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triton

特利顿/奇顿/哲顿(Triton)

所属文化:希腊

      Triton是希腊神话中的海神波塞东之子,职责是守护海洋的秩序,当波塞东出行的时候,他会吹响一只巨大的海螺。他的上半身是人形,下半身是一条鱼尾巴,但实际上在文物上的雕塑、图案和历史资料的图片中,Triton的下半身比鱼尾细长得多,蜿蜒如蛇,更像爬行动物的尾巴,只是因为有尾鳍和背鳍才勉强可被称为“鱼尾”。所以Triton的真实形象应该和印度的Naga或者中国上古神话里的女娲伏羲基本相同,其作用也类似中国民间神话(注意,是民间)中的龙王。

      在后来的一些艺术作品中,也有把Triton画成细长无翼的海龙模样的,所以现在西方人也经常把生活在海洋中的长蛇状无翼龙(有时还包括中国龙)都叫做“Triton Dragon”。

dragon_pedia/triton.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