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kaliya

Kaliya

所属文化:印度

中译:卡利亚,来自印度教神话Hindu=印度教

卡利亚在印度教神话里是一条有五个脑袋的蛇,据说它生活在亚穆纳河的深处。

它是睡在树上的蛇(不懂,召唤高手)的头头,它在夜间活动,把卵产在农村的周围。(还是不懂)

有一天,一位年轻的神黑天(1)爬上它们的树,潜到水的(树的)正下方,掀起巨大的波浪,将树点燃。(完全完全不懂)愤怒的卡利亚召唤了它手下的蛇,群蛇包围了黑天,准备围殴他。

黑天很轻松地逃了出来,然后在卡利亚的头上跳舞。他的力量完全(由舞蹈)释放出来,众蛇和卡利亚恐惧地逃到了海里,永远不出来了。(好强悍的舞蹈)为了改善这一境况,黑天承诺,众蛇永远不会接触到迦楼罗(2)。

注释:翻译完感觉印度神话真的好奇怪。对於最后一句,我的猜想是这样的:卡利亚可能感到不满,向某神告状,它们请求离开大海。但是黑天不同意,为了安慰它们,承诺说它们不会被迦楼罗吃掉。

(1):克里希纳是印度主神之一,梵文意译就是「黑天」。他的资料很多,找到个最全的:<br><ahref=“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27366010007a7.html“target=“_blank”>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27366010007a7.html</a>

(2):迦楼罗(Garuda)是印度神话中一种金翅神鸟,极其庞大,据说两翅展开就有336万里.其翅有庄严赤红宝色,躯体则呈金黄色,头上有一个大瘤,是如意珠,此鸟鸣声悲苦,以龙为食。它每天要吃一个龙及五百条小龙。到它命终时,诸龙吐毒,无法再吃,於是上下翻飞七次,飞到金刚轮山顶上命终。因为它一生以龙为食物,体内积蓄毒气极多,临死时毒发自焚,然后又从火焰中复活,肉身烧去后只余一心,作纯青琉璃色。

dragon_pedia/kaliya.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