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这是专为龙族建设的网站,历史的、现代的、心灵的、神话的、现实的。

#1 2021-06-14 12: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會設想出惡毒的同族嗎

咳,硬要回你還真是有難度啊,你已經把我當時的想法描述地十分精確,說理也非常棒,別總懷疑自己說得不好嘛,就是因爲內容優秀完整了所以別人纔不會回覆,因爲沒有必要反覆說同樣的東西。
  

barufaruku

基於人腦對外界信息的初步處理而發展,不會超出人腦可運行的邊界.反向看,那些不兼容的一般被我們叫做"瘋子",又怎麼知道那些看似精神有問題的人是不是僅僅是精神和大腦不相容呢?其中是不是也有無法兼容人腦的龍魂呢?

  借用你這篇的說法,我可以宣稱自己認定龍是完全不可知的是因爲它超出了語言的描述範疇,而我想要尊重真實。在描述上它是符號化的,但在認知上,"一個完全不可知的實體“可以存在。
  其實”特殊化“這個用詞我現在也想吐槽,想起當時的語境其實是在默默指責”扮演龍的人“,也就是你提到的”特殊化被拿來當作阻礙交流的藉口“,那時我說的交流實際上包含交流的可能與交流後的體會。一個標榜自己太過不同的人,也許是對自己的龍認知/設定詳細地離譜,也可能是過度宣稱神祕體驗,這些做法不禁讓他人對此產生懷疑,甚至對自己產生懷疑。我並非說做出以上行爲的龍有錯,也許”故意標榜“根本就不存在,只是在我不經意間能聽到對上述做法的質疑。
  好了,現在咱們把特殊化拋下吧,你說得對,我現在也確實不糾結這個了。在鱗目的歷史中,將龍符號化這樣的行爲多是被厭惡的,因爲那經常發生在民族圖騰、商業宣傳...一系列不利於令人對我們的存在產生正確認知的東西。我現在其實是對”龍魂“的符號化感興趣,因爲受自身的經歷所影響,似乎只需要一次體會、一種微妙的感受,就可以讓人堅定地追尋,我想知道最低限度的龍魂是什麼,那些在定義邊界,仍會發揮作用的東西。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