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the_abundant_pearl_princess

豊玉姫

所属文化:日本

豊玉姫(トヨタマヒメ)这里原文好像也写错鸟~~~

来自日本神话

豊玉姫(按中文意思是:丰玉公主)是一条日本龙的女儿的名字。

有一位坐在神圣之树(好奇怪)的年轻男子,在他的前面,有一条龙的形象隐隐地映著他,丰玉公主对他一见钟情。丰玉公主出现在他的前面,对他施放了一个爱情咒语(囧……),这位年轻男子被她的美貌迷住了(好像是迫使的),然后她把男子带到了龙王殿。

他们结婚了,在一起居住了三年,但是三年之后那位年轻男子希望回到人的世界。徒然地,公主想要挽留他,但是男子心已定,他决定离开这里。公主不希望离开他,於是做了个决定,陪同他一起到人的世界去。他们坐在一头鳄鱼的身上穿过了海洋。(1)他们到了岸上之后,男子在海边为公主建造了一间小房屋。(很温馨~)

过了不久,公主怀孕了。当她即将成为母亲的时候(应该是即将分娩)她要男子承诺:他不能去看公主哪怕一眼,直到孩子出生。但是,好奇心战胜了一切,他违背了他的誓言。他偷偷地进入了她的房间,看到他的妻子变成了一条龙。他惊讶地大喊。而与此同时,孩子出生了。公主出离愤怒,离开了他,之后再没有看她的丈夫一眼。

她是海神(海若)(2)的女儿。她被看做是爱情、蛇和生命之神。

(1):原文这里多说了一句,用来解释wani是什麽。wani在日语里是鳄鱼的意思,原文那句翻译如下:wani,一种鳄鱼形状的龙。<br/>(2):海若的的片假名是わだつみ(watsumi)这里貌似写错了。

dragon_pedia/the_abundant_pearl_princess.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