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zaltys

萨勒蒂斯(Zaltys)

所属文化:立陶宛

资料一:

萨勒蒂斯是立陶宛的草蛇女神和生殖力的象征。它的预言能力被视为一项神圣的使命。它是萨勒女神最喜欢的动物(没有之一),当它死去后,萨勒女神甚至为它流下悲伤的眼泪。

资料二:

在印欧语系的波罗的海东南岸的居民、普鲁士人和Letts(没有资料)所崇敬的一种无害的青蛇,叫做萨勒蒂斯。作为生殖力的象征,它出现在每一栋房屋里:床下、角落、甚至是桌子上。萨勒蒂斯有太阳女神萨勒守护著,所以杀害萨勒蒂斯就是亵渎神灵。看到萨勒蒂斯的死亡,女神悲伤的哭泣著,流下了眼泪,这遍布山野的红色浆果就是她的眼泪。波罗的海的居民们用水罐或者勺子来向她表示尊敬,她散发著金黄色的光芒照亮了水。另一种神秘的,能为人们带来财富的动物是鸡龙,是一种会发光的、能够飞行的萨勒蒂斯。在1387年,立陶宛农民被迫改信基督教之后,这条绿色的小蛇有增无减,因为他们相信,在民俗故事中,遇到这种蛇的意思是将要结婚或者生育。这种风俗表示有记载的历史前对蛇的崇拜依然幸存著。

『注』1387年,立陶宛与波兰联合,条顿骑士团横扫立陶宛,并强迫当地的居民改信基督教。

dragon_pedia/zaltys.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