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bobi_bobi

波拜-波拜(Bobi-Bobi)

所属文化: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北部土著——宾宾噶的神话中,波拜-波拜是一条居住在天堂中的巨蛇,与澳大利亚虹蛇(Yurlungur)相似,对人类也很友善。

在天堂中,他注意到人类无法只靠水生存,因此他创造了会飞的狐狸供人类狩猎。当这种飞狐飞得太高,以至人类抓不到它们时,波拜-波拜又取下自己的一根肋骨,制成了第一支回旋标给人类作武器。

但一些人类不满足於这些礼物,他们还更进一步的想看看天堂是什麽样子。两个男人声称他们要在天堂和人间的栅栏——云层上打一个洞,以便去亲自感谢波拜-波拜。於是用力抛出了回旋标,在云层上打出一个大洞。波拜-波拜对此十分震怒,决定再也不为人类提供任何帮助。

dragon_pedia/bobi_bobi.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