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的梦想 龙的故乡

#1 2012-10-26 04: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Enedina
角龍
Registered: 2011-11-11
Posts: 599

我記得 (更新於 1/7/2013)

(根據1996年,Brian Eirik Coe 所謄寫的 'I Remember' 改篇)

我記得昨天,自己滿身有著亮麗的綠色鱗片,並有著一副巨大的翅膀長在我的身後。我知道自己是一頭西方巨龍,對我來說,這沒有甚麼奇怪的。我之前也是西龍,也許不止一次,大概兩次吧。

我記得一些很舊的事,舊得連自己也快要記不起來了。我想自己曾經是人類,是吧?這遲早會在我的記憶中消失,能留下的也不多了。

我記得一星期前,自己是一條軟弱無力的鱗蟲──長得細小,滿身長著鱗板,翅膀也是軟軟的。我就在滿地沙子的地面上爬走,大概是在沙漠上走了整天吧。那晚我真的又餓又渴,跟本無從入睡,而到了自己拚命去嘶叫和拍翼,為的是呼救,卻招惹了天上的猛禽把我送進胃裡──有好幾次我是這樣死的。

我記得很多沒有意義的字詞。物理學是甚麼?好像有些印象,但我說不出來。量子機械學?生物學?化學?這些字眼的意思實在想不出來。我記得我看過某種機器、燈光、以及亮麗的發光板子。這也是甚麼呢?也許是以前我製造過的東西吧。

我記得自己有著極佳的飛行體驗。那時自己的雙臂是副巨翼,腳爪牢固地抓在叢樹上,全身感覺異常輕巧,我應該是翼手龍吧。看到自己身處樹頂,我鼓起勇氣放下雙腳,並張開靈巧的手翅──那一刻,我成為了在天空中最快樂的飛行生物。

我記得自己是喜歡,及應該去變成龍。為甚麼呢?我又說不出。

我記得死亡的第一次。那時我是一隻很敏捷的四足龍,身體及爪子遠比獅子及老虎厲害。但我卻沒有同伴,只有自己孤伶伶去追尋獵物。我看到了一大群野鹿,為了一餐溫飽便決定追上去。沒想到牠們異常合群,不單自己寡不敵眾,還在混亂中被公鹿踢破我的胸膛。我就這樣命喪黃泉,但很快的我又甦醒起來。

我記得一個成就。一個出了差錯的成就,但到底是甚麼呢?我也在過去找到一個辦法,去結束這場惡夢。但想來想去,總是不知道如何去做。到了現在,我不再覺得這些是問題了。

我記得曾經想了結自己,而且是試了無數次。我還清楚記得過往自己變成了五彩繽紛的羽翼龍,卻直接從上空中收緊翅膀,一直直栽到岩石上。也有段記憶是自己是頭身型碩大的猛龍,然後衝向懸崖並滾進山谷內。還有段記憶是自己活在水裡,還沒看自己是甚麼龍,便直接游向巨鯨,拿自己成了飼料。來來回回,一段記憶在死亡後停止,另一段又在新生中開始。

我記得自己算過時間,但過了一個冬天後我數不下去了,之後也過了好幾年。到了現在,即使我能知道實際的時間,也沒有任何意義了。從那天開始,只要我不斷地輪迴再生,時間的長短快慢也不再要緊。

我記得自己有個名字,但是自己是誰,到現在也記不起來。

我記得一個家園,一個家庭,我想這是屬於我的。

我記得太陽在我的眼中從地平線落下。我知道我一醒來,一切將會變得很不同。當我又變成了另一種龍的時候,還有一件事物我會記得。

我會遺忘。

最后修改: Enedina (2013-07-01 22:43:46)

离线

#2 2012-11-16 03: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Enedina
角龍
Registered: 2011-11-11
Posts: 599

回应: 我記得 (更新於 1/7/2013)

想來想去,我覺得這個故事想表達兩種意思︰

一是當靈魂選中了具有高等智慧的物種(人類)作為新生時,他/她的記憶是空白的,在無限的疑問及好奇下,能在現實世界中獲得智慧及技能從而在世界中生存,直到他/她的身體死亡。假如死後的靈魂仍有生前的理智及記憶,就會不斷輪迴,以沒有理智的動物作為下一個新生。一直活在叢林法則的動物世界,就是為了把智慧的靈魂低等化,直到靈魂不再需要和完全忘記所有記憶,只靠動物附有的本能來生存。到這時候一旦死亡,一個又變回空白的靈魂再次回到智慧物種的世界上,然後重覆下去。

二是世界上本身就沒有現實這個說法,想簡單地闡述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在內,也未必需要所有的記憶及理智才能生存。死亡並不是終結,而是自然規律的一部份。生前的人類變成了動物就是為了瞭解記憶和理智的不重要性(為何"不"呢,看散文中主角不斷自殺就知道了)。自己覺得是生存是因為有了活的身體,但在這篇故事就恰恰相反︰愈是死亡,主角愈是知道自己不會"死亡"(指的是靈魂上)。

离线

#3 2013-07-01 22: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Enedina
角龍
Registered: 2011-11-11
Posts: 599

回应: 我記得 (更新於 1/7/2013)

更新︰修正別字和不通順的句子

最后修改: Enedina (2013-07-01 22:44:56)

离线

#4 2013-07-03 00: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Enedina
角龍
Registered: 2011-11-11
Posts: 599

回应: 我記得 (更新於 1/7/2013)

Dragon-555

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 , 永遠沒有安息的時候  何等悲劇

起碼他的理智會慢慢地跟隨輪迴而忘記了自己,那時候就跟動物沒兩樣,也可以算是靈魂上的死亡了。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