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欢迎来到龙之里

#1 2009-10-21 15:40:27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74

噴火大怪龍的一天II 龍的寶藏 by 江南

噴火大怪龍的一天II 龍的寶藏
作者:江南

這個人的Blog中找到完整版

“老大,我來教你唱歌啊,跟着我。”
  “嗯。”
  “我頭上有犄角。”
  “我頭上有犄角。”
  “我身後有尾巴。”
  “我身後有尾巴……”
  “老大你學唱歌要認真!”骷髏兵說。
  “我不是不認真,我只是聽見外面有聲音。”我把爪子裡的紙牌扣在案頭上,小步跑到我的城堡門口探望。
  我真是不輕,踮着腳尖還跑得咚咚作響。
  “哦呀呀呀呀呀呀呀哦呀呀呀呀呀呀……”我聽見了這聲怪叫,還有怪叫裡刀刃破風的聲音。
  然後就是一團金光從我家門口直接滾了進來,像是一個巨大的陀螺。陀螺飛旋着撞擊在我的胸口,我胸口的鱗片上傳來叮叮噹當一陣疾響。然後我就倒在了地上,我沒有嘗試爬起來,因為我知道按照這個旋風斬的攻勢,搭配那個陀螺左手“光天使的懲罸”右手“聖西門的裁決”,我肯定是已經被秒殺了。
  陀螺轉得頭暈,又空旋了好幾圈,撞到一根柱子上才停了下來。那是個野蠻人的勇士,渾身裝備的都是頂尖的值錢貨色,一看就知道是英雄榜上的新進高手。我還沒有被他殺過,第一次闖龍堡就那麼痛快的秒殺了噴火惡龍,也真是難得。要不是我現在該是死亡狀態,我會為他鼓鼓掌的。
  這是今天的第十三次……哦,或許是第十四次了,我被一柄史詩級的武器砍翻在地下,火蛇飛舞鮮血狂飆,身上飛出三四件寶物散落在周圍。那個小白臉的英俊野蠻人看都沒看我一眼,直接去那堆寶物裡翻檢了一番,扔掉了藍色的哥特重鎧和一件綠色的套裝靴子,最後掂了掂那隻紫色的魔法戒指,嘴裏嘟噥着:“也罷,也就這個還值點錢。”
  看來這次我提供的貨色他不是很滿意。

