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vouivre

维维尔(Vouivre)

所属文化:法国

每年一度,巨蛇维维尔(Vouivre)都会离开她看守的财宝去喝水、洗澡。这时,任何人,只要他够胆子,都可以通过敞开的大门进到洞穴里拿走任何想要的财宝——当然,他还得逃得足够快。故事就发生在这样的一个夜晚,路易斯(Louise)根据梦中的启示带著她的小儿子来到了维维尔的洞穴。然而很不幸,路易斯被维维尔发现了,洞门关起来,路易斯逃了出来,但她的小儿子却被关在了山洞里,整整一年。最后,她救出了自己的儿子并且带回一块巨大的金砖。维维尔的命运不明,故事的一个版本说她被烧死,其他版本她靠自己神奇的力量逃脱了。

评论:

维维尔是一只巨大的雌性生物,蝙蝠一样的翅膀,蛇一样的尾巴。光亮的绿色鳞片令她在飞行时发出低沈而怪异的乐音。平时居住在山洞中看守著财宝。会喷吐火焰。她头上戴著珍珠王冠,尾巴上套著金子做的圆环。两眼之间有一颗钻石或红宝石,她依靠这颗宝石才能看见东西。洗澡时她会把宝石摘下来,这段时间里她是盲的;也有一說是維維爾的眼睛是由寶石構成的,為了不弄濕它,她會在洗澡時將它取下。她非常討厭男性,而且害怕人類男性的裸體,曾有一次,在河邊的的維維爾剛洗完澡,戴回她的眼睛時,突然看見眼前有一位正在洗澡的男人,反而嚇得落荒而逃。

dragon_pedia/vouivre.txt · 最后更改: 2015/01/30 01:51 由 遊玩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