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天鳞鳞,地鳞鳞

#1 2012-03-29 02: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極端環境下,你是選擇吃龍肉,還是死亡,為什麼?

在果殻看到的: http://www.guokr.com/question/127879/

原標題是:《極端環境下,你是選擇吃人肉,還是死亡,為什麼?》

我的回答是吃,然後依照樓主的引導進了另一個更苛刻的問題,照着樓主的思路,我最後停在第六步。

因為我本着資源最大化利用的角度來考慮,毫無困難的走過前五步。
但第六和第七步是底線,超過了這個底線,便是黑暗森林的博弈,等不到彈盡糧絶就會把大量能量浪費在互相猜忌甚至互相殘殺的內耗上。

在遇到這種困境抉擇、感性與理性爭執的問題時,根據以往的經驗,我會試着把人替換成龍,再來看看怎麼樣。

結果發現自己連一步都前進不了。
原因是感情上接受不了,靠吃龍肉獲得了生命延續的可能,但是心理上的陰影會永遠在那裡。

看來轉換了視角,選擇是會因此而不同的。

想聽聽大家的選擇,以及為什麼。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