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alicha

艾伦齐亚 或 艾奥克兰(Alicha ~ Alklha)

所属文化:西伯利亚

这些名字是给予古西伯利亚的布利亚特人(注:贝加尔湖畔的蒙古人)所信仰的一条传说中的巨龙的。

它被描述为一条有著巨翼的龙,它是如此巨大当双翼展开可以遮蔽整个天空,任何光都无法到达大地。据说它住在天国,事实上当太热的时候它偶尔会吞噬太阳和月亮。Alicha不会摧毁日月中任何一个,并不得不反吐出它们。

无论何时当布里亚特人看见Alicha试图吞噬日月中任何一个时,他们会向巨龙扔石头以防止它把日月完全吞下去。不过神想出了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它将Alicha一切为二,这样无论何时它试图吞噬日月,太阳和月亮仅仅是通过它的身体并从中间杯状的缺口中出来。因此,月亮或是太阳总是能安全的回到天空。

据说今天能够在月亮上所看见的明显的标志,是Alicha尝试吃月亮但失败的过程中,它的牙齿留下的。

dragon_pedia/alicha.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