  我就是前次那隻噴火的大怪龍,今年兩歲,生活在熔岩火山的東面王宮的西面,一座很森嚴很恐怖的龍堡裏面,不過外面景色不錯,面朝大海,終年海風不斷,算是海景別墅……言歸正傳,今天是一個周一的早晨,我正和公主還有我手下那隻胖胖的骷髏兵打“爭上游”,其實我們本來很想打拖拉機的,但是我們三缺一。我其實去找了龍堡西面熔岩火山洞窟裡的火蜥蜴老大來跟我們湊一桌,但是那個傢伙那時候正在瘋狂的復活它手下的小弟,組成人墻去阻擋潮水一樣湧上來的勇士。
  “沒空沒空,”它沖我揮揮手,“忙着呢!你也別閑着,一會兒等我們都被砍死了,他們就都上你那兒屠龍去了。”
  現在我想那個爬行類一定是已經死翹翹了,剛才某個拿鐮刀斬了我一下的死靈法師脖子上掛着火蜥蜴洞裡的熔岩鑽石,否則他們也走不過龍堡外面的火焰結界。按照道理說火蜥蜴和龍族是死對頭,不過要突破龍之火的結界,就必須先去熔岩山洞殺了火蜥蜴的老大拿熔岩鑽石。三來兩去的我和那個爬行類熟了,也算同仇敵愾,經常一起玩牌什麼的。
  爬行類曾經很真誠的對我說:“老大,我不過就是個給你看門的,兢兢業業,總是死在你之前,你下手還那麼狠,把我唯一一條短褲也贏去了,我真的很傷心,很傷心!”
  牌桌邊的公主和骷髏兵剛剛站起來,獲勝的勇士已經扭頭要走了。
  “哎呀我親愛的勇士,我的星辰我的主宰,你終於越過沙漠高山和大河,來到這個森嚴恐怖的城堡拯救我!”公主趕快開始背台詞,“你那魁偉的身影將永遠銘刻在我的記憶裡,讓我用一生的心和愛來奉獻。”
  然後她開始說正事兒:“喂,新來的,該你送我回王宮了。”
  “沒空!”野蠻人罩在一個重裝頭盔裏面,瓮聲瓮氣的說。
  公主愣了一下:“我的父親會好好的酬謝你的。”
  “不就是個加領導力的戒指麼?不稀罕!”
  “可是,”公主妮子隻好動用了最後的絶招,輕輕攬起絲綢的長裙,裂開的裙擺裡露出一絲冰雕玉琢的大腿,“我難道不就是比任何武器、任何珍寶都更加貴重的酬謝麼?”
  “你搞錯人了!”
  “什麼搞錯了?你不是千辛萬苦來救我的勇士麼?”小妮子愣了一下。
  “睜眼看看!老娘是個女的!”野蠻人怒氣衝衝的把頭盔扯了下來,眼睛瞪得溜圓。
  唉,真的是個女人,人類,身高五英尺兩英寸左右,黑頭髮戴耳釘,算是個美人的。不過罩在那身厚重的古代全身甲裏面,怎麼看也就是一個會移動的精光燦爛的烏龜殼子。
  公主終於泄氣了,懶洋洋的溜達到我身邊揪了揪我的耳朵,不說話了。
  “嘿,嘿,走好,走好啊。下次再來,還有新寶物。”骷髏兵點頭哈腰的把英雄送了出去。
  一會兒它溜達着回來,也跑到我身邊來蹲着。
  “真奇怪,她為什麼不殺你?”公主看着骷髏兵。
  “你不懂,我就是個龍套,殺我才幾點經驗值啊?不值得。”
  “居然是個女人,真沒勁!”
  “唉,大小姐,”骷髏兵拿隻剩下白骨的手摸了摸小妮子的頭髮,“沒辦法的事,都說打惡龍救公主,可是我們總不能禁止女英雄啊。是龍人人都能殺的,你要多讀書,比如我,還知道李寄斬蛇呢。”
  公主不耐煩的把它的手撥開,深吸了一口氣對着屋頂喊:“啊啊啊啊~~~~無聊死了無聊死了,龍啊,起來打撲克嘛起來打撲克嘛?”
  “別嚷別嚷,還沒到我的復活時間呢。”我在地下張開一隻眼睛。
  “復活也沒用,”骷髏兵說,“你看城堡外面。”
  我偷眼看了一瞬,黑壓壓的滿是人頭,龍堡門外那個魔法結界往後,好像三千米的起跑綫那樣,密密麻麻的站滿英雄,個個都是重甲名劍,不像是我這種資歷尚淺的年輕惡龍所能欺負的。
  “他們在幹嘛?”
  “他們在等你刷新……哦不,確切的說是等你復活,然後他們就會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進來再給你一劍。”
  “沒勁,那我就躺着多睡一會兒,等死他們!”
  “不幹!我就不!你不起來,我們爭上游都沒法玩!”公主噘着嘴。
  “但是你們可以兩個人玩Black Jack。”我說。
  公主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我餓了……”她扭頭去櫥櫃裡翻東西去了。
  “繼續練唱歌吧?”骷髏兵在我身邊坐下,伸了一個懶腰靠在我肚子上。
  “嗯,好,”我說,“蠻好聽的。”
  “誰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
  “誰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
  “秘~~密~~”
  “秘密。”
  骷髏兵在我頭頂上拍了一巴掌:“仔細聽!是‘秘~~密~~’。輕鬆活潑一點,不要老繃著你那個龍的架子,照你這個德性,一輩子也當不了演藝明星!”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2 2009-10-21 15:42:59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74

