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灵龙玲瓏,梦龙矇矓

#1 2019-07-06 16: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紫晶龍艾力克
虬龍
Registered: 2019-07-04
Posts: 64

想問大家覺得龍族文明的語言應該是怎麼樣的呢?遇到龍應該怎麼溝通好呢?

語言是思想的載體,可以將事物、知識、情報、思想等詮釋,並傳播給其他個體。龍作為有智慧的生物,理應擁有發達的語言體系,而並非只會吼叫。大家有沒有幻想過如果見到龍,應該怎麼跟他們溝通呢?以下我列舉幾個可能的情況。

一、龍族非常聰明,懂人類的語言。不過我覺得人相對龍太過弱小了,龍可能不屑學會人類的語言。說起來,我個人覺得龍如果張嘴說中文的話看起來會很奇怪。

二、龍懂得心靈感應。也許龍不需要語言,可以直接將需要表達的概念直接傳達給別的龍或人。

三、龍只會說自己的語言,而在人類聽來像是沒有意義的聲音因而無法理解。龍可能也不懂人的語言。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相信也有其他可以突破語言限制的溝通方式,比如音樂和肢體動作。

四、人類無法學會龍族的語言,因為人類的聲帶不能模仿龍語的發音方式。也許龍有自己的文字,可以被人類理解,只是無法學會龍的說話方式。

大家有什麼想法?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ken1882


龍的心無所畏懼,龍的翅膀翱翔天際,龍的身軀充滿威嚴,龍的牙撕裂敵人!

离线

#2 2019-07-13 22: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紫晶龍艾力克
虬龍
Registered: 2019-07-04
Posts: 64

回应: 想問大家覺得龍族文明的語言應該是怎麼樣的呢?遇到龍應該怎麼溝通好呢?

[↑] @Dracostar3000 寫道: 先界定什麼樣的東西稱之為龍,然後他們的時空背景是什麼。 然後才方便大家在想法上追溯和想像,為什麼演化出語言? …

也是有點白馬非馬的意味,所以我本來就不打算太仔細定義何謂龍,龍應該是有不同型態的。不過至少我覺得龍不應只靠外表定義,不然只是外型獨特的野獸而已,龍應該擁有高等智慧和靈魂。

為什麼龍會演化出語言?其實在地球自然界,許多動物都有溝通的方式,蜜蜂會跳舞、螞蟻有信息素、海豚會用超聲波、猩猩也會互相示好,但龍不靠語言只靠這些方式互相溝通足夠嗎?我的意見是否定的,這些溝通方式相對於真正的語言太過低效了,可以表達的意思不夠豐富。

龍有足夠的智力發展出文明是一個假設(龍智力大於或等於人類),我們沒有見過龍所以沒法印證,但如果不接受這個假設,龍的智力大概像馴龍記裡面那樣,又或者可能跟海豚差不多甚至更低。
不過就算接受馴龍記那樣的設定的話,龍只會淪為比一般野獸兇猛一點的獵食者,不會有太多屬於龍族的文化,龍也無法記載其歷史然後代代相傳。龍變成物理上很危險的猛獸,只能茹毛飲血般生活,而人以人類的智力是很容易征服這樣的龍。
我相信龍不是怪物,不是人類的敵人,也不應可以被人類征服,所以龍是有思考能力、可以學習知識並建立文明的種族。基於以上理由,我採用了這個假設。在這個假設下,龍必然有其語言,能夠高效地傳達不同概念。


龍的心無所畏懼,龍的翅膀翱翔天際,龍的身軀充滿威嚴,龍的牙撕裂敵人!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