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鳞虫之长。广义的龙族涵盖所有类龙生物,所以网站叫做 鳞目界域——“有鳞目”的领域

投票

单选投票

1. 1.我就是
2. 2.我不是

#26 2019-06-06 21:49:26  |  只看该作者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是不是喜歡龍就必須具備反社會傾向?

[↑] @Little_ice_dragon 寫道: 現在是完全反社會,甚至想過摧毀人類的法律等等。身邊的環境非常差,完全不喜歡這裏。 …

在 Draconity FAQ裏有這麼一句話“有人經歷了尋找他或她的內心龍的鬥爭並不需要那些不理解那種頑固性的人的屈尊俯就。艱苦的戰鬥。”  身邊的環境差 所以要去與它戰鬥並克服它 我目前也是一副拿到了練廢的號的情形 但我現在願意去爲我的身份做改變

@青鱗 寫道: 我現在對這個問題有了新的認知。首先需要考慮的是我們如果要反社會的話,我們究竟在反什麼?是那些討厭的人?約束自己的規章制度?亦或者乾脆就是看人類就覺得不舒服?很多時候這種討厭,或者說仇恨,其本質並沒有我們想的純粹,很可能是由多種因素混合而成的。如果連自己真正的討厭什麼,想要什麼都不明白,那可算得上是悲哀了。

仇恨或許由許多因素混合 或許我們不知道仇恨何物 但它的來源我們終究知道 是這個社會 或是說每個人類個體所創造的環境。所以未知反而促成了對社會逆反的導向(?) 總之虛無就沒有憎恨
我的話就是見到人類就不舒服,也就是討厭現實的羣體生活吧 太近了擠得我不舒服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Enedina, 卷册龙

离线

#27 2019-09-28 00:08:26  |  只看该作者

紫晶龍艾力克
虬龍
Registered: 2019-07-04
Posts: 64

回应: 是不是喜歡龍就必須具備反社會傾向?

反社會應該是那種感覺不到一般人的情緒或感情的精神障礙,比如正常人會有喜怒哀樂,有時會被情緒主導決定,通常渴望融入羣體因而有從眾心理等等,而反社會則完全沒有以上的特點,非常理性,道德感有一定程度缺失,不懂得愛,有時候被認為殘忍或者心理變態。

反社會和喜歡龍在我看來是沒有因果關係的,不過硬是要說的話,我對人類社會的道德規則感到質疑。比如說,對性的避忌、對社會規則的盲目服從、對暴力的禁止、對未知事物的敵視或防備等等。從龍或者從非人的角度看待人類的價值觀,有時其實會覺得很奇怪。龍不會像人一樣覺得性是羞恥的,龍會覺得人死是正常的,在龍的角度,人明明也是動物,卻自詡文明種族,設下許多限制。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我可能有反社會傾向,看到死人不會覺得難受,看到罪犯會站在他的角度思考,諸如此類,雖然我想我實際上並不是真的反社會。總之,我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Enedina


龍的心無所畏懼,龍的翅膀翱翔天際,龍的身軀充滿威嚴,龍的牙撕裂敵人!

离线

#28 2019-09-29 01:24:17  |  只看该作者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是不是喜歡龍就必須具備反社會傾向?

[↑] @紫晶龍艾力克 寫道: 反社會應該是那種感覺不到一般人的情緒或感情的精神障礙,比如正常人會有喜怒哀樂,有時會被情緒主導決定,通常渴望融入羣體因而有從眾心理等等,而反社會則完全沒有以上的特點,非常理性,道德感有一定程度缺失,不 …

那大概叫 【反 社會性】 像你說的這種硬性的反社會 精神障礙導致與社會交流減少 是和喜歡龍沒什麼關係也不該帶有任何褒貶,但我們一般指的反社會往往帶有主觀色彩 並且分爲 反社會性和反社會(以下討論非生理因素) 。反社會性就是 “誰在乎什麼社交,一羣人在一起又蠢又臭,我要自己待着” 而反社會是“這一大堆規則簡直是枷鎖,我要打破它”。那麼 這些概念和龍有什麼關係,當然有 現代許多作品的龍被描述爲上述的反社會性+反社會,龍的概念已經涵蓋了他們,使得有一種可能 一個人產生了上述的情緒並接觸到龍的那方面概念,如果是這樣 就算沒產生很大的認同 嚮往…也至少會產生一些類比吧

离线

#29 2019-09-29 03:46:23  |  只看该作者

紫晶龍艾力克
虬龍
Registered: 2019-07-04
Posts: 64

回应: 是不是喜歡龍就必須具備反社會傾向?

[↑] @Nemiriz 寫道:   那大概叫 【反 社會性】 像你說的這種硬性的反社會 精神障礙導致與社會交流減少 是和喜歡龍沒什麼關係也不該帶有任何褒貶,但我們一般指的反社會往往帶有主觀色彩 並且分爲 反社會性和反社會(以下討論非 …

能夠瞭解到你的想法我覺得挺有意思。你定義了兩個概念,反社會性以及反社會。
前者會令我想起家庭教師裡面的雲雀恭彌,討厭羣體主義,討厭因為身邊人的壓力而壓抑自己的個性,不一定是中二病、自大、不可一世的,可能是純粹的覺得配合羣體一起行動是一種累贅,或者想要逃離人羣,不喜歡別人過分接近自己。
而後者則似是無政府主義,認為社會制度的存在本身不合理地限制了自己的自由,甚至可能覺得公民社會的合作互利與動物的物競天擇有矛盾、不符合自然。
認同這兩種概念的人,也許某程度上來說,更有可能被龍吸引,因為龍是強大的動物,不過度依賴羣落的保護,而且不喜歡建立社會、法律等等制度來約束自己。
要是如此定義反社會的話,我大概可以辨析到第三種主觀的反社會特質--厭世。虛無主義、對生活的厭倦,這些也許跟關注龍有關係,可能這種人對於現實生活感到無趣,會對龍的生活產生興趣。


龍的心無所畏懼,龍的翅膀翱翔天際,龍的身軀充滿威嚴,龍的牙撕裂敵人!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