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鳞的天,鳞的地,我们的世界~

#26 2014-08-10 12:25:03  |  只看该作者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為什麼人類有辦法屠龍?

這要擱遊戲裡就是:MT和半肉拉怪、奶媽加血控場、戰士盜賊打游擊、法師弓箭手站後排。
但要放現實裡龍隨便一個衝鋒就能打亂隊形突後排把遠程角色殺掉,然後靠着強大地防禦力扛着攻擊收掉剩下的人類。

神話裡的屠龍一般都有主角光環啦、神器啦、毒藥、合適的地形一類半作弊的手段,真要打起來人類几乎沒有勝算

最后修改: 青鳞 (2014-08-10 12:25:26)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27 2021-07-20 02:54:25  |  只看该作者

巡津龍
熱成層頂再入速巡迴驅擊
Registered: 2021-02-12
Posts: 662

回应: 為什麼人類有辦法屠龍?

正好最近翻譯那個《Introducing The Medieval Dragon》看到對聖喬治屠龍傳說的分析可以在這裏說說
從那本書的介紹來看(僅針對那種中世紀的屠龍故事)
簡而言之:都是編的,都是象徵(反正就是人打敗了啥啥啥全安在龍頭上就是了)

具體就聖喬治屠龍這個故事來說,這裏這個龍以毒爲主要攻擊方式,在中世紀背景下是不常見的.按照居住在沼澤和死水潭的描述,現在的研究推測他很可能是這類靜止水域滋生的疾病瘴氣之類的象徵,而屠龍則象徵着人們用排幹沼澤之類的方法解決了疫病的源頭.所以至少最早這個故事還是"講道理"的,雖然可能不是真正的,人如何與龍作戰的道理,而是如何防止疫病的道理.
而這個故事變得真正"不合理"是因爲宗教改編將他安在聖人頭上.龍就成了"異教"的象徵(雖然更多情況下是魔鬼的象徵),那麼自然,在故事裏代表着"正教"的聖人能把龍殺死其實也只是對消滅異教的象徵(或是更常見的擊敗邪惡/魔鬼).所以在改寫下"問就是神蹟"甚至是這裏的直接一槍捅翻就代替了原先治理災害的"道理",讓這個故事徹底只剩下了象徵意味,顯得在現實邏輯下不那麼合理.

順便:
這個原版故事真的是槽點太多,龍面對主角光環直接一擊倒地不說,竟然之後能被一個小姑娘拿腰帶綁了制服帶走...
然後聖喬治也真的象是個惡棍,別的故事都是把龍放了或者至少是當場擊殺,最初版本的聖喬治竟然是把龍制服了牽回城裏,要求居民改信,受洗,然後纔會把龍殺死...確定這不是乘人之危敲詐勒索...聖人?惡棍?把龍帶回城裏殺了還不管了,讓市民自籌工具把他屍體運走(管殺不管埋)
而且明明龍都順服了,竟然還把他殺了...雖然這龍吃了不少人,但是完全也可以一開始直接擊殺吧,拉去遊街當成籌碼什麼的真的忍不住(殺俘不祥!!!殺俘不祥!!!你沒好下場的!!!)


有 5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卷册龙, zch7878798877, Vesmar, NaOHdrei


靑山속에 묻힌 玉도    갈아야만 光彩 나네    
落落長松 큰 나무도    깎아야만 棟樑 되네
                          巡津                                       遷河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