkin是否較重視環保/動保?

都選擇了第一項。

個龍覺得這其實是個思想觀念問題。

如果懷着對自然和萬物尊重的心理,在行事上起碼會注意一點。所謂“頭頂三尺有神明,不畏人知畏己知”,我覺得這種觀念更多的是一種自我的道德約束吧。

個龍平時會有些有意的環保行為,雖然實際效果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這起碼擺明了一種態度:比如在外用餐會儘量自帶,少用一次性餐具,不浪費食物;反對皮草,也會跟親戚朋友宣傳這點;看到有人虐待動物會衝上去制止……雖然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至少對本龍來說,只有這樣做才不會難受和有愧疚感。

有龍說到科技的問題,本龍對科技是沒有反感的,反感的只是觀念。犧牲環境換取經濟發展這樣的事情本龍當然是不會認同的。

不過環保和愛護動物這裡又會牽扯到一些悖論,類似於有些對動物保護者的質疑和責難:如果你真的愛動物,為什麼不吃素呢?

極端點的想法,如果你真的愛地球又不能為環保做出很大貢獻,不要活着豈不是更環保?

所以說,也不用想太多。我只是順從自己的內心對自然和萬物的感情來行事,不求有功,更求不了無過,能做多少算多少,不違本心方能安心,僅此而已吧。

所謂“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要是有這份心和這份能力,自然就會去做的,這跟是不是otherkin的關係還真不是很大。

最后修改: Jadescale (2015-02-22 11:08:09)


有 3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peter860321, 青鳞


“吾等龍呢”
“是被詛咒而生,被祝福而死的”——白鱗《Dra+KoI》
頭像來自《龍與地下室》-青玖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