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nidhogg

尼德霍格(Nidhogg)

所属文化:北欧

传说在通往「死者之国」的「世界之树」树根旁边,潜伏著一条叫「绝望」(Nidhogg)的黑龙,与其他无数蛇类一起盘据、啃食著树干。当树被食尽,世界就会毁灭。

世界之树其名为「尤克特拉希尔」(Yggdrasil),在北欧神话中,此树占有独特的意义。所谓「尤克」表示令人害怕之意,也是奥丁的另一个名字。而「特拉希尔」是指马,因此组合起来就是「奥丁的马」。其由来是因为奥丁曾经吊在树上,并用长枪(见奥丁的宝物)刺伤自己,因此发现了卢恩文字。奥丁将此举说是「骑马」,世界之树因此有了尤克特拉希尔之名。

此树的树种是「梣木」,高达天际。其下有三根粗大的根∶第一根树根深入神国,根下有泉—乌尔达(Urda),诸神常聚在泉水旁边开会讨论。此外还住著的三个「诺恩」,亦即主管命运的女神。第二根树根深入巨人之地,其根下有泉水—密密尔(Mimir),是智慧与知识之泉。第三根树根深入雾国,其树根下有泉—尼夫希尔姆(Nifheim)和一条不断啃食树根的毒龙,又名「绝望」(Nidhogg)。它不停地咬著树根,直到有一天当它终能咬断这株树,诸神的黄昏(Ragnarok)就会来临。但實際上是不可能的,因為傳說中住在神泉旁的三位「諾恩」,每天都會以泉水為尤克特拉希爾的根澆灌,使其復原的速度大於啃食的速度,也就是說,「諸神的黃昏」並不會到來。

有无数的蛇帮助「绝望」做这项工作,这些蛇的名字是格因(Goin)摩因(Moin)、格拉巴克(Grabak)、格拉弗沃鲁德(Grafvollud)、奥弗尼尔(Ofnir)和斯瓦弗尼尔(Svafnir)

dragon_pedia/nidhogg.txt · 最后更改: 2015/01/28 19:10 由 遊玩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