回应: 噴火大怪龍的一天II 龍的寶藏 by 江南

又是美好的一天過去了。今天被屠的次數很多,用了我們很多個血袋,城堡裡搞得到處都是血跡,需要清掃。我是一頭有點暈血的龍,不能幹這個活,所以骷髏兵難得的勤快,在地下撒滿了洗衣粉,灑了水,拿着拖布跑來跑去。這個活也只有不知疲倦的骷髏兵才能幹,龍堡裡空蕩蕩的,地方很大,跟個大廣場一樣,我看見它百米衝刺一樣從這頭衝到那頭,然後再沖回來,感覺無比開心,像小時候看《聰明的一休》,小和尚們都是這樣的。我想這傢伙生前一定有潔癖。
     “喂,大個子,粗麥面圈沒啦?”公主站在梯子上翻最高處的柜子。
     “吃完了,”我說,“最近工作辛苦,吃得滿多的。我不是把提拉米蘇留給你了麼?”
     “不吃!”小丫頭堅決地搖頭,“我在減肥。”
     “怎麼想起減肥來了?”
     “唉,紅顔易老啊!”她難得地哀嘆了一聲,“女人老了,還不如一條龍!你看這些天來的勇士,看都不看我一眼,一刀把你砍翻揀了寶物就閃人。”
      她雙手伸在頭頂用力伸了個懶腰,“唉,這都什麼世道啊?我本來應該被一個英俊的勇士從惡龍的嘴裏救下來,坐着裝飾有金常青藤的華麗馬車回到我的王宮…"
      她突然變得橫眉立目凶神惡煞,“可是那些勇士殺了惡龍也不管老娘,這樣大深夜的,還要老娘用稚嫩的雙腳走回王宮不成?”
      我和骷髏兵互相依偎着在凜冽的殺氣中哆嗦了一陣子,才恢復過來。
      “你要是想在睡在這就直說,”骷髏兵說,“說好了不許和我搶被子,頂多分你一床毯子。”
      “哦,我親愛的女兒,你今夜不用回去了。”龍堡外面有人說。頂着個劣質金冠,披着一件紅斗篷,老頭子顛顛地跑了進來,“我們今晚開會呀。”
      “老爹?開會?”
      “大天神說開會啊,就在龍堡這裏,地方比較寬敞,晚上八點半,大概是說封閉空間停機維護的事情。”
      “喲,小胖,好久不見你,倒像長高了。”老頭興高采烈地衝上去握着骷髏兵的手。
      “我呸,見過骷髏還長個子的麼?我要是能長個子,你的禿頭就能長出頭髮來!”骷髏兵知道老頭子又在拿他開涮,惡狠狠地回敬了。
      小胖是老頭子給他起的外號,骷髏堅決嚴肅地反抗過,不過這些日子被喊得多了,你要是突然在他背後大喊說:“小胖!!!”它也會立刻回頭應說:“誰找我誰找我……”
     陸陸續續有人進來了,有英俊的王子,凶猛的火蜥蜴老大,叼着一枝大號雪茄的地精之王、優美的精靈少女和魁梧的鐵鎚矮人。我看見我唯一的手下開始不安地扭來扭去。兩根指骨絞着,我早就懷疑這傢伙喜歡骨感的,一定是對某個精靈公主有興趣,如今終於坐實了。我正想循着它的目光確定目標,有人騎在我腦袋上扯我的耳朵
     “難得人手夠……要不要再玩一把牌?”公主妮子看着身邊的人。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3 2009-10-21 15:43:22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74

