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tiamat

提亚马特(Tiamat)

所属文化:巴比伦

巴比伦人有关创世的神话特别多,所描述的创世过程不尽相同,流传较广的是《埃努玛·埃里什》。这则神话描述道:世界之初是一片混沌,没有天地,只有一对男女存在。男的叫阿普苏,女的叫提亚玛特,他们产生了万物,但把世界搞得一片混乱。这时,马都克神诞生了。他威武勇敢,力大无穷,将一颗能变成风暴的药丸投入提亚玛特口中,使她的肚子立即膨胀起来,马都克一枪投去,将提亚玛特杀死。于是,马都克将提亚玛特庞大的尸体一分为二,一半为天,一半为地。之后,他设置了日月星辰,为众神建立了居所。为了侍奉神灵,他把自己的血混着泥土塑造成人。在神话中,提亚玛特又被称为混沌,因此,马都克便成了征服混沌和开创天地的英雄。

Tiamat这个名字似乎来源于闪族语,ti = Life(生命),ama = Mother(母亲),这似乎暗示着这个名字的含义是“the mother of all life”(所有生命的母亲)。

下面这段是外观描述,现代画家常把它描述为serpent或dragon,没有任何远古文字清楚地记载了这种生物的样子。

对她身体的描述包括:一条尾巴(a tail),一条大腿(a thigh),一些……厄……可以同时摇动的什么东西“lower parts” (which shake together),一个腹部(a belly),一个牛羊那样的乳房(an udder), 肋骨(ribs), 一个脖子(a neck), 一个头(a head), 一个头骨(a skull), 眼睛(eyes), 鼻孔(nostrils), 一张嘴( a mouth), 还有嘴唇(and lips)。身体内部有:一个心脏(a heart), 动脉(arteries), 还有血液(and blood)。

在D&D的设定中,提亚玛特的自然形态是一只身体壮硕的,拥有五只龙头以及一条双足飞龙式的尾巴的巨龙。她的每只一头都拥有着不同的颜色,分别是白,黑,绿,蓝和红。她巨大的躯干上则是散布着由这些颜色组成的美丽条纹。

dragon_pedia/tiamat.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