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沉静的守护龙,龙护守得净尘

#1 2014-09-30 23: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27

回应: [翻譯]繪本:東之龍與西之龍

在分享想法之前,謝謝李貝辛苦的翻譯、圖文整合和找圖床上傳。  [大笑]

對故事的解讀本來就是見龍見智。 能看到大家暢所欲言,是一種美麗境界  [微笑]

我的第一印象似乎跟大家不大一樣  [汗]

一、鯨魚讓我很感動
1. 雖然繪本中鯨魚只是配角,但是如果鯨魚剛好不在那,或是鯨魚不願意讓龍落腳,那西龍就無法飛越大海。

2. 就算願意讓陌生龍降落在自己頭上,能忍到白天,忍到對方休息夠了才講,一方面顯現出包容,一方面也表現出「伸出援手」的智慧(如果一開始就講,如果對方不好意思踩在鯨魚頭上休息,又會衍伸出新的問題)。



現在我覺得這個故事裡面的龍不是指具體的某兩條龍,而是指整個“龍”的文化概念,在東西方的不同處境。

我跟靈的看法不大一樣,我覺得故事中的兩條龍,可以非常具體的指某條面臨某處境的龍。

二、繪本中的東龍讓我想到影子
龍會飛,不需要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 我可以隨意閉關或是離開鱗目,但是影子卻不能。

就讓我暫時假設,父母象徵了發帖數比自己多,註冊時間比自己長的朋友。那父母被殺相當於一條龍看到自己好朋友的帳號被刪。
由於打擊太大,於是這條龍就離開故鄉,之後輾轉來到鱗目,然後認識了影子。

PS: 這只是我的一些想法,只是剛好在肥龍的帖子下面,不需要做過多的聯想和解讀  [被炸]

最后修改: 龍爪翻書 (2014-09-30 23:46:45)


有 3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Jadescale, 青鳞, peter860321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