回应: 噴火大怪龍的一天II 龍的寶藏 by 江南

雄偉浩蕩的聖歌聲從天空裡降下,烏雲的背後滾動着藍紫色的電光,巨大的彷彿裁天利刃那樣的光痕切開的雲層,聖光如同劈頭淋下的暴雨。這是天國之門洞開,最高的神祉以純凈的光的名義降臨大地。我們看見了他純潔無暇的六片光翼,兩片遮住眼睛,讓他不見這大地的骯髒,兩片遮住雙腳,讓他不踏這大地的塵埃,還有兩片在空氣中緩慢的震動,流動着極光般的色彩。
  “來啦?”我把牌按在桌上,“大家都別動,開完會繼續來,我這把一手好牌。” 
  大天神緩步的走入了我的城堡,大家保持了安靜,火蜥蜴的老大為了避免蒼蠅騷擾着神聖的時刻,特意伸出舌頭把一掠而過的蒼蠅吞了一隻。
  “我有些事情要說,”他審視着我們,緩緩的說。
   而後他的神色緩緩的變化了,他露出了憤怒,經典上說這是最可怕的事情,神的憤怒,神的制裁!
  “我受不了你們這些人了!你們到底怎麼搞的?”他惡狠狠的把一疊羊皮卷扔在地下,“看看,看看!這些都是我收到的信。說我們的怪物太弱了,說我們的平衡性太差了,說升級過了60,打怪一點刺激都沒有,連龍也不過是個擺設!每天進城的勇士越來越少,我也很難做的啊。拜託你們當壞蛋也要有點壞蛋的覺悟好不好?你看看人家迪斯尼裏面扮米老鼠的,天再熱也得套着那個大棉褂子,你們就沒有一點感悟麼?”
   他喘了幾口氣:“要嚴肅紀律!敬業!敬業懂不懂?太讓我失望了!再這樣搞下去,我們要麼改成給婦女兒童玩的休閑游戲,要麼就得免費運營!”
  “喂,這個不能完全怪我們吧?”公主揪了揪我的耳朵,“別人我不知道,龍我是每天看見的,幹得可賣力。都怪你們,聖誕也搞活動,元旦也搞活動,春節還搞活動,今天是闖龍堡送金幣,明天是雙倍經驗值,後天又是雙倍寶物幾率。你看看,開始市面上懲罸之劍賣五百萬個金幣,好麼,現在一個天使之戒換二十把懲罸之劍,人人身上都是史詩級寶貝。你看看它這身龍鱗,連個打磨上臘也沒有過!打得贏麼?不是我們太弱,是敵人太凶悍啊!”
  “你倒好,我正找你呢,你騎在龍頭上幹什麼?給我下來!”大天神把小妮子揪了下去,“你……哎喲喲喲,你,你好歹是個公主啊!一天到晚跟龍打撲克,你看看你臉上貼的這些紙條!我要是英雄我瞅你一眼不小心就當大地精給滅了!”
      公主一唏,把臉上的紙條摘下來,小聲說:“貼紙條都駡?我們的時候還來錢呢,還不給抓個賭博啊……”
   “還有你你你,王子!你過來!”大天神發覺了躲在人堆後面的某人。
      王子隻好聳了聳肩,從人群裡走出去:“阿Sir,大天神了不起啊?吆三喝四的,我可沒在上班時間打撲克,是好市民。”
   “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你了。你看看劇本,原先你的定位是什麼?你的妹妹被大壞龍搶走了,你老邁的父親終日在王宮的花園裡哭泣,你義憤填膺,可是又沒有戰勝龍的本領,所以你決心侍奉一位真正的勇士,只要他能夠殺死惡龍救回你最心愛的妹妹,你就尊他為你的主人。”
   “我知道啊,我這不天天幫勇士救妹妹呢麼?”
   “救妹妹!救妹妹!”大天神鼻子裡重重的一哼,“那是誰跟那個骷髏兵縮在龍堡外面牆角裡抽煙的?一個勇士的助手,墮落到跟惡龍的手下一起抽煙,看着自己的主人在和惡龍搏鬥!”
     王子臉色變了變,“唰”的一聲抽了腰間的寶劍,對着大天神逼上一步!
   “瞎掰!就我這口破玩意兒,98的攻擊,3點的火焰加成,這龍還是抗魔法的,我砍幾百劍它跟沒事兒一樣。”王子對着劍吐了一口,“我還英雄的幫手?我自己都不信!”
   “你那把劍是頽了一點,可是你不是血格多麼?還有自我回復的聖光術。”
      王子一攤手:“那就是肉盾唄!直說好了,我就是一肉盾,什麼助手不助手的。”
   “好,肉盾就肉盾,我也承認,可是好歹好歹,你也有點肉盾的覺悟吧?有肉盾跟敵人在拐角裡抽煙的麼?”
   “哎呀,我也是沒辦法,現在到處都爆史詩級的裝備,英雄們都倍兒強。人衝進去屠龍壓根不躲閃的,一刀砍了,揀了寶貝就走。他們騎的都是速度加成100%的高級馬,再用個加速術捲軸,我追都追不上。等我趕到,龍早就躺在地下了,隻剩小胖和我妹妹在那裏無聊,”王子聳聳肩,“嘮嘮磕唄,跑了那麼遠,看見熟人,總得做點事兒吧?”
