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有、龙治、龙享

#1 2015-04-05 23: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假如有一座龍的國家 那會事什麼樣子

這倒是個很複雜的問題。
首先要考慮龍族的社會性,社會性的強弱會決定科技的發展和語言的產生,還會產生特有的政體、經濟體系和種族文化。

其次要考慮龍族的生活環境,如果有其他的威脅存在,那龍族可能會產生一些群體或國家甚至完成超國家化(龍族聯合成一個整體),如果龍沒什麼威脅,那聯合起來就只能是“出現一個征服者”或者其他族文化的滲透。

以上幾個會影響種族文化,是喜歡民主還是專制,種族政策是強硬還是懷柔,科技風格和發展方向,藝術、哲學都會受其影響。

經濟體系會關係到種族發展方向,是計劃經濟還是市場經濟(也有可能是其他方式),輕工業強還是重工業強(這都要不錯的社會性支撐),有沒有能力修建大型工程(也取決於政府的權力)。

政體也很重要,生產資料的所有制,地方和中央的權利怎麼分配,怎麼選舉,怎麼立法,為哪個階級服務。
模擬一個國家是很困難的 [暈]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