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鳞虫之长。广义的龙族涵盖所有类龙生物,所以网站叫做 鳞目界域——“有鳞目”的领域

#1 2024-02-05 16:59:30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78

[讀書]《流行文化中的虛構、發明和超現實》中關於 Otherkin 的章節

今天瀏覽了一下這本書《Fiction, Invention and Hyper-reality - From popular culture to religion》(流行文化中的虛構、發明和超現實)中關於 Otherkin 和 Therianthropy 社區的章節:
Spirituality and self-realisation as 'other-than-human' (作爲非人類的靈性與自我實現)

觀察這些人類學者如何研究Otherkin,好似鳥類在觀察鳥類學家如何研究鳥,蠻有意思。

大體談了一些:
- 關於Otherkin這一現象的歷史溯源。
- 現代流行文化的強力影響,比如奇幻、科幻、電影、動畫、電子遊戲等的影響。
- 互聯網對社區發展的關鍵作用,優點、缺點(網絡社交固然迅速便捷,但在“強度”上遠不及線下聯繫)。
- 構建身份認同的過程,社區在其中起到的作用。

基本是些熟悉的內容,沒發現什麼超出認知的部分。不過確實提供了一種旁觀者的視角。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镜中龙影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