          “你這個處分呢,反正是定了。”大天神聳聳肩。
         “你想怎麼磁吧?”
         “女性勇士呢,最近抱怨很多啊。說我們只有救公主的劇情,她們要求救王子,要求面孔白嫩一點身材惹火一點穿得不要太多,但是還要有點肌肉。我琢磨着,反正你也是個擺設,屠龍沒你作武之地。這樣吧,劇本改一下,你現在改成受害者,和你妹妹一起被龍從王宮裡搶出來。你以後也輕鬆了,跟你妹妹一樣在龍堡的窗戶上大喊‘勇士啊,救我救我’,就可以了!”
         “你!”王子的臉漲得通紅。
         “不滿啊?”
         “那……薪水變不變?”
         “吼吼!”人群裏面有人在笑。
          大天神震怒了,一把把那個猥瑣的老頭子抓了出來。
         “你你你……”他指着國王的鼻頭,“你一把年紀,我不說你,是給你留面子!不過拜託我說你女兒的時候,難道你就隻知道幸災樂禍地笑,不知道把自己臉上的紙條也給摘下來麼?”
         他最後怒氣衝衝地站到我面前來,他比我矮太多,於是發奮跳起來沖我怒吼:“你是什麼?”
        “龍啊。”我說。
        “龍?拜託老大,你還知道自己是龍啊?在這個世界你就是老大啊!什麼是老大?老大就是力量的像征絶對的牛B,你一記龍息要滅幾百人吶,一爪下去大天使也半血那種!你瞅瞅你這個德性,我呸!你自己看看你的被殺記錄,你真的創了紀錄了誒,一天之內被殺四百二十八次,平均每三點三六分鐘被殺一次,你復活一次還得三分鐘呢!就是說你剛剛復活,站直了不到二十秒就又給人家滅了!”
         我拿爪子摳了摳腦門,“你這麼一說我還真想起來了,那天是不是搞了個屠龍雙倍掉寶的的活動啊?門口真是堵滿了人,排着隊殺,我差點想讓小胖去給他們發個排隊號什麼的,秩序很亂的。”
          大天神打了個趔趄,似乎暈了一瞬,“你你你……你知不知道人家論壇裏面說什麼?說得很難聽啊!說我們的龍堡就像妓院一樣!”
        “為什麼像妓院?”我環顧周圍,覺得還是蠻陰森的,那我們是不是要重新裝修一下?”
        “我呸!你去死吧!人家說我們龍就跟妓女一樣,都是睡着幹活的!剛站起來,又躺下去,站起來,又躺下去……”
         他說得激動起來,雙眼都紅了,像是一隻被人掐了尾巴的免子。
        “唉,彆氣了,”我拍拍他的肩膀,“他們是挺過分的。”
         他完全獃住了,他瞪着我,瞪着我。很久,他翡翠色的眼睛黯淡了,他光輝的羽翼垂了下去掃着地面,他轉身走向了城堡的門口。平生第一次我覺得這傢伙的背影也會如此的凄涼和絶望。
         忽然蹦了起來,扭頭惡狠狠地衝著所有人大吼,唾沫飛濺!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不管你們說什麼!一句話!今天開始停機維護,開機的時候崗位考核!是龍的拿出龍的樣子來,是王子的拿出王子的樣子來,國王就別一副窮酸相,就是不講究,好歹也收拾着點!要是干不了這個活,統統給我帶職下放到夢魘農場去演地精!”
         “哦耶!”火蜥蜴很振奮的樣子,“天堂會贊助兵器和鎧甲還有升級藥水麼?”
         “自己想辦法!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好龙者, neil9523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4 2009-10-21 16:25:55  |  只看该作者

夜月黑翼
苍穹鸣动
Registered: 2009-07-21
Posts: 913

回应: 噴火大怪龍的一天II 龍的寶藏 by 江南

……笑死,原來還有續集……

离线

#5 2009-10-26 08:55:11  |  只看该作者

灼炎赤龍
虬龍
Registered: 2009-03-29
Posts: 105

回应: 噴火大怪龍的一天II 龍的寶藏 by 江南

好看,好看~~=w=


Know Thyself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