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cuelebre

Cuelebre

所属文化:西班牙

Cuélebre,或者叫Culebre,是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和坎塔布里亚(Cantabria)神话中一条有翼的巨蛇。居住在洞穴中,守护著财宝,囚禁著仙女xanas。虽然它们是不朽的,但它们的鳞片仍然会随著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厚实,越来越坚硬。它们通常不动,动则是为了吃人。人们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杀死Cuélebre:引诱它吃下烧红的石头或者包满了钉子的面包。它的唾液据说能变成可以治病的魔法石。

注:xanas是阿斯图里亚斯神话中的一位美丽的仙女,居住在瀑布、河流或拥有纯净水源的森林中。<br>注: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坎塔布里亚(Cantabria),都是西班牙的自治大区

据说在仲夏的某个魔法之夜,cuélebre的咒语会失效,这时勇士就有可能打败cuélebre,得到财宝并娶xana为妻。然而,在坎塔布里亚地区,说法却是:在这一夜,cuélebre的力量会增强,并且会释放它的所有愤怒向人类复仇。

当cuélebre越来越老,它的鳞片也会随之越变越厚,并且它必须从阿斯图里亚斯离开,飞到一个名叫MarCuajada的位於海边的乐园去。

资料二:

阿斯图里亚斯有一个村庄,村庄里有一间小屋,小屋里住著一位非常美丽的少女。少女非常爱慕虚荣,一天到晚做白日梦,在泉水旁花费一小时又一小时去梳理她那如瀑布般的长发。除了赞美自己在清泉中的美丽倒影外,她什麽都不爱。她的母亲和祖母徒劳地告诫她:

“在泉边梳头很危险。小心,要是你的头发掉下去,在泉水中激起涟漪,泉中的精灵就会向你施魔法。”

“老婆婆的故事,”少女大叫著,“泉水里根本没有精灵。”但是女孩大错特错。泉水里住著一位强大的精灵,就是阿斯图里亚斯神话中河流、山脉女神之一。精灵愤怒地看著女孩花费一整天梳她的头发,却从不帮她的家人纺毛、和面。在女孩没有破坏泉水的平静之前,女神不能对她做什麽,但是女神耐心的等待著。

一天,女孩的一根金色头发掉落到水中,女神穿著碧绿的水做成的斗篷,愤怒地走出池塘。

“难道你妈妈没有告诫过你不要弄皱泉水吗?”她用非常平静的声音问道。

“一条像这样这麽美丽的头发不会弄皱泉水”骄傲的女孩回答道。

“我将为你的骄傲而惩罚你”,女神冷冰冰的说。女神赤著脚,长长的金发上点缀著珍珠,戴著用月亮的光辉做成的王冠,降落在池塘边的草地上。皱著眉,女神宣布:“我把你变成一个cuelebre。你只有在遇见一位骑士的时候才能变回少女,一位勇敢的、不害怕你的骑士,一位拥有纯洁的心、能感受到你的美丽的骑士。”

马上,女孩的身体越变越大,覆盖著彩色的鳞片,金色的长发变成了头顶的冠,肩膀长出两只翅膀。伴随著一声绝望的嚎叫,cuelebre哭泣著爬走了,藏身於海边的一个洞穴中。

所有年轻人都会被cuelebre吓坏,所以被施了魔法的骄傲女孩至今仍然住在她海边的洞穴里,等待著那位能感受到她的美丽的骑士,让她能再次变回少女。

dragon_pedia/cuelebre.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