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lindworm

鳞龙(LindWorm)

鳞龙(LindWorm)就是鳞龙蛇(LindWormSnake)或Lindorm,它们是Worm中很特別的一种生命,它们居住在沙漠。鳞龙与双足飞龙十分近似,区別在于鳞龙无双翼,一般也无四肢,或像双足飞龙一般只有后肢,传说鳞龙的力量来源于尾部。

鳞龙体形巨大,以牛与羊为食,有的时候会潜入教堂的墓地,偷吃尸体,古代西方人认为它们象徵战爭与瘟疫,很多英雄都以降服鳞龙为荣。

马可.波罗称自己在中亚平原发现过鳞龙,他曾经这样描述,“比看起来更快,能够轻易地击倒一个骑着疾驰的马的人。”

传说鳞虫在德意志出没最为频繁,在《尼伯龙根之歌》中,英雄Siegfried在德意志的蠆虫镇降服了鳞龙。西元十三世纪德意志另外还有一个传说,Klagenfurt附近棲息着一只鳞龙,人们將河流泛滥归罪于它。当地一位公爵悬赏活捉鳞龙,几个青年就用锁链套住牛,牵往鳞龙的洞穴,鳞龙吞下牛,就好似鱼上钩,遭擒被杀。西元1335年,Klagenfurt附近洞穴发现了一块犀的头骨,人们都认为是鳞龙的尸蜕。还有一个故事与中世纪著名英雄圣乔治有关,Brandenburg附近有鳞龙出没,它们爱在太阳下睡觉,远看恰似一株倒地的杉。某一天一个马车夫误把睡觉的幼鳞龙当成木料,將其碾死,母鳞龙发怒,追到Brandenburg城门。圣乔治出城与其周旋,砍掉母鳞龙的尾部,除掉了母鳞龙。

McFarlane公司出的《柯南》系列模型中的魔蛇模型类似鳞龙。

扩展阅读

dragon_pedia/lindworm.txt · 最后更改: 2023/06/28 18:05 由 Lunamis午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