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pilatus_dragon

Pilatus Dragon│皮拉特斯龍

相關傳說

翻譯版本一譯自瑞士官方原文

在中世紀時期,人們相信擁有療癒能力的巨龍就居住在皮拉特斯山中崎嶇的洞穴深谷之中

在1421年的夏天,一個強大的巨龍飛到皮拉特斯山,降落在一個名為Stempfin的農民附近,他昏厥了過去;
當他醒來時,他發現了一些血塊和疑似龍形的石頭,之後,在 1509年, 那些物質被認定出來具有神秘的療效。

彼得曼‧伊特林記載:
地方長官溫克里德使用了包裹著荊棘的長矛刺進皮拉特斯龍的嘴裡,最後以利劍了結了這場戰鬥;然而他沾到了有著劇毒的龍血、以及垂死之龍所吐出的毒息—凍結了溫克里德的血液,最終與巨龍同歸於盡。

在1499年 五月的清晨,一個奇異的現象在盧薩恩發生了:在一場暴風雨過後,一個巨大、無翼之龍在羅伊斯河.斯普洛橋的附近水域竄出,這猛獸大概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雷雨所嚇到,並且從皮拉特斯山一路順流而下直到羅伊斯耶穌會教堂附近。村中受尊敬和教育的村民都認為這個故事是真的。

被皮拉特斯龍所拯救的工人

一個陽光燦爛的好日子,一個年輕工匠在年底抵達皮拉特斯,想要尋找在冬天能製造頂級酒桶箍的材料。他不斷的向森林深處尋找,不假思索的往在當地被禁止進入的山區移動。

直到了黃昏,他才驚恐的發現自己就站在一座山頂上,他開始著急的下山,但他失足墜落,墜入了漆黑的山谷中….
當他醒來時,額頭紅腫,痛楚難耐,向上看只有一縷縷陽光滲透下來—他被困在一個極深的山洞裡!

自由的藍天距離他太遠、太遙遠了….等等,那是什麼鬼? 他凝視著洞穴的黑暗深處–他的血液幾乎已經凍結!兩個巨大、有鱗的巨獸正用著熾熱的眼神盯著她,他相信他的死神已來迎接他,恐懼以及本能驅使他往後退,縱使那顫抖的身軀已似乎不聽使喚…然而夢魘則慢慢逼近他…

出乎他意料,那龐然大物沒有意願要傷害他,反倒是嗅了嗅他,更奇怪的是,他朝厚重的牆壁舔了幾下–如浪潮般眾多月奶石就如此出現在她眼前。

這工人深信這生物便是傳說中的皮拉特斯龍;在接下來的冬月,外頭冰天雪地,冰封萬物;但他在舒適溫暖的洞穴中,以月奶石充饑、入夜時如圖嬰兒般的在巨龍的懷中撒嬌取暖。

這前所未有的事蹟讓工人的朋友們跌破眼鏡,下落不明的他早就被朋友認為已經逝去。

這工人在這座令人敬畏的山脈的故事不斷流傳開來。最後,他將這段冒險繡在一件聖衣上–至今仍被保存在聖萊奧德伽爾教堂。

從今以後,皮拉特斯龍一直被尊為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生物。傳說有時巨大的身影會在皮拉特斯山巔的雲海中若隱若現,如果有人在此時能夠聽到微弱如皮革般翅膀的搧動聲、亦或被這風所揚起的塵土拂過,他們將是幸運的寵兒!

簡略翻譯版本

原文

相傳某年的秋天,有位上山撿柴的年輕人不小心跌落山谷中,他甦醒過來時,居然發現自己就躺在一對準備在此冬眠的龍身上。很幸運地,這兩條龍悉心地照顧年輕人度過寒冷的冬天,直到他的身體康復。當春天來臨之際,這對龍準備飛離冬眠的地方,並意示年輕人坐上尾巴,載他回家。

另一則關於龍的傳說,是發生在1421年。當時有條龍飛到皮拉圖斯山時撞到一名農夫,農夫醒過來後發現一旁的石頭變成了龍的形狀,還沾滿了血,他覺得這塊石頭便是那條龍的化身。更誇張的是,民眾們認為這塊沾了龍血的石頭具有治病的功效,目前還在琉森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內展出。先姑且不論以上故事的真實性與否,或者純粹是以訛傳訛的天方夜譚,皮拉圖斯山帶給人民無限的想像空間,足以證明大家對於這座山嶽的好奇心!

音樂

美國作曲家Steven Reineke的作品:Pilatus:Mountain of Dragons

1)
描述一群冒險家攀登皮拉特斯山尋龍,欲斬殺之。

曲目內容

曲子開頭以銅管樂器〝吹氣〞的表現方式(0'0“)→

配上微微的定音鼓聲與低音木管襯托,薩克斯風、長笛加上低音號2)溫暖的音色對話(0'15)→

表達夜晚時彼拉多斯山,沉浸在黑暗與雲霧中,略帶神秘氣息的感覺。

傳說中,有一群英勇的冒險者,在天剛破曉時,便登上皮拉特斯山尋找龍的蹤影(約1'32),

欲將之斬殺。

經過了艱鉅的旅程 → 管鐘、鐘琴、定音鼓此時漸快(3'02),

搭配模仿瑞士纜車的聲效(3'13)爬上山頂,映入眼簾的是驚為天人的美景(約3'50)。
最後,冒險者們終於發現了龍的巢穴 →
定音鼓震撼作個轉場快速消失(5'10)→
塞上弱音器的伸縮喇叭3)以及豎笛製造出詭譎的氣氛(5'18)→

一段雙簧管的獨奏,神秘又悽涼(5'41)→

驚醒了強而有力的龍(約6'09),

為了保衛牠的領域而與這些入侵者戰鬥(約6'26)。

這些冒險者僅倖存一名生還者(7'56),

並向龍祈求寬恕與原諒。龍製造了一顆魔法石,來證明牠對人類的同情,治癒最後一名入侵者的傷口與生命。

從此以後,皮拉特斯山龍的傳說就代表憐憫與寬容,並帶給人類快樂與和平的意涵

相關圖片

www.pilatus.ch_webautor-data_102_logo-preview-farbig.jpg

官方所描繪傳說中被龍所救之人 與龍道別之景

www.pilatus.ch_webautor-data_98_drachen-sage-pilatus.jpg

FA上畫家所描繪的形象

by bioniclefusion

1)

Yotube欣賞
優酷欣賞
※Youtube音質較佳
2)
Tuba,又稱低音號、土巴號
3)
伸縮喇叭又稱長號
dragon_pedia/pilatus_dragon.txt · 最后更改: 2015/03/27 04:29 由 shiningdra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