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amphisbaena

两头蛇(Amphisbaena / Amphista / Amphivena )

所属文化:非洲

<ul><li>两个头,一个头睡觉时另一个头警戒</li><li>以蚂蚁为食</li><li>行动快如闪电</li><li>有毒</li><li>被劈成两半后还可以重新接合</li><li>如果将他的的皮钉在树上,树将更容易被砍伐</li><li>也别描述为有鳞的身体、鸡的脚、羽毛翅膀</li><li>一种无腿蜥蜴的学名</li><li>希腊语中的含义为“同时向两个方向前进”</li></ul>这是一种在非洲类似龙的生物。他有著两个头,可以同时向两个不同的方向前进。当一个头睡觉的时候另个一个将会醒来,以此守卫它的蛋。在早期的教堂壁画中,第二个头是长在它的尾部的,在一些图画中,两头蛇也长著羽翼与鸡的脚。

普林尼,一个生活在公元第一个世纪的罗马学者说过,最好的一种治疗感冒的方法是用死去的两头蛇(或者它的皮)缠绕在一个人的身上。他还告诉我们,如果一条死去的两头蛇被钉在将要砍伐的树木上,伐木者将不会感到寒冷,并且树木会更容易的被砍倒。

两头蛇游动的速度如闪电一般,它的眼睛如同蜡烛一样发出光芒并以蚂蚁为食。显然,如果它被斩成两半,那两部分可以重新连接在一起继续健康强壮的生活下去。

两头蛇同样也是南美洲一种蜥蜴的名字。

dragon_pedia/amphisbaena.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