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bida

比达(Bida)

所属文化:非洲

Bida是一只在非洲西部的古老叙事诗中被称作Dausi的龙。

在感知到自己快要死去时,一个快要死去的国王Dinga便秘密地传唤他最大的孩子来继承王位。但等来的却是他最小的孩子Lagarre。国王Dinga便叫Lagarre去找九罐子可以在盥洗后变成国王的水。他还叫Lagarre带上鼓到北方沙漠去击败Bida。

Lagarre去沙漠之前在九罐子水中盥洗后变成了国王。当他敲破这个鼓时,这个叫做Wagadoo从沙漠中升起。他想要进入这个城市却被Bida所缠绕住了。Lagarre同Bida结下契约,如果Bida同意他进入这座城并且能够在Bida的能力范围内吐出金子让这座城闪闪发光,他将每年奉上一个女孩给这只龙。

Bida同意了这个一年一次的牺牲条约并且保证三代之内这个城市兴旺发达,并且自始至终保持它。然而当第一个献祭者来时,则将Bida的头在其入睡时砍下。MamadiSefeDekote成功地切下了Bida的头并且杀死了他,并创造了这个能吐黄金的怪兽。

dragon_pedia/bida.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