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沉静的守护龙,龙护守得净尘

#1 2012-04-11 01:09:15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短篇翻譯】一位母親的憂慮

一位母親的憂慮

©2003, Kelly "J'Karrah" Dugery
譯者:shiningdracon

前言:
曾經在群裡看到有龍說,寫龍的小說几乎都免不了一些打打殺殺,這樣的文章看多了會疲勞。那麼有沒有反映龍平靜生活的文章呢?這裡就是一篇這樣的文了。

原文出自這裡

桑卡蘭微笑地看著她的伴侶,後者正在全神貫注地傾聽他們小兒子的喋喋不休。她已經聽過了索蘭的故事,關於他如何追蹤一隻胖胖的松鼠穿過草地一直到它居住的樹跟前,完全沒被松鼠發現。噢,對,三個多小時的時間!當她為兒子的成就感到驕傲的同時,她也很高興看到米洛斯的影子掠過頭頂,表明他已經巡視領地回來了。

索蘭已經兩歲半,而且長得很快。雖然離成長為一條光輝的巨龍還早,不過也大到足夠可以自己玩耍了。他的父母仍很謹慎,確保他不會離巢穴太遠以至於他們無法用精神之“眼”看到。即便罕見,也不是沒發生過饑餓的野獸決定拿落單的雛龍當晚飯。

不過真正佔據了桑卡蘭思緒的並不是那些食肉動物。更令龍關注的是一些膽大妄為的凡人可能會試圖搶奪那些離家太遠或父母不夠小心的天真的雛龍。龍的領地一側與山區巨魔的狩獵區接壤,另一側和地精部落控制的地區相鄰,偶爾會有心懷惡意的入侵者冒險進入龍的領土。儘管如此,僅僅是想到此類入侵的可能性,也足以令桑卡蘭的眼睛閃爍着翡翠般的火焰。看著索蘭手舞足蹈地強調他故事中的重點,桑卡蘭強迫自己把思緒放回到評估自己的小家庭所面臨的威脅上。

“你沒事吧,親愛的?”米洛斯的心靈感應輕輕地在她的頭腦中響起,雖然他的眼睛從來沒有離開過他們的兒子喜氣洋洋的臉。

“沒事,親愛的。我很好。只是想到一些今後有可能會面對的不愉快”,她用心靈感應回答道。她又笑了笑,傳給丈夫另一條信息,“你知道,最多再過幾季,在索蘭面前,我們用心靈感應交流時就必須像用聲音交流一樣小心了。不久,他就能聽到所有沒有刻意屏蔽掉的信息。”

米洛斯沒有直接回答她,而是送出了一波充滿愛意的心靈感情,然後他再次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兒子身上。桑卡蘭又注視了他們一會兒,才再次進入沉思。

巨魔可能是兩者之中危害相對較少的。雖然他們比地精更高大更強壯,但是頭腦不夠聰明。而且他們對雛龍感興趣的原因至少比較單純:食物。即便是如索蘭般大小的雛龍,也可以提供足夠的肉養活一個巨魔家庭幾個星期的。

而地精則完全是另一回事。聰明又狡詐,完全的邪惡生物。他們捕捉雛龍的動機和他們本身一樣另龍噁心:獻祭。被地精當作神來崇拜的惡魔每年都會要求魔法生物的血液來延續自己的力量。最常見的是手無寸鐵的森林妖精被成群的捕獲,並被獻給地精的“神”。偶爾有特別聰明的酋長會成功捕獲更大的獵物,如精靈、獨角獸、甚至獅鷲。但每過一段時間,幾個部落會在魔神的鼓動下聯合起來,偷偷進入龍的領地尋找更好的獵物。

五歲以下的雛龍,在地面上沒有足夠的力量掙脫地精布的陷阱,在空中沒有足夠的技巧和敏捷躲開撒向他們的網。一旦被困住,雛龍沒辦法保護自己。他們太年輕了,還無法使用龍息,而且他們的魔法能力沒有強大到足以戰勝地精祭司。加上雛龍心靈感應的距離有限,他們很快會發現自己陷入大麻煩了。雛龍很快會被魔法束縛,完全動彈不得......完全意識到自己的命運。當一切準備就緒,惡魔會被召喚出來,盡情享受雛龍恐怖和痛苦的盛宴,直到死亡,滿足惡魔的慾望和饑餓。

桑卡蘭沒有意識到自己閉上了眼睛,直到索蘭響亮的尖叫聲驚醒了她,她害怕地看著她的兒子。不過並不是地精的偷襲。只不過是索蘭在模仿當松鼠終於發現自己被追蹤時所發出的憤怒的尖叫聲。桑卡蘭饒有興味地搖了搖金色的腦袋,看著索蘭惟妙惟肖地前後甩着尾巴模仿那只憤怒的松鼠。

在索蘭的故事快講完的時候,桑卡蘭向風之靈做了個感恩的禱告,期望自己的家庭能永遠安全和幸福。只要她和米洛斯保持警覺,確實不太可能有什麼危險降臨到孩子身上。她的兒子會繼續長大,繼續在家附近的草地上追逐松鼠,她總是會欣喜于兒子興奮的呼喊:“爸爸!爸爸!爸爸!”


有 6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沉默の龙, 幻靈, 龍爪翻書, benhuang851002, MorksAllen, 小契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2 2012-04-11 14:21:36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短篇翻譯】一位母親的憂慮

求拍磚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3 2012-04-18 01:20:13  |  只看该作者

幻靈
蛟龍
来自 HK
Registered: 2010-02-08
Posts: 334

回应: 【短篇翻譯】一位母親的憂慮

重點看到這句按下喜歡  :xD:
 (欣喜于兒子興奮的呼喊:“爸爸!爸爸!爸爸!”)



Icon by Moristian

离线

#4 2012-04-18 17:54:03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短篇翻譯】一位母親的憂慮

一直在等幻靈看到呢
我猜你會有共